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2-15 10:52:1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聯詠營運展望

1.第一季全年谷底 營收季衰退5-9%

2.新產品TDDI送樣中 仍要看面板廠良率

3.指紋辨識產品同樣在送樣中

4.中國廠競爭壓力大

5.智慧型手機趨飽合 壓抑出貨動能

6.智慧型手機轉FHD 4K TV為成長趨勢

 

聯詠(3034)1月營收小增,但整體來說,第一季為傳統淡季,估為全年谷底,預估營收將有5-9%的季衰退水準,展望今年,聯詠面對陸廠在驅動IC市場的競爭仍大,盼以智慧型手機轉向高階FHD以及4K TV滲透率提升為動能,新產品部分,TDDI、指紋辨識以及AMOLED已在陸續送樣中,但對營收發酵仍要待下半年。

以去年底的產品結構來說,大尺寸驅動IC41%、中小尺寸驅動IC占比重為30%SoC占比重為29%的水準。

而以近期營運展望來說,第一季為傳統淡季,營運表現應為全年谷底,估營收季衰退約在5-9%,惟1月營收40.37億元,為月成長的表現;整體大環境要待農曆年後,可望迎奧運等大型運動賽事,TV驅動IC的需求回升力道。

 

以今年的營運動力來看,智慧型手機的成長趨緩,再加上中國廠競爭壓力加劇,傳統的驅動IC的市場較保守,但客戶轉往高解析度FHD的發展,則有利於聯詠產品組合的優化,另外,4K TV的滲透率持續提升,也是支撐營運的動力之一。

而在新產品的佈局上,聯詠佈局市場趨勢的新產品包括TDDI、指紋辨識以及AMOLED等,其中TDDI已在送樣中,但市場的接受狀況仍要看面板廠良率,而指紋辨識產品也仍在送樣當中。

至於在AMOLED的部分,則視為高階智慧型手機的下一個利基市場,因為AMOLED的產品單價較傳統LCD高出3成水準,有利於支撐營運動力,相關產品預計在第二季送樣。

MoneyDJ新聞 2016-02-03 09:02:3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LCD驅動IC大廠聯詠(3034)昨(2)日召開法說會,對於今(2016)年第一季展望,聯詠總經理王守仁表示,受春節工作天數減少及淡季影響,預估第一季合併營收將落在115億~120億元,約季減5%~9%,毛利率則介於27.5%~28.5%;第二季起營運可望回溫,其中6、7月的歐洲足球聯賽及下半年的奧運,可望帶動高解析度電視需求,亦對面板驅動IC市場有利。

以旗下產品來看,王守仁預估,第一季面板驅動IC產品出貨將下滑,其中以手機面板驅動IC下滑幅度較大,至於系統單晶片產品則可望成長。

對於今年景氣看法,王守仁認為,今年影響產業景氣的因素較多,包括油價下跌及中國大陸經濟趨緩等,使得景氣展望趨於保守,不過,市場也會相對小心因應,因此預期景氣波動會相對平緩。

 

MoneyDJ新聞 2015-05-14 10:26:1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聯詠營運展望

1.Q2展望清淡 營收持平 毛利率略滑

2.依客戶反饋 請聯詠6月備貨 需求拉升

3.Q2需求可望遞延至Q3發揮 高解析度產品佳

4.SoC庫存調整 8月需求回籠

5.Q1毛利率小升至逾29% EPS2.79

6.股利10 殖利率6.3%

 

聯詠(3034)Q1獲利年增逾34%,每股獲利2.79元,表現穩健,整體而言,雖然聯詠第二季展望保守,過往的長假需求似乎無發揮,但需求可望自6月拉升,旺季可望遞延到第三季。另外,聯詠擬配發10現金股利,殖利率逾6.3%的水準。

依產品結構來看,SoC占比重27%、驅動IC占比73%的水準。

至於第二季,聯詠展望清淡,4月營收約與3月持平,五一前的拉貨力道落空,今年又有歐元以及新興國家貨幣貶值影響購買力,如俄羅斯、希臘等,庫存問題也需要調整,預估第二季營收持平約在125-129億元,毛利率略滑至27.5-28.5%,營利率13.5-14.5%

 

在驅動IC部分,雖然大尺寸電視4K2K的滲透率還是在提高,大尺寸驅動IC需求不佳,Q2估持平或小滑,部分品牌廠還下修今年出貨展望,今年電視市場保守看僅持平。

手機部分,雖然長假後需求未回溫,但依客戶反饋,6月需求上升,已有客戶要求備貨,需求往第三季遞延。第二季解析度HD720以上需求較佳,且WVGA持續退出,市場需求也往高解析度移動,尤其現在新機都是4G方案,所以解析度和大尺寸手機為重點。

至於SoC產品線,主要產品包括電源管理IC、觸控IC等,但目前觸控比重仍低,目前仍有庫存調解的問題,市況有機會8月回來,需求將往後延到第三季。

聯詠第一季因產品組合以及成本下降,毛利率小升至29.12%,稅後獲利17億元,季衰退18.57%EPS 2.79元。另外,聯詠擬配現金股利10元,以13日收盤價158.5元計算,殖利率6.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732d095-f0de-430c-8141-db210223015a&c=MB07#ixzz3a5QhFLN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聯詠:今年成長不如去年

4G手機及下半年電視換機潮 帶動業績

2015年02月06日
【陳俐妏╱新竹報導】驅動IC大廠聯詠(3034)因智慧手機轉淡,加上系統單晶片庫存調整,預估首季營收介於128~132億元,季減12.6~15.3%,衰退高於預期,聯詠總經理王守仁昨表示,今年在4G機款和下半年電視換機潮帶動,全年營運可成長,但幅度可能不如去年,且下半年就會推出驅動IC整合觸控功能的單晶片TDDI。

聯詠昨舉行法說會公布去年財報,第4季每股純益3.43元,全年營收540.67億元,年增30.44%,創新高,每股純益11.85元,則是2007年之後新高,其中SOC營收年成長達9成,今年股利有望維持7成配發率。 

 

去年每股賺11.85元

聯詠也釋出首季營收介於128~132億元,毛利率約28~29%,營利率14~15%,其中SOC晶片首季修正幅度較大,小尺寸面板驅動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因手機動能轉淡,出貨將偏弱,大尺寸動能則可持平。
王守仁表示,首季本就是傳統淡季,1、2月市場需求不好,但客戶新機種過完年後陸續推出,3月動能應可回升,預期第2季漸漸回溫,第3季仍有傳統旺季,今年整體營運仍可成長,但歐洲央行擴大量化寬鬆後,對於購買力影響還要再觀察。 

8吋晶圓產能仍吃緊

市場也關注晶圓產能,王守仁指出,8吋產能還是吃緊,首季看來還可以,第2季後的情況較值得關注,聯詠除分散投片外,也會往12吋晶圓產能發展。
之前傳出在晨星搶進下,聯詠在三星電視晶片市佔率恐受影響,且三星在智慧電視將轉進自家Tizen系統。
總經理王守仁認為,聯詠都有布局韓廠客戶,韓廠在作業系統出現轉換,但低階款可能不會變動,且系統轉換並無影響。
他也表示,TDDI不會很快放量,要看面板廠的產能,且面板廠也有成本、效能和良率考量,但聯詠不會缺席,預計TDDI產品下半年會推出。
聯詠發言人陳健興則說,去年手機面板解析度HD720上來速度快,今年客戶機款的內部參考設計,已看到往更高解析度的FHD邁進,尤其中國廠商提升速度相當快,今年有望看到4K2K智慧手機,聯詠方案都已到位,就看面板產能的供應。 

聯詠法說會重點

瑞昱1月營收增12.5%

陳健興也樂觀看好電視換機潮,目前大尺寸智慧電視都是50吋起跳,加上價格調降,預期4K2K電視滲透率將從去年的7%倍增至15%。
網通晶片大廠瑞昱(2379)昨公布1月營收為28億元,月增12.5%,為歷史次高水準,預期2月因過年因素,業績將下滑,3月可回升,法人估,本季營收可較上季微幅成長。 

 

MoneyDJ新聞 2014-11-19 09:34:3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聯詠營運展望

1.前三季EPS 8.42 全年賺一股本

2.第四季淡季營收季減3-5% 小尺寸需求仍旺

3.明年大尺寸產品 隨4K2K滲透率增添成長動力

4.手機/平板解析度、尺寸向上 有助於銷售及ASP

5.SoC以擴充客戶群為優先

 

IC設計大廠聯詠(3034)今年營收獲利成長亮眼,前三季EPS 8.42元,全年拼賺一股本。聯詠第四季逢淡季估單季營收季減3-5%,但小尺寸需求仍旺、出貨續向上;展望明年,隨著4K2K滲透率提升,手機、平板的尺寸也持續放大,聯詠的ASP和銷售料增添動能,而其SoC也將以擴充客戶群為優先。

聯詠第三季營收優於預期,毛利率因產品組合差異下滑至28.37%,但符合預期,每股獲利為3.43元,前三季每股獲利為8.42元;在產品組合上,聯詠平面顯示驅動晶片占營收比重70%SoC30%

展望第四季,因進入產業淡季,面板廠將有稼動率的調整、歲修與客戶庫存的修正,整體來看,小尺寸第四季出貨優於第三季,大尺寸略為衰退,SoC則進入庫存調整,下降幅度較大。

 

聯詠估第四季營收約在145-149億之間,季衰退約3%5%,毛利率在27.5-28.5%,與第三季持平,營利率14-16%

至於明年的成長動力部分,因蘋果在推出大螢幕手機後,手機面板往大尺寸移動趨勢明確,也推動平板電腦以及監視器的尺寸往上增加,而此趨勢有利聯詠的產品銷售、單價也可望提升。

在大尺寸的部分,聯詠估4k2k的電視滲透率今年約為8%,明年則可提升到12-13%,成長動力大,同時其也看好在韓國市場的機會;智慧型手機部分,聯詠目前出貨HD720以上的產品、占比重已逾5成,在蘋果推出FHD的面板後,可望再刺激解析度往上提升。

SoC部分,明年聯詠的目標是擴充客戶群,目前以韓國客戶為主,明年中國和日本都是其想要發展的方向。

至於被視為下一世代觸控技術方案的TDDI,即是把觸控面板和面板驅動IC整合成一顆觸控面板感應晶片,聯詠認為,此技術對面板廠的挑戰較大,聯詠也正與客戶進行合作但短期內普及率要高,仍需要技術上的突破,估未來六個月內難成為主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6386935-108b-40e8-9ea3-3f4ac74fb5d4&c=MB06#ixzz3JUY4csB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聯詠4月營收新高;TV SoC領軍、Q2營收估創高

回應(0) 人氣(324) 收藏(0)2014/05/06 17:1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cb7a518-8b93-4ecc-91e2-02eb1f0c0c06&c=MB06#ixzz310JhFbX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