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貿卡關無所謂 富邦爽賺人民幣

  • 2014-04-19 01:32
  •  
  • 旺報
  •  
  • 記者郭芝芸/台北報導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本報系資料照片)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本報系資料照片)

國銀登陸布局概況

國銀登陸布局概況

台北富邦銀行中山分行。(本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富邦銀行中山分行。(本報系資料照片)

 《兩岸服貿協議》因學運卡關,立委批評金融業者挺服貿力道不夠,甚至表示曾經聽過某位老闆私下聲稱反對服貿。但包括國泰金、中信金、永豐金等金控高層都抓緊在媒體前發聲挺服貿的機會,惟有富邦金控總經理許婉美在330學運上凱道前表示「不會擔心」,因富邦金目前在大陸的投資及營運戰略與《服貿協議》沒有直接關連,若不過,也不會有過大衝擊,「Can’t be worse(不會比現在更差)」。

 富邦金控可以如此好整以暇,坐看其他金控老闆因《服貿協議》打亂大陸布局,急忙登高疾呼「盼立法院儘速通過服貿」,主要是富邦金控在大陸的布局幾乎已經完成,從前幾年透過富邦銀行(香港)繞道參股廈門銀行後,又成功拿下擁有大陸全國性執照的華一銀行80%股權,業務範圍囊括當地居民,成為唯一在「兩岸三地均擁有銀行子行」的台資金融機構。

 登陸布局 相當完整

 此外,富邦金也已在福建設有富邦財險,在北京則有方正富邦基金管理公司等,除了證券尚未真正登陸外,金控布局幾乎相當完整。而許婉美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銀行在大陸的策略性投資「暫時到此為止」,將轉向東南亞找機會。言下之意,不管服貿過與不過,對富邦的大陸金融市場布局而言,已不是重點,也難怪富邦會表現出漠不關心的態度。

 相較於富邦金袖手旁觀,其他家民營金控業者則緊抓可以在媒體上發聲的機會,大聲呼籲服貿快過。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就曾表示,站在台灣人角度及金融產業發展來看,希望《服貿協議》能早點過,「台灣不能困在這裡,還是要走出去」。

 而中國工商銀行參股案卡在服貿的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也在法說會、南京子行開幕等場合多次呼籲,儘速通過《服貿協議》;《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對金融業的開放已被香港的《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CEPA)趕過,台灣要加緊趕上。

 國銀老闆 鴨子划水

 服貿卡關,國內銀行態度不盡相同,多數本國銀行急欲在大陸拓展市場,心急如焚下亦多表態支持,如果服貿不過,也只能鴨子划水,對照富邦金事不關己的冷漠態度,看在其他國銀老闆眼裡,真不是滋味。

 

 

 

張忠謀:對服貿僵局非常悲傷,盼和平/理性解決

回應(0) 人氣(2827) 收藏(0)2014/03/27 15:2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756fe92-17c3-4587-9d5f-3a0165c978df#ixzz2zIehRhp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