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台灣農林(2913)昨(27)日取得南投縣政府核發「中明觀光遊樂區開發計畫」(9.9公頃)開發許可,為繼去年底取得苗栗銅鑼「住宅開發案」與「工商綜合開發案」兩大開發許可後資產開發版圖再下一城;此開發案預計規畫擁有110間客房的飯店與體驗遊樂園區。

 農林的「中明觀光遊樂區」位於南投縣魚池鄉,距日月潭僅1公里,地理位置優越,極具發展潛力,未來園區建設規畫為休閒、觀光、娛樂多功能外,還有國際級渡假飯店等設施,並結合農林的日月老茶廠、紅茶園區等發展為日月潭區域之休憩主題園區。

 目前農林掌握的開發案包括已完成的三義工商綜合區、正著手進行開發的苗栗銅鑼住宅區與工商綜合區,再加上剛取得許可的中明觀光遊樂區,法人估計總資產規模超過百億元;農林表示,中明觀光遊樂區開發案必須依法進行水土保持計畫俟水保完工後,始可辦理土地變更編定作業取得建築用地,預計可規畫興建110間住房及相關遊樂體驗設施。

 台工銀投顧指出,農林擬配發現金股利0.66元,換算股息殖利率近4%;在土地資產方面,農林土地帳面價值198.19億元,預估整體土地市場價值達457.49億元,潛在利益259.3億元,貢獻農林每股淨值36元。另外,台北車站前的亞洲廣場已於今年4月15日取得地下3樓與台北市站前地下街連通道變更使用執照,目前亞洲廣場B1至B3平均年租金收益3.97億元,若以金管會要求不動產年化報酬率2.875%推算,亞洲廣場地下一至三樓市場價值132.33億元,潛在利益81.09億元,貢獻農林每股淨值也有11.26元。

 此外,進口茶葉出問題,農林早在一年多前即籌備投入原料茶市場,並於今年4月以39.3億元標得原台鳳位於屏東的老埤農場,土地近750公頃,預計投入3~4億元資本支出做為農林旗下最大茶葉生產基地。農林規畫2015年交地後整地,2016~2017年開始種植,預計2018~2021年將貢獻營收金額0.68億元、1.78億元、3.34億元與5.03億元,預估年總生產量3,100公噸,可取代台灣每年內需茶葉進口量10%之市場占有率。

 

2015-04-16 01:25  

  • 工商時報

 

  • 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台灣農林(2913)昨(15日)透過拍賣執行程序以39.3億元取得台鳳位於屏東的老埤農場近750公頃土地,將規畫成為全台最大無毒茶葉生產基地。此外,農林位於台北車站亞洲廣場的B3與捷運連通道已獲審查過關,「雙喜臨門」。

 農林以應收帳款債權抵繳拍賣價金取得屏東縣內埔鄉中林段及龍泉段等206筆土地(原台鳳老埤農場),土地近750公頃,交易總額39.3億元,預估處分應收帳款債權利益約為1.276億元。

 農林強調,該筆資產計畫做為農林最大的茶葉生產基地。預計這項投資案投入第3年至第6年對營收之挹注金額分別為6800萬元、1.78億元、3.34億元及5.03億元,並逐年增加至第9年可達8.67億元,預估年總生產量達3100公噸,可取代台灣每年內需茶葉進口量10%之市場占有率;且整體預估第4年起可達損益兩平,第6年開始可回收,除穩坐台灣茶業界龍頭地位,產能及獲利均樂觀預期。

 台灣農林曾是擁有全台最多茶園地主,也是台茶最大生產者,在民國五、六零年代台茶外銷的黃金盛世獨領風騷,後因人工成本增加,國內茶葉價格不敵進口茶葉競爭,茶園因而廢耕,近年雖逐步復耕但產量仍不復當年盛景。隨著台灣茶業景氣持續復甦,國內自產茶葉不足以因應市場需求,因而大量進口國外茶葉,由於進口茶葉品質參差不齊且屢屢傳出農藥殘留等食安問題,也造成台灣茶產業發展的長期隱憂。有鑑於此,台灣農林除持續復耕舊有茶園外,並大手筆投入生產優質台灣茶葉,以取代進口茶葉並拓展外銷市場。

 

 

2014-05-06

【時報-台北電】台灣農林(2913)董事會決議股利分派,現金股利每股0.5036元。
  董事會並通過與薰衣草森林(股)公司合作經營複合式休閒園區案,由農林提供土地與建築,並且與薰衣草森林合作營運。
  農林已取得桃園縣政府核發「石門森林休閒農場」籌設許可函,該農場核定約5公頃,主要規劃內容包括遊客休憩區與農業體驗區,除了農場設施以外,未來可以提供做為住宿、餐飲、展示、解說中心及其他體驗等設施可供遊客使用,本案預計投入開發總金額約新台幣4億元。(編輯整理:龍彩霖)

 

【時報-台北電】台灣農林(2913)董事會通過民國102年財報,合併營業收入淨額17億7466萬5仟元,本期稅後淨利10億3299萬5仟元,本期綜合獲利總額10億3705萬2仟元,淨利歸屬於母公司業主10億2250萬9仟元,非控制權益1048萬6仟元,綜合利益總額歸屬於母公司業主10億2573萬1仟元,非控制權益1132萬1仟元,基本每股盈餘1.52元,稀釋每股盈餘1.44元。(編輯整理:莊雅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