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4-28 11:40:3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農機、產業機械等需求衰退,加上研發費用增加,嘉鋼(2067)去年虧損還較前年擴大;不過隨著客戶需求回穩、日幣相對升值,法人認為,嘉鋼Q1營運應可較去年同期改善,而Q2隨著車用鑄件新訂單增溫,營運有機會持續好轉,後續可持續留意。

嘉鋼為國內專業的鑄件加工廠商,產品包括油壓零件鑄件、汽車零件鑄件、機械設備零件鑄件,銷售地區以亞洲市場為主,其中又以日本市場佔最大宗,因此受到日圓匯率影響較深;嘉鋼共有嘉義廠、大陸太倉廠與大陸唐山廠,年產能依序為1.44萬噸、1.8萬噸與0.72萬噸。

嘉鋼去年受到農業、產業機械需求衰退,加上日幣升值衝擊,去年營收明顯下滑,導致嘉鋼去年每股虧損達到2.79元。

展望Q1,隨著客戶需求逐步回穩,嘉鋼Q1合併營收年減幅度已明顯收斂,加上日幣兌台幣走升,法人認為,嘉鋼Q1整體營運虧損可望收斂,而嘉鋼唐山廠Q1也已回到小賺表現。

法人認為,隨著淡季結束,農機、產業機械需求增溫,加上美系貨車零件新單挹注,嘉鋼Q2營收可望較Q1持續提升,有助於嘉鋼營運持續轉好。

另外,嘉鋼為充實營運資金及償還銀行借款,公司也擬將現增300萬股、暫定每股11元,以及發行有擔保轉換公司債、金額上限為7000萬元。

嘉鋼2015年合併營收為8.62億元,年減26%;2015年每股虧損2.79元,較2014年的1.11元衰退。

 

MoneyDJ新聞 2014-12-29 09:39:2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隨著唐山廠產能利用率回升,加上農機等訂單持續成長,以及貨卡大廠新單挹注,法人看好,嘉鋼(2067)營運已接近落底,明年成長依舊可期,而嘉鋼明年下半年也將有新產能開出。

嘉鋼為專業鑄造大廠,在嘉義、大陸河北唐山市及江蘇太倉市皆設有生產基地,年產能則依序為1.44萬噸、1.8萬噸、0.72萬噸,總產能約4萬公噸,產品應用於農業機械、油壓零件、產業機械與汽機車零件;嘉鋼今年受惠於農機機械大單挹注,帶動今年營收走揚,而農機機械目前主要在嘉義廠生產,為因應客戶訂單增長,明年下半年嘉義廠將再增加一條生產線。

嘉鋼今年營收表現雖然不俗,不過Q3受到日圓貶值,以及唐山廠產能利用率走低影響,Q3毛利率僅17.51%,較Q2的23.01%大幅滑落,導致Q3獲利明顯下滑。


展望明年,法人看好,嘉鋼除了美、日農機機械訂單可望持續成長外,在油壓零件、車用零件訂單部分也有成長空間,明年營運增長依舊可期。而Q4受到冬季來臨影響,農機客戶拉貨趨緩,嘉鋼Q4營收也跟著走弱,不過法人觀察,隨著唐山廠內、外銷訂單調整告一段落,加上國際貨卡大廠新單挹注,唐山廠目前產能利用率已從先前的不到5成,回升到6~7成,嘉鋼營運已接近落底,而因應明年車用等訂單增長需求,唐山廠明年下半年也將再開一條產線。

嘉鋼今年前3季EPS為1.67元,法人表示,嘉鋼Q4受到營收走低影響,推估獲利仍較為平緩,不過明年隨著營收、產能利用率回歸正常軌道,營運將可望逐步加溫。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5be1991-b1fe-4894-876b-c3a10dab450d&c=MB06#ixzz3NGGYq3h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13 09:30:2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毛利率大降影響,嘉鋼(2067)Q3 EPS僅0.24元,低於法人預期,而嘉鋼目前在手訂單雖穩,不過在美國降雪影響農機客戶拉貨意願,以及日圓貶值恐侵蝕營收、毛利的情況下,嘉鋼Q4營運不確定性提高,後市仍有待持續觀察。

嘉鋼為專業鑄件廠,成立已超過40年,目前在台灣、河北唐山市及江蘇太倉市皆設有生產基地,產品則主要應用於農業機械、油壓零件、產業機械與汽機車零件。

嘉鋼在美國農機大廠訂單挹注下,上半年營收年增3成,毛利率更由去年同期的15.26%跳升至21.14%,帶動嘉鋼上半年EPS達1.46元,較去年同期的0.47元大躍進。


展望Q4,有鑑於美國即將入冬,且預料今年仍舊會是寒冬,也影響美國農機客戶短期拉貨意願,另外,受到日圓急貶衝擊,也恐侵蝕嘉鋼Q4營收、毛利表現,嘉鋼Q4營運不確定性升高。嘉鋼Q3營收雖與Q2續穩,不過受到美國9月部分區域已開始降雪,美國農機客戶Q3拉貨也跟著趨緩,導致嘉鋼Q3產品組合轉差,加上嘉鋼目前仍有很大一部分營收來自日圓,受到日圓貶值波及,也多少對嘉鋼Q3毛利率造成影響,致使嘉鋼Q3毛利率僅17.51%,為今年來毛利率最低的一季。

展望後市,嘉鋼目前在手訂單仍穩,不過受到短期氣候因素影響,出貨進度還是要視客戶想法而定,而嘉鋼也持續開發新應用、新客戶,為配合業務成長需求,公司將投入1.3億元在嘉義興建新廠與辦公室,預計年底前動工,明年Q3可望完工。

受到Q3獲利走衰影響,嘉鋼今年前3季EPS僅1.67元,雖然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93元,但遜於法人預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85386af-89bd-4ee0-9afe-f92b32b8454f&c=MB06#ixzz3IvN0K3L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嘉鋼上半年獲利大翻身,下半年展望依舊正面

回應(0) 人氣(52) 收藏(0)2014/08/14 10:2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a22dcbd-cca2-49cd-9c19-bb18fb3d1ef3&c=MB06#ixzz3ALQkq3f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配合日農機客戶赴陸設廠,嘉鋼唐山廠Q4擬擴產

回應(0) 人氣(120) 收藏(0)2014/05/05 18:10

 

嘉鋼26日上櫃 承銷價暫訂22元

 

嘉鋼董事長曹光照昨天表示,該公司積極開發高附加價值的農業機械、汽機車與產業機械零件鑄件,與客戶合作開發各種鑄件,讓以往是秤斤在賣的鑄鐵零組件變成是一件件來賣,與一般鑄鐵業不同。他預期,今年業績可較去年成長逾20%,另因日圓匯率較去年穩定,獲利成長應可超過二成。

曹光照指出,嘉鋼在台灣的廠區產能幾乎滿載,將先向台電提高用電的契約容量後擴充產能,並擴建倉庫,預期光是台灣部分今年業績應可比去年成長超過三成。至於大陸唐山廠房的產能利用率,則由現在的三、四成逐步提高。

以從事鑄鐵鑄造與精密加工的嘉義鋼鐵預計本月26日上櫃,14日辦理公開申購,暫訂承銷價格為每股22元。旗下位於中國大陸唐山的廠房預計第四季增設一條生產線,可增加每年一萬噸的生產量。嘉鋼去年營收6.93億元,年增15.57%,稅後淨利4007萬元,年增22.63%,每股盈餘1.23元。嘉鋼財務總監兼發言人蔡克隆說,主要客戶是日商,去年受到日圓急貶影響,雖然已有避險,但多少衝擊公司營收與獲利。

【2014/05/05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嘉鋼26日上櫃 承銷價暫訂22元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656258.shtml#ixzz30voaELp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