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10 10:35:0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川湖(2059)Q1因營收規模走淡,加上匯損衝擊,EPS僅2.89元,而川湖4月合併營收則月減12.7%,法人估算,川湖Q2營收估可較Q1溫和增長,但恐仍呈年減態勢,下半年則看伺服器廚具導軌新品效益。

川湖為亞洲伺服器導軌領導廠商,目前伺服器導軌相關產品約佔營收比重7~8成,在全球伺服器導軌市占率約3成,主攻中高階市場,廚具導軌則為公司近年新產品,佔營收比重2成多。

受到伺服器出貨走淡影響,川湖Q1合併營收為9.8億元,年減11%,為近10季低點,不過在產品組合持續改善下,Q1毛利率則達58.53%創高,在業外部分,受到台幣3月急升衝擊,Q1則認列了逾億元的匯損,致使川湖Q1 EPS僅2.89元,為近7季以來低點。

觀看Q2營運,川湖4月合併營收為3.36億元,月減12.74%,年減21.61%,法人指出,目前看來,川湖5、6月營收應有機會較4月改善,但整體來看,川湖Q2合併營收仍估較Q1溫和回升,Q2合併營收恐仍呈年減態勢,不過法人看好,川湖Q2毛利率仍可續穩高檔,而在業外支出較Q1改善下,預期川湖Q2獲利可較Q1提升。

川湖上半年營運較受壓抑,法人則認為,川湖目前營運動能仍看企業伺服器市場,預期下半年需求可較上半年增溫,另外,川湖下半年廚具導軌也將有新品推出,預期下半年營運動能將較上半年回升。

川湖Q1合併營收為9.8億元,年減11%;Q1 EPS為2.89元,較去年同期的4.15元衰退;法人估算,川湖Q2合併營收可望挑戰季增二位數,而下半年營運有機會較上半年改善。

 

MoneyDJ新聞 2015-11-09 10:37:3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川湖(2059)Q3受惠於毛利率創高,加上業外匯兌收益進補,Q3單季EPS達到7.99元創高,表現優於預期,前3季EPS則已達15.3元,法人看好,川湖Q4仍可維持相對理想的獲利表現,今年全年EPS有機會續創新高,明年業績展望仍舊正面。

川湖為亞洲伺服器導軌領導廠商,目前伺服器導軌相關產品約佔營收比重7~8成,在全球伺服器導軌市占率約3成,主攻中高階市場,廚具導軌則為公司近年新產品,佔營收比重2成多,由於目前市佔率仍低,未來成長空間還相當大。

川湖Q3合併營收為11.5億元,僅較Q2的11.19億元略增,不過在產品組合改善、台幣貶值挹注下,Q3毛利率則達到57.95%,創下單季毛利率新高表現,優於法人預期,而Q3營益率達45.97%,也同樣改寫單季新高,加上業外收益逾3.5億元挹注,川湖Q3稅後淨利較Q2彈升逾1.5倍,單季EPS則達7.99元創高。

 

展望Q4,川湖10月合併營收為3.53億元,與9月合併營收3.5億元相當,營收走勢仍舊較平緩,不過法人認為,川湖Q4營收雖僅看穩,惟毛利率仍可維持不錯的表現,今年整年獲利創高可期。

觀看川湖明年展望,隨著伺服器導軌市占率持續提升,加上高階產品比重續增,法人認為,川湖明年伺服器獲利仍有增長空間,而廚具導軌因目前營收基期較低,預料明年增長空間不小,除了在美規市場的佔有率可持續提升外,歐規市場也有機會慢慢見到收穫;整體來看公司認為,明、後營運展望都正面。

川湖前三季合併營收為33.7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0.76億元穩增;前三季毛利率為57.33%,較去年同期的54.37%提升;營益率為45.15%,較去年同期的41.11%增加;前三季EPS則達15.3元,較去年同期的12.32元彈升,法人看好,川湖今年獲利有機會續創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6-10 11:14:5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川湖(2059)5月合併營收月減近2成,法人表示,主要係因客戶仍在庫存去化階段,而因應下半年伺服器新品推出,川湖Q2受到客戶產品轉換影響,營運動能相對溫和,下半年則期待新品效益顯現。

川湖為亞洲伺服器導軌領導廠商,目前伺服器導軌相關產品約佔營收比重7~8成,其餘則為廚具導軌等產品;川湖隨著生產效益不斷提升,加上持續往高階產品布局,近年毛利率趨勢持續向上。

川湖Q1合併營收與去年同期相當,不過在毛利率大幅彈升創高帶動下,營業利益則年增18.8%,但因業外匯損干擾,Q1稅後淨利表現則遜於去年同期。

觀看川湖Q2營運表現,隨著美西塞港不利因素解除,在遞延訂單挹注下,川湖4月合併營收也一舉站上歷史新高,不過有鑑於客戶目前仍在新舊產品轉換階段,導致5月合併營收走勢放緩;整體而言,法人認為,川湖Q2合併營收應為個位數季增表現,營運表現仍偏溫和。

展望下半年,隨著Grantley伺服器新品出貨帶動,法人預期,川湖Q3營運動能應會逐步轉強,獲利也將進一步增溫。

川湖Q1合併營收為11.02億元,年增9%;EPS為4.15元,較去年同期的4.92元衰退;法人則估,川湖Q2合併營收將有個位數季增表現,Q3營收季增幅則可望達到1成以上,今年獲利仍將追求較去年持續成長。

2014-12-26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受惠於英特爾Grantley平台新產品開始出貨,川湖(2059)第4季營運可望創下歷史新高,加上川湖手中美元部位達1.2億美元,在新台幣匯率貶值帶動下,匯兌利益可期。

法人看好川湖本業、業外皆美,預估今年全年每股純益可達17.5元以上,創歷史新高;伴隨新產品效應持續發酵,明年業績可望成長二位數。

川湖為亞洲伺服器導軌領導廠商,伺服器導軌相關產品營收占比近七成,廚具導軌則逾二成。

川湖主管表示,明年成長動能包括英特爾新機種導入效益之外,廚具導軌訂單也可期待。川湖近年持續配合客戶開發新產品,目前廚具導軌約有五成營收來自美洲市場,歐洲、亞洲市場則約各占25%,由於該公司目前廚具產品營收基期低,明年成長空間仍大。

新台幣近期重貶,對外銷為主的電子業是利多,尤其是不進行避險的公司,將因有較高的美元部位,將有可觀業外進帳。據了解,川湖平均美元部位高達1.2億美元,如果以9月底的新台幣兌美元匯率30.436元計算,川湖本季迄今,單是匯兌收益便可達1.3億元。

新舊產品轉換,川湖Q3營收恐難超越Q2

回應(0) 人氣(140) 收藏(0)2014/09/15 09: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608beca-61c8-436d-81af-c3cc16b40839&c=MB06#ixzz3DMQBPQX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川湖Q2獲利估為谷底,下半年將逐季加溫

回應(0) 人氣(135) 收藏(0)2014/08/07 09:5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a6f3b5b-081b-4ce7-a423-f4abe149147c&c=MB06#ixzz39gnSF7N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川湖首季獲利、4月營收都創高;擬配息7.5元

回應(0) 人氣(247) 收藏(0)2014/05/07 17:3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3d420c7-67d3-4feb-86b9-beda793c1689&c=MB06#ixzz315tjZcU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