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60億元? 台塑入股八大電視
記者王茂臻、邱展光/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塑集團昨天宣布投資八大電視,但強調尚待主管機關同意。這是台塑集團去年退出台灣壹傳媒收購案後,再度將投資觸角延伸到媒體業。台塑集團說,對八大電視經營團隊深具信心。

 

外傳交易金額可能達六十億元,但台塑主管不評論。

 

台塑集團過去就曾是八大電視股東,二○○二年時曾以約四億元代價,買進八大電視百分之廿三股權。台塑集團高層對當年買進八大電視的印象良好,不但交易順利、也有獲利。此次是外資、八大電視大股東殷拓集團要出售股權,台塑集團才有機會第二次主入八大,台塑集團迅速拍板,計畫接手。

 

台塑集團昨晚發聲明,宣布將以旗下公司台塑開發入股八大電視,但強調本交易案尚需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等主管機關核准。

 

台塑開發董事長楊兆麟是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倚重的核心幕僚,台塑開發的大股東是台塑、南亞、台化與台塑化四家公司。

 

八大電視總經理林柏川,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的忘年之交。王永在尚未退居幕後前,不論出國、打球、聚餐,陪伴在他的身邊的朋友中,總是有林柏川。因此,這次如果台塑集團能順利買下八大,經營者應該仍是林柏川及其團隊。

 

台塑主管昨天不願說明交易金額,僅表示過去投資八大的過程順利也有獲利,對八大電視經營團隊有信心,因此決定吃下外資殷拓集團持有的八大電視股權。

 

據了解,先前共有四到五組買家釋出收購八大電視的意願,最後由台塑出線,以六十億元拍板成交,但八大電視總經理林柏川與台塑集團昨天都不願透露交易金額及細節。  

八大電視交易案已送件 NCC:文件還沒收到

2014年04月28日20:52 
 

經濟部官員今證實已收到台塑集團購買八大電視交易案件,投審會於上周五收到申請,今下午已將相關文件送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NCC官員傍晚表示,下班前尚未收到相關文件。據《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未來NCC審查重點將包括外資持股比例不得超過50%、不得有黨政軍持有等。
 
市場傳出,八大電視大股東殷拓集團有意出清手中持股,開價60億元,台塑集團及本土資金均積極接觸。(徐毓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