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調查 較格勞克斯直接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5日電 (2014-05-05 17:52:27)

金管會表示,證交所是監理單位,調查可以更直接;而美商格勞克斯(Glaucus)非監理機構,報告有許多是旁敲側擊。金管會也期望此事可迅速告一段落,否則將沒完沒了。

格勞克斯今天再度抨擊,認為證交所調查草率,而且僅花3天的時間。

金管會官員表示,證交所也算是監理單位,對於外國企業來台掛牌就已經有嚴謹的審查機制,而且調查財報可以較為直接,但是格勞克斯並非監理單位,報告許多也是旁敲側擊。官員說,證交所的調查與認定,與時間長短沒有直接關係。

官員表示,除了外國企業來台掛牌有嚴格審核之外,證交所每年也會對外國企業財報進行審查,金管會選擇相信證交所的調查,並非要替F-再生背書,希望事情能夠告一段落,否則會沒完沒了。

金管會已經要告格勞克斯,由司法進行調查。官員說,格勞克斯若有意見,可以進行抗辯。

官員說,投資人買賣股票,確實要承受風險,是基於大環境的變化、經濟因素等影響股票價格;官員說,不能接受這種「無的放矢」所造成的股票價格波動。

 

F-再生案 格勞克斯公開信抨擊證交所

3582點閱
 
7/10
我要評比
F-再生案再生波瀾!格勞克斯研究團隊對證交所對F-再生初步調查結果非常失望。不過,今天F-再生不畏格勞克斯利空襲擊一開盤就高掛漲停,直到上午10:00為止還有7千多張買單等著買進。(圖為格勞克斯今天早上發出的公開信)
F-再生案再生波瀾!格勞克斯研究團隊對證交所對F-再生初步調查結果非常失望。不過,今天F-再生不畏格勞克斯利空襲擊一開盤就高掛漲停,直到上午10:00為止還有7千多張買單等著買進。(圖為格勞克斯今天早上發出的公開信)

F-再生案,引發台美官民大鬥!格勞克斯研究團隊5日清晨發出一封具名的致市場公開信(Open Letter to the Market),表示對於台灣證交所對F再生初步調查結果「非常失望」。

這是格勞克斯三度對F-再生發布研究報告、且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要求跨海提告之後,該機構再度強硬表態!該份公開信具名的研究團隊Mark Twain以質疑的口氣表示,「我們花了數百個小時、超過5個月的時間,研究亞太地區的個案,台灣證交所竟然能在2個工作天之內,得出調查結論?」

格勞克斯指出,台灣證交所跨海查訪F-再生總部,前後為期3天,其中包括1天的大陸五一假期,這些初步調查結果並未回答機構在前3次公開研究報告中的疑問,「我們提供了公開的稅收和土地交易記錄,這些公開記錄顯示了F-再生對台灣投資者和監管機構,在獲利和資產支出項目,存在嚴重的失實陳述。」

Mark Twain強調,格勞克斯報告中已出示的獨立證據,確信F-再生的實際收入,要比公司在台灣披露的財務數字大約少了90%。他並在公開信中表示,有信心等待台灣證交所及台灣官方公布完整的全面調查,「實際證據將會為我們平反!」

(格勞克斯公開信原文:https://glaucusresearch.com/wp-content/uploads/downloads/2014/05/GlaucusResearch-Open_Letter_to_the_Market-Asia_Plastic_TWSE_1337-Strong_Sell_May_5_2014.pdf)

格勞克斯抨擊證交所 對F-再生調查結果非常失望

回應(0) 人氣(24) 收藏(0)2014/05/05 13:4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294bf3a-6229-4927-9101-dfd200e13593&c=MB06#ixzz30oqGnyI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