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美商艾科嘉宣布收購類比IC廠F-IML,創下國外廠商併購國內F公司的首例,但此次併購案艾科嘉僅花了67.52億元,就買下受到蘋果青睞的P-Gamma晶片供應商,法人評論,「實在太便宜了」,讓F股評價過低的問題浮上檯面。

IML在P-Gama技術獨樹一格,產品多次獲得蘋果平板電腦iPad採用,且公司目前帳上現金超過40億元,手握龐大現金部位,且稍早在聯發科宣布合併F-晨星後,IML也一度想擴大營業規模,傳出將與晨星原處控部門合資成立新公司,但破局收場。

加上IML原本規劃於下半年開始推出應用於LED照明的驅動IC新產品,且有多款針對穿戴式、行動裝置的產品正在進行開發,營運展望並不差,因此法人圈認為,此次併購案艾科嘉僅花了67.52億元,就買下擁有技術競爭力,且帳上現金超過40億元的公司,實在太划算。

【2014/04/2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67.52億收購F-IML 法人直呼太便宜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642422.shtml#ixzz30FABBC96 
Power By udn.com 

 

 

 

首檔海外企業回台上市的F股F-IML(3638)宣布與美商艾科嘉(Exar)持股100%子公司Image Sub Limited簽署合併契約;將以每股91元出售予Image Sub Limited,合併基準日訂9月19日,合併後F-IML為存續公司,轉為艾科嘉100%持股子公司後將自台股下市。由於收購價溢價幅度高達34.62%,今日也激勵F-IML一早股價跳空漲停,漲停價位委買並鎖住逾4,000張。

F-IML表示,考量長期發展策略所需,整合雙方資源,提升企業競爭力,因此擬透過合併案成為美商艾科嘉100%持股的子公司。未來將整合雙方公司的競爭優勢與資源,技術及產品互補,提升營運效率及增強市場競爭力。

F股今年以來已有兩檔個股因合併案下市,且皆屬於IC設計公司。包括被聯發科 (2454)合併的F-晨星在2月1日起終止上市,以及被美商艾科嘉看中的F-IML。

 

【2014/04/28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F-IML高價出嫁 股價攻頂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640519.shtml#ixzz309KpFv46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