close
2014-04-17

〔記者周敏鴻/龍潭報導〕桃園縣男子龔名彥等人組成詐騙集團,機房設在台灣,專騙中國人,除用個資印假「逮捕書」跨海傳真給中國的被害人,還假造「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網站」,讓被害人能上網看到自己被通緝,跨海詐騙不法所得逾億元,警方前天逮捕龔名彥等12人,依法送辦。

  • 警方查獲詐騙集團成員龔名彥(左一)等12人,依詐欺罪嫌送辦。(記者周敏鴻攝)

    警方查獲詐騙集團成員龔名彥(左一)等12人,依詐欺罪嫌送辦。(記者周敏鴻攝)

  • 警方從詐騙集團機房起出許多電話等設備。(記者周敏鴻攝)

    警方從詐騙集團機房起出許多電話等設備。(記者周敏鴻攝)

警方指出,去年12月間,中國福建省王姓商人接到詐騙電話,假公安稱「你擔任人頭涉及刑案,名下帳戶的存款將被凍結,得交給公安放在安全帳戶保管」。王某誤信,怕金錢被凍結,將帳戶存款350萬人民幣全匯給詐騙集團提供的帳號。

警破詐騙集團 逮12人

等王某發現被騙,錢早被提領一空,福建公安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請刑事局追查詐騙集團,經4個月追查,掌握龔名彥(29歲)等人打電話跨海詐騙的機房,就設置在桃園、新竹一帶。

警方於前天在平鎮市中豐路一處民宅查獲龔名彥等12人,破門而入時還有成員正忙著騙人。警方說,他們在4公里外另租了一間套房當假機房,透過網路橋接器轉接到真正的機房,混淆警方調查。

龔名彥等人供稱,成員是綽號「David」男子在各地網咖、撞球場招募來的,平常由「David」指揮調度,平時就在機房打電話騙人,得手後由「David」聯繫在中國的成員派出車手領款,幕後老大是誰?他們也搞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