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率降+匯損,橋椿首季稅前淨利季減57%

 

回應(0) 人氣(106) 收藏(0)2014/04/23 10:2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c7c347d-b115-4a6d-9d64-da67665fd664&c=MB06#ixzz2zgM723B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橋椿金屬Q1本業及業外操作俱不順 股價摜跌停
2014/04/14 13:41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衛浴產品金屬零組件供應商橋椿金屬 (2062) 2013年獲利表現亮麗並以每股稅後盈餘5.55元創歷史新高,同時,在橋椿金屬3月的營運動能轉強也推升營收到5.17億元水準,但相對橋椿在2014年首季遭遇因生產良率下滑及業外匯兌損失等不利干擾,首季等獲利表現失色,今天盤中股價直摜跌停76.8元鎖死,呈現巨量長黑並跌破所有均線等不利走勢。

橋椿2014年1-3月營收13.98億元,年增率8.9%,但2014年首季橋椿除本業的獲利不如預期之外,另將吃下超過5000萬元的匯兌損失,預估2014年首季的每股稅後盈餘盈餘將不及1元,而較2013年同期衰退。

目前的橋椿金屬來自歐美客戶的訂單仍高於產能,在大陸生產線在春節後的員工人數已由原來的4500人增至4900人,以因應訂單及生產的需求。但春節後招聘等新增大陸廠員工作業熟悉度仍待提升,造成生產線等良率下滑,

同時,橋椿金屬並將擴充在台投資,其計畫在台中市租用近10公頃建廠土地案,已送件審查中。

橋椿金屬2013年全年營收59.28億元,稅前盈餘11.1億元,稅後盈餘9.0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5.55元,刷新獲利歷史新高紀錄。而橋椿金屬董事會也決議在5月6日召開股東會,橋椿董事會已決議對於去年股利配發現金股息4.5元。

橋椿金屬去年獲利佳3月營運動能充沛 今以94.6元創新天價
2014/03/20 09:28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衛浴產品金屬零組件供應商橋椿金屬 (2062) 2013年獲利表現亮麗並以每股稅後盈餘5.55元創歷史新高,同時,在橋楮金屬3月的營運動能轉強同時,其股價今天早盤並逆勢行進以94.6元創新天價。

橋椿金屬主管指出,目前的橋椿金屬來自歐美客戶的訂單仍高於產能,在大陸生產線在春節後的員工人數已由原來的4500人增至4900人,以因應訂單及生產的需求。橋椿2014年1-2月營收8.8億元年增率14.32%,雖有如此成長的業績,但已是歐美在今年年初以來因天氣異常也造成出貨、去化的減緩後的業績,目前看3月的訂單已有明顯增加。

同時,橋椿金屬並將擴充在台投資,其計畫在台中租用近10公頃建廠土地案,在14日通過第一階段的審查;最快在3月底前全案可獲通過。

橋椿金屬在目前來自歐美的訂單仍遠超過現有產能之下,公司已決議在台灣的台中市設立新生產線,預計總投資金額超過30億元,橋椿主管指出,橋椿金屬此一擴大在台投資行動於3月展開行動,規劃其首期產能預計在2016年第4季開出。

橋椿金屬的此一擴大在台投資,並以生產鋅金屬產品符合歐美環保潮流,其在台覓地擴充產能已超過3年,目前露出曙光,選定的投資設廠地點在台中港附近地區近9.144公頃土地,並將分兩期投資設廠。

橋椿金屬3月投標租用台灣港務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標租的設廠用土地,董事長楊慶祺對拿下此一擴張用的用地的企圖心也相當強烈。目前橋椿金屬的訂單仍超越現有的產能,公司規劃在台擴充生產規模,並以生產鋅產品符合歐美環保潮流。

橋椿金屬2013年全年營收59.28億元,稅前盈餘11.1億元,稅後盈餘9.0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5.55元,刷新獲利歷史新高紀錄。而橋椿金屬董事會也決議在5月6日召開股東會,橋椿董事會已決議對於去年股利配發現金股息4.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