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06 09:37:1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超眾(6230)Q4手機熱管出貨雖走淡,不過在NB客戶拉貨積極,伺服器、網通產品出貨穩增下,法人估算,超眾Q4營收仍有機會拚與Q3相當;展望明年,儘管明年手機熱管出貨增幅尚待觀察,不過法人看好,超眾在電競筆電出貨比重續增下,明年筆電散熱產品營收仍可成長,而伺服器與網通產品則可維持溫和成長態勢,是以,營運仍將朝穩健增長的態勢發展。

超眾為NB、伺服器散熱模組大廠,超眾目前伺服器、NB產品則約佔8成,至於網通則在1成以上,而超薄熱管則主要應用於智慧型手機,今年營收比重估佔6%~8%。

超眾Q3合併營收為18.62億元,季增3%,並創下單季營收歷史新高;不過受到台幣大幅升值、手機散熱產品出貨不如預期等衝擊,Q3毛利率僅23.48%,較Q2的29.22%大減,並來到近5季低點,再加上業外匯損近2000萬元,超眾Q3 EPS僅1.94元,較Q2的3.26元衰退。

觀看超眾Q4營運,超眾Q4手機熱管出貨雖然走淡,由於NB客戶提貨積極,超眾10月合併營收仍達6.28億元,僅月減4%,而超眾11月整體出貨則估優於10月,不過因實際營收認列需待客戶提貨時點而定,因此,11月營收表現不一定可超越10月,惟整體來看,法人認為,在年前策略性補庫存需求,加上電競新品挹注下,超眾Q4 NB產品出貨將優於Q3,而伺服器與網通則仍可穩步成長,是以,超眾Q4營收將有機會拚與Q3相當。

展望明年,雖然明年手機熱管出貨增幅尚待觀察,不過法人認為,長期來看,手機熱管仍是時勢所趨,未來成長性仍可期待,而超眾明年在電競筆電產品比重提升,以及伺服器、網通產品穩健增長下,獲利結構還是有改善的空間。

超眾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54.1億元,年增26%;前3季EPS為7.72元,較去年同期的5.26元提升,法人估算,超眾今年EPS將可望挑戰10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83d1e59-0c72-4d61-92e9-e75b3089bcdb&c=MB07#ixzz4S2fyBHo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3-16 08:57:4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散熱模組廠商超眾(6230)昨(15)日舉行法說會,針對市場關注的手機新應用微型熱管良率情形,超眾總經理吳惠然表示,今(2016)年1月良率約在七成左右,在導入自動化設備後,2月下旬起良率已超過九成;且目前公司旗下所有產品線良率都超過九成。

此外,為因應智慧手機客戶需求,並提前為出貨旺季做準備,台灣生產線也在農曆年節過後進行大規模擴產,目前台灣廠月產能已從200萬支大幅增至350萬支,產能增加幅度達75%;大陸昆山廠目前一班制月產能約500萬支,且可透過調整因應不同產品生產轉換,如果切換成兩班制,則月產能即可拉高至700-800萬支。

另外,對於市場傳出有日系廠加入供貨,導致某韓系客戶有意砍價的消息,吳惠然表示,目前還沒有接到要求產品降價的通知,且理論上新產品不會那麼快有降價空間;至於有日系廠商加入競爭,他則認為,市場是公開的,且不時都有搶單的傳聞,所以並不意外,最後比的還是技術與實力,不用太擔心。

對於今年展望,超眾表示,物聯網時代來臨,散熱模組的應用相當廣泛,可運用在包括雲端資料中心、網通設備、智慧家電、車用電子、大陽能節電等方面,且今年看起來有一個不錯的開始,從上季與去年全年財報表現來看,就已透露出成長契機,期許今年會有更好的表現。

 

MoneyDJ新聞 2015-12-22 11:07:5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伺服器新單出貨挹注下,法人推估,超眾(6230)12月合併營收將較11月增溫,Q4單季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17億元的新高表現,今年EPS則估可突破7.8元;而超眾明年Q1起也可望開始出貨韓系手機廠,法人認為,若韓系大廠能加大採用力道,將有助於手機熱管需求放大,不過因目前手機廠尚無大量採用熱管之經驗,後續仍須累積更多實績,實務上還有不少變數需克服。

超眾為NB、伺服器散熱模組大廠,超眾今年網通、伺服器散熱出貨都有不錯的成長,NB則表現持穩,而超眾今年伺服器散熱營收比重約4成,NB散熱也約40%,至於網通則達15%,其餘5%則包括家電等其他應用。

超眾Q4受惠於NB出貨回溫,加上伺服器新單挹注,Q4營收動能明顯走強,超眾10月合併營收達到5.8億元創高後,11月略回落至5.52億元,不過法人看好,超眾12月合併營收將可較11月再增溫,以此推估,超眾Q4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17億元的新高。

 

在獲利表現方面,超眾Q4在營收規模明顯放大、台幣維持貶值,加上伺服器新單挹注下,法人則看好,超眾Q4毛利率有望突破26%,創下金融海嘯以來高點,而超眾先前因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告10月自結EPS為0.92元,以此水準估算,超眾Q4 EPS將可望上看2.5元,超眾今年EPS則有望突破7.8元。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超眾明年在伺服器、網通需求持續放大下,明年營運仍看穩健增長,而在手機散熱應用部分,經歷了3年多的布局,法人表示,超眾明年Q1起也可望開始出貨韓系手機客戶,不過超眾並不願評論個別客戶,僅表示明年Q1超薄熱管出貨量將成長,而Q2則還看不清楚。

法人估算,超眾台灣廠超薄熱管月產能約200萬支,目前主要需求係來自平板電腦、2in1等產品,也有零星陸系手機客戶小量出貨,每月實際出貨約在50~60萬支,而法人估算,超眾明年2月起超薄熱管出貨將開始放大,3月起產能有機會達到滿載。

對於韓系手機廠首度採用超薄熱管,市場有許多不同看法,有法人推測,主要係因目前處理器無法完全符合手機廠要求,因此需導入熱管,以防手機再度出現過熱問題,不過後續待處理器問題解決後,客戶是否持續採用熱管則還有待觀察。

另外,法人也認為,過去超薄熱管較為人詬病的問題乃是不夠薄,因此手機廠商採用意願不高,不過近年隨著0.4mm超薄熱管進入量產階段,薄度問題似乎也已經解決,只是,0.4mm超薄熱管畢竟尚未有手機廠大量採用的經驗,實際的散熱效能還是需要經過市場檢驗。

散熱廠商則表示,其實這幾年都持續有在與客戶合作、測試超薄熱管,而散熱廠也認為,正如同NB採用散熱模組的進程,隨著手機處理效能持續提升,現有石墨片搭配箔的散熱方式已漸不敷使用,而且隨著各家散熱廠陸續投入超薄熱管領域,超薄熱管單價也持續改善,對於手機廠成本影響並不大。

 
 
 

MoneyDJ新聞 2014-12-04 09:20:0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看好伺服器散熱產品出貨持續增溫,法人推估,超眾(6230)11、12月營收將可望逐月墊高,Q4營收有機會較Q3小增,今年EPS則可望改寫歷史新高;展望明年,超眾伺服器散熱產品營收比重估將達40%以上,網通則持穩15%上下,NB比重將持續式微。

超眾為國內散熱模組大廠,目前NB相關產品約佔其營收比重45%~50%,伺服器則約35%~40%,網通相關則約15%~10%;超眾今年來NB散熱產品營收雖呈衰退態勢,不過受惠於伺服器、網通散熱產品穩健增長,毛利率表現則較去年理想,並帶動前3季獲利持續成長。

超眾Q3雖受NB、伺服器產品出貨動能趨緩影響,導致該季營收小幅衰退,不過因毛利率降幅有限,加上匯兌收益,以及所得稅費用降低,Q3 EPS仍達1.88元,創下上市掛牌以來單季次高表現。

 

展望Q4,超眾10月營收雖受十一長假影響而下滑,不過法人看好,隨著伺服器出貨動能回升,超眾11、12月營收有機會重演去年同期的劇本,呈現逐月增穩的表現,Q4營收將可望與Q3持平或小幅成長。

觀看超眾明年成長動能,法人認為,主要成長還是會來自於伺服器散熱產品,尤其超眾今年上半年有推出伺服器散熱新品,預計經過一年的時間發酵,明年成長將更為明顯,法人看好,超眾明年整體伺服器散熱模組出貨仍可望增長1成,伺服器散熱產品明年營收比重則將達40%以上。

另外,網通散熱產品近年成長也相當穩健,法人認為,網通產品明年仍有一定的成長空間,預估佔明年營收比重則約15%上下;相對而言,NB產品的重要性則持續式微。

至於手機散熱產品則是市場持續期待的另一成長動能,據了解,超眾目前0.6mm~0.4mm熱管都已達可量產階段,而實際採用的時間點雖仍取決在客戶手上,不過法人認為,有鑑於超眾目前仍維持與多家手機廠的合作進程,手機散熱產品明年應有機會開始出貨,後續效應仍值得持續關注。

超眾前3季EPS為5.1元,法人推估,超眾Q4在營收回溫、台幣貶值挹注下,獲利表現持續看穩,今年EPS將有機會挑戰7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077e453-de02-4495-b363-4b67e8648d80&c=MB06#ixzz3KuCVirH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超眾Q2毛利率估優預期,下半年還有機會更佳

回應(0) 人氣(117) 收藏(0)2014/07/25 09:5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6cd2a94-f6af-482e-96ef-28524b96d9ec&c=MB06#ixzz38SJVBl6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超眾Q1本業獲利季減近16%,EPS 1.24元

回應(0) 人氣(68) 收藏(0)2014/05/07 09:3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32b9585-bdf2-4bc4-91e4-45cccb2b03c5&c=MB06#ixzz310FxS6g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