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4月30日12:56 
 
 

南投省都廣播電台《午後一點》節目主持人許竣菁(本名許義明),以每盒300元向李姓藥商購入含有西藥成分的「定高勇保壽命膜衣錠」壯陽藥,再於節目中大力促銷「定高勇是GMP藥廠所製造的純中藥,遵照古法泡製,有人講40歲的男人一張嘴,說也到,做不到,吃咱定高勇愈吃愈猛愈勇,小罐1200,大罐3000元。」

結果有民眾將該藥品送往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鑑定,發現內含西藥,許男表示不知藥品含西藥成分,並說廣告詞是藥商提供,與他無關。但檢警監聽到他曾和友人說,「定高勇就放在抽屜裡,不要明目張膽,客人要再拿出來,不要放在貨架上。」顯見許對定高勇的成分知情,被台中地檢署依違反《藥事法》許起訴,其他上下游廠商另案偵辦中。(鄧玉瑩/台中報導)

2013-04-09

〔記者許國楨、吳為恭/綜合報導〕許姓電台主持人在節目中以插播廣告方式推銷名為「定高勇」的壯陽藥品,有民眾吃了出現心悸、暴瘦等情況,向電信警察檢舉。警方化驗藥品發現是偽藥,逮捕許嫌並起出十九萬顆偽藥,赫見彰化某國小校長涉嫌囤積一百多盒偽藥,並負責運送到指定藥局寄賣。

  • 警方共查扣市價逾5千萬元的19萬錠偽藥。(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共查扣市價逾5千萬元的19萬錠偽藥。(記者許國楨攝)

由於此行為可能影響到教職,四十六歲的校長在警訊中滿臉懊惱,供稱許某是他的親戚,積欠他三百萬元,拿這些藥品要他運送到指定藥局寄賣,所得拿來抵債,他從頭到尾都不知是偽藥。許嫌則供稱該批偽藥係在美國調製,再透過貿易商進口,在國內分裝,警方則在訊後將全案依違反藥事法移送法辦。

已送法辦 若起訴擬調職

彰化縣教育處副處長陳逸玲表示,該名校長一經起訴,將依校長考核辦法處理,可能調任非主管職務。

警方指出,六十歲許某在南投省都電台主持的「午後一點」節目時段中,以插播廣告的方式販售名為「定高勇」的產品,不斷宣稱這款食品有人參、當歸等成分,「男人若要勇,就要吃定高勇,且吃了會一做再做」,暗示壯陽效果。

這些藥品也鋪貨至南投、彰化、台中等十多家藥局,一盒平均不到二百元的成本,每盒六錠裝售價一千六百八十元,十二錠裝三千一百八十元,有民眾購買服用後心悸、暴瘦,電信警察第二中隊接獲檢舉買來化驗,發現含有威而鋼及諾美婷等。

警方經過半年追查,前兩天兵分二十一路到許嫌辦公室及鋪貨藥局搜索,逮捕許嫌等十八人,並查扣市價逾五千萬元的十九萬顆偽藥,過程中查出某國小校長囤積一百多盒偽藥,因此將他列為共犯帶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