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再生晚間提6大聲明 回嗆要告 

2014年04月24日20:29 
 

EVA(乙烯醋酸乙烯酯)片材廠F-再生(1337),被美國研調機構「格勞克斯」( Glaucus Research Group)質疑該公司財報不實。該公司財務協理王維民晚間赴證交所舉行重訊說明會表示,該機構引用片面資料,沒來求證就發表報告,會用提告來捍衛公司投資人權益。

F-再生晚間7點半發表以下6點聲明。
 
1. 福建泉州市國土資源局公告僅土地價格,非總成本,因中國還需支出村民補償款、國有土地出讓金等費用
2. 配合晉江等當地政府的年度在建重點計劃,出示建廠費用預估值,非實際支出
3. 報告指稱的納稅資料為陳埭鎮委員會出具的當地企業表揚資料,因避免被同業得知實際獲利而低報
4. 陳埭鎮委員會的表揚資料非正式報稅紀錄,且中國逃漏稅罰責重,公司向來誠實繳納
5. 對報告指控商品利潤過度豐厚,獲利數字均送主管機關查核,也經會計師簽證,絕無作假
6. 對2011、2012年連續融資卻無正當理由,且發債來配發股息,強調資金用於三斯達福建、三斯達江蘇等2子公司擴產,程序符合法規;因從中國匯出股息須課10%利得稅,因而用海外資金發放股息未違法
 
尤其「資本支出」部分,該機構引述中國房地產資料庫「搜地網」,F-再生於2011年時,聲稱以1.26億元人民幣所購置的137畝土地,實際該塊自晉江國土資源局所購土地,總成交金額僅3100萬人民幣,金額差距幅度達75%。
 
對此,王維民表示,福建泉州市國土資源局公告僅土地成本,非總成本,因中國還需支出村民補償款、國有土地出讓金等費用。至於,配合晉江等當地政府的年度的建重點計劃,建廠費用僅是預估值,非實際支出。
 
而對納稅金額以少報多之爭議,王維民澄清,研調機構的資料,是來自於陳埭鎮委員會出具的當地企業表揚資料,因避免被同業得知實際獲利因而低報。但該機構資料非正式報稅紀錄,且中國逃漏稅罰責重,公司不會讓相關負責人擔此風險。
 
至於商品利潤豐厚勝同業(,王維民更是強調,F-再生是台灣上市櫃公司,獲利數字均送主管機關查核,也經會計師簽證,絕無作假。連續兩年進行融資,是用於三斯達福建、三斯達江蘇等2子公司擴產,程序符合法規
 
而負債約36億元台幣,且中國境內債權優先於境外,不利海外投資人。王維民更是連續兩次發言表示,公司在內地無負債,且兩岸債權平等。(周義朗/台北報導)

左起 F-再生財務協理 王維民 林林攝

左起 F-再生財務協理 王維民 林林攝

F-再生財務協理 王維民 林林攝

左起 F-再生財務協理 王維民 林林攝

左起 F-再生財務協理 王維民 林林攝

F-再生財務協理 王維民 林林攝

 

F-再生:格勞克斯研究報告內容對公司的指控毫無根據
(103/04/24 12:17:4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337)F-再生-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3/04/24
2.公司名稱:亞洲塑膠再生資源控股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格勞克斯
6.報導內容:格勞克斯研究報告,內容直指EVA發泡材料廠商F-再生(1337),實際收入要比披露財務數字少90%,而且有嚴重的債務,因此直接把目標價定為0元….
7.發生緣由:該報告中對公司的指控毫無根據,公司正編製詳細的澄清公告,反駁該報告中的每項指控。且格勞克斯為沽空機構,會考慮向發表這些報告的機構採取法律行動。本公司將考慮並採取一切合理措施保護本公司股東的利益,防止操縱本公司股價。本公司亦保留向Glaucus或本公司認為涉及試圖操縱本公司股價的任何其他實體或個人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並向監管部門報告任何企圖操控本公司股價的行為。
8.因應措施:發佈重大訊息,澄清媒體報導。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目前財務及業務等營運情況一切正常。

沽空機構格勞克斯 鎖定F-再生

2014年04月24日11:03 
 

美國的研究公司,有全球賣空法人之稱的格勞克斯研究機構( Glaucus Research Group)今年來台探路後,本周首度出具台股個股報告,聚焦F-再生(1337)稅收和土地交易記錄,認為F-再生實際營收,要比公司在台灣披露的財務數字少,淨利潤誇大了10 倍。

格勞克斯總部設於美國加州,主要以質疑目標公司誇大賬目,發表研究報告成名,其經典戰役是2013年1月28日,給予中國金屬再生資源(00773.HK)「強烈沽售」評級,對其多項運營數據表示質疑。報告發出後,讓中金再生停牌。而格勞克斯上月也鎖定內地民營化工企業旭光高新材料,讓旭光股價重挫7.4%之後停牌。(陳俐妏/台北報導)

F-再生 遭國際放空法人鎖定

2970點閱
3
我要評比

F-再生(F-1337)今天被專注於放空股票的美國法人機構,點名資本支出誇大,且依照官方的稅收記錄顯示,該公司的淨利潤誇大10倍。

以放空股票聞名美國及亞洲,格勞克斯研究機構(Glaucus Research Group)今天淩晨公布最新報告,第一次鎖定台股裡的F類股。該機構研究總監修爾‧安達爾( Soren Aandahl)上周首度來台探路,是金管會擴大開放台股放空以來,最引人關注的外資法人。

F-再生全名為亞洲塑膠再生資源控股有限公司,是來台掛牌的海外企業。格勞克斯在報告中,提供了公開的稅收和土地交易記錄,證明亞塑所宣聲稱:中國最大的EVA(發泡塑膠)製造商,但從公開記錄顯示,F-再生對台灣的投資者和監管機構,就其盈利和資產作出了嚴重的失實陳述。

美賣空研究機構 半月發布台企狙擊報告

專門分析套利交易和股票賣空(Short Sell)的美國研究機構格勞克斯(Glaucus)首度來台。研究總監Soren Aandahl表示,已鎖定一家台灣上市公司為狙擊對象,由告向公開訊息揭露顯示其公司淨值被高估。

這些發源於美國的研究機構如渾水(Muddy Waters)、Citron和格勞克斯都以先賣空、後唱淡的模式來獲利,員工人數少,個人含金量非常卻高,每份報告約花500小時完成,之後放在網路上免費瀏覽。

之前格勞克斯在曾成功狙擊在港掛牌交易的大陸兒童護理用品公司「青蛙王子」,質疑獲利能力被高估,讓該公司股價下跌逾三成後,目前停止掛牌。

研究總監Soren Aandah指出,目前80%的業務重心會放在亞洲,目前已經看準一家台灣被高估的企業,研究已接近完成階段,約半個月後就會公布報告。

 

【2014/04/18 經濟日報】

 

全球賣空法人 首來台探路

 

 

158點閱
3.5
我要評比

 

 

格勞克斯研究機構( Glaucus Research Group)研究總監修爾‧安達爾( Soren Aandahl)認為,股價遠高於內在價值的企業,應接受獨立機構高品質的調查分析。(圖/陳碧芬攝)
格勞克斯研究機構( Glaucus Research Group)研究總監修爾‧安達爾( Soren Aandahl)認為,股價遠高於內在價值的企業,應接受獨立機構高品質的調查分析。(圖/陳碧芬攝)

 

以放空股票聞名的格勞克斯研究機構(Glaucus Research Group),今天由研究總監修爾.安達爾(Soren Aandahl)代表,首度來台探路,是金管會擴大開放台股放空以來,最引人關注的外資法人。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格勞克斯研究機構,成立甫3年、規模也不大,卻因積極參與那斯達克掛牌陸企的假帳案例而名聲大噪。哈佛法律學院法律博士學位(J.D.)、曾任美國地方法官的修爾表示,他的研究團隊非常專注在個股的背景研究、財報審閱,甚至會親自到生產線核對進/出貨單,揪出股價表現與企業經營不相符合之處,作為操盤手的空單參考。

 

修爾強調,台灣股市在邁向市場健全的過程,容許多元聲音及多空觀點同時存在,現在是他的機構進入台股最有趣的時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