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4月29日12:58 
 
警察稱「我代表國家」

警方昨晨驅離佔據忠孝西路群眾,發生多起警民衝突,其中一名警員與群眾起口角,自稱「臉書人氣很旺」、「代表國家」,被群眾批評在挑釁,甚至封他是「警界來來哥」。該警被網友肉搜,他原是桃園縣警局大林派出所警員蕭湘瀚,前年因追贓車10幾分鐘,等不到支援警力,痛批桃園勤務指揮中心無恥而爆紅。蕭湘瀚日前被調職到保大,今日休假,暫時無法取得其回應。

蕭湘瀚昨支援北市忠孝西路驅離行動,被網友「DejavuJ」拍下兩段影片po網,影片中蕭拿出手機反拍攝抗爭群眾,說:「我臉書人氣很旺,你拿開啦,我看不到你,你擋住臉了。你又不敢,光明正大?」民眾回說:「我看給你脫下警察制服你敢嗎?」

蕭湘瀚持續拿著手機拍攝群眾並回說:「我代表國家,有本事你也可以當警察,吼~」被拍的男子回說「就是因為警察太爛了,所以我不想當警察。」另名女子也說:「當警察不用本事啦!」

群眾不滿說:「把他放在網路上啦!」蕭回說:「我不怕放,你放在網路上,讓大家看看這個警察有多帥氣、多溫柔。你去看看我的臉書人氣有多旺。」

影片放上PTT及YouTube後,有網友質疑「公權力這樣用的嗎?」批評蕭湘瀚「很囂張」,還有網友封他是「警界來來哥」。

蕭湘瀚去年5月從龜山追贓車追逐至桃園市,沿途透過無線電呼叫警力支援,卻苦等不到援軍,讓歹徒逃逸,他事後批評桃園縣勤指中心「無恥」,後因將行車紀錄器影片po網遭懲處,一度血壓飆高送醫。

當時,有網友發起「聲援勇敢去追歹徒的龜山分局小警察"蕭湘瀚"(無需出席,請按參加)」,共有超過4200名臉友按讚聲援。爾後,他多次替基層警員發聲,捍衛警察權益。

據了解,蕭湘瀚曾檢舉保安隊長搭公務車參加警員婚禮,批評隊長「公器私用」,並向警政署檢舉,他的敢言被同仁視為「警界大砲」。(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