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02:43:20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上櫃建商聯上(4113)董事長蘇永義表示,受惠房地合一,預估11月前高雄自住需求將加溫,樂觀看待買氣應可提高二成,聯上「涵景」與「峰景」建案取得使用執照後可陸續交屋,為第4季營收獲利加分。

法人指出,聯上實業產銷搭配得宜,目前幾乎沒有餘屋量,高雄房市低迷銷售不振,對聯上沒有產生太大影響。聯上25日收盤11.8元,漲0.05元。

蘇永義說,每年農曆新年前原本就有一波買房需求,市場轉熱為傳統購屋旺季,即便當前房市景氣低迷,加上還有總統大選等變數,但相信有自用需求的購屋者,仍會進場買房。

另一方面,房地合一稅制明年實施,雖然此案對投資客影響相當大,對一般自住型購屋者來說,只要長期擁有不買賣,就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實務上世事多變,主觀或許不認為會買賣房子,但房子是可以活用的資產,何時需要變賣誰也說不準。

蘇永義指出,房地合一制實施以前買房,還是對購屋者比較有利,將催化原本就有自用需求者在今年底前完成購屋計畫,結合新年購屋旺季等因素,他推估第4季房市買氣可增加二成以上。

法人表示,聯上在高雄、台南發展穩紮穩打,今年前三季入帳基礎主要來自「F1」、「囍宴」等建案順銷,當前手上幾乎沒有餘屋可賣,對市場買氣轉弱的衝擊降到最低。另總銷約14億元的「涵景」位於原生植物園,規劃48戶、102坪大宅,預售時賣出七成;而楠梓第一科大旁的「峰景」預售案,總銷同為14億元左右,為38至48坪三至四房產品,總量150戶上下,預售四成。

聯上擬配息2.24元,今年擬擴大推案逾百億

回應(0) 人氣(78) 收藏(0)2014/04/24 09:3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b75d840-8430-41b9-9b8a-f5b7f524b439&c=MB06#ixzz2zmHlrJx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