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檳榔攤、網咖販賣保力達B、維士比觸法!衛福部三月份在六縣市稽查不法藥物及化妝品,共查核六十家,其中有廿一家違規(三十五%),包括十家檳榔攤、網咖及商店販售含酒精口服液藥品,以保力達B液、維士比液最普遍。

食藥署科長吳明美指出,保力達B液、維士比液含中藥及維他命等藥品,須為藥商申請執業執照獲准才可販售,否則違反藥事法第廿七條,可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罰鍰。她透露,不少檳榔攤冰箱放了六、七十罐,還聲稱老闆自己要喝,稽查人員在查獲當時都已要求業者下架。

食藥署三月動員三十六人次在基隆市、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高雄市六縣市稽查,除十家違法販售含酒精口服液藥品,另有五家藥局及藥房無處方販售處方藥,如抗生素軟膏及口內膏,一家診所無藥師逕自調劑,還有一家診所竟調劑過期藥品給病患。

吳明美說,有店家聲稱藥師出國請假,卻未懸掛「藥師暫停執行業務」的告示牌,另發現藥品促銷等違規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