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29日17:29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出席兩岸(貴州)經貿交流合作論壇。他在會前受訪指出,核四蓋不蓋,節能都是需要面對的現實,台灣不管是工業界、服務業還是一般民眾,都應該把環保節能視為生活常態,現在是非常好的時機,調整升級台灣產業結構。

相較稍早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對核四停工的憂心忡忡,郭台銘說:「沒有那麼嚴重,他(指許)是工總理事長,他的屁股已指揮他的腦袋,我是無黨無派的,我認為,政府必須要制定一個產業結構,效率就是計算投入跟產出,包括投入的社會成本、人力成本,產出的附加價值、電費等。」

郭台銘說,鴻海集團積極推動自動化及無人化,每年電費逐步下降。他認為,工業界要從環保節能方向著手。他認為,政府應該訂定產業結構,考量社會資源成本投入與產出附加價值,如果產出附加價值大,電費應該比較便宜。

他說,過去每一年要繳10億元人民幣的電費,最近已經開始下降,環保節能對每個人都是健康的,台灣的工廠也加入節能行列,就像群創(3481)也積極著手進行。

郭台銘強調,現在是非常好的時機,調整升級台灣產業結構,工業界要從效率結構來考量電價,服務業則要從服務價值考量電價,從整體思考方向,升級產業結構。 (楊喻斐/台北報導)

2014年04月29日18:15 
 

核四停工與否爭議不斷,雖然國民黨已聲明核四1號機安檢後封存、2號機停工,但一旦核四停工,全民勢必要負擔高漲電價。對此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指出,核四調漲電價絕對會影響到國內穩定電力的供應與合理成本,電價成本亦會反映到消費者身上;更會降低外資赴台投資的意願與成本。

許勝雄指出,隨產業轉型升級,現在製造業僅占GDP的28%,以後會再逐步往下調,台灣未來經濟很難再靠製造業來支撐。2014年可以說是台灣服務業的元年,仁寶集團也一直在調整對全球布局的規劃,以因應產業轉型。許勝雄表示,全國工總共有155個產業工會,未來若一旦調漲電價,對每個產業影響層面不同;例如電子業耗電相對較低,但對半導體、人纖與鋼鐵產業來說,耗電率相對較高,則需要較穩定的電力。(黃馨儀/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