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7-13 10:39:1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NB、Monitor樞紐訂單雙雙下滑影響,兆利(3548)6月營收降至今年來低點,法人認為,兆利7月營收恐也還難回溫,不過後續隨著返校需求、感恩節等傳統季節性需求逐漸浮現,法人也期待後續營運能逐漸改善,8月將會是重要的觀察期。

兆利為Monitor、NB、AIO、遊戲機樞紐製造廠,今年受到12吋Macbook新品良率遲難達到理想狀況,加上整體NB、Monitor需求回升較緩,今年上半年營運表現平淡。

兆利6月受到年中盤點干擾,加上NB、Monitor需求仍弱,6月合併營收僅2.44億元,月減12.8%,年減更達23.94%,單月營收來到今年以來低點。

 

由於兆利6月合併營收明顯走低,Q2合併營收表現僅與Q1相當,法人認為,兆利Q2營業利益增長空間恐怕不大,再加上Q2需認列未分配盈餘所得稅,兆利Q2獲利恐較Q1更為承壓。

展望Q3,法人認為,兆利7月營運應還在低檔,不過隨著傳統旺季需求浮現,Monitor、NB訂單應該有機會在8月回升;另外,若12吋Macbook良率問題可於7月獲得解決,相關訂單應也有機會於8月增加,8月將是重點觀察期。

兆利Q1合併營收為8.48億元,EPS為0.35元;兆利自結Q2合併營收為8.46億元,法人推估,兆利Q2獲利恐較Q1再降。

MoneyDJ新聞 2015-04-16 09:41:1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Macbook系列降價帶動需求加溫,兆利(3548)3月合併營收回到3億元高檔,法人看好,兆利4月合併營收仍可維持相當水平,而Q2在產品組合持續轉佳下,獲利有明顯改善的空間;值得注意的是,兆利先前受12吋Macbook新品良率不佳影響獲利,不過經過近半年時間改善,法人認為,新品良率有機會在5月份達到正常水準,可持續留意後續新品出貨是否進一步放量。

兆利為Monitor、NB、AIO樞紐製造廠,也是Macbook系列樞紐供應商之一;由於Macbook中空樞紐ASP較高,兆利去年上半年受惠於中空樞紐出貨量增長,帶動去年上半年營收與獲利皆有明顯的提升,不過去年下半年受到12吋Macbook新品良率不佳影響,因而侵蝕整體獲利表現。

兆利Q1雖仍為季節性淡季,不過在Macbook既有產品出貨動能穩定,加上3月合併營收達到3.13億元相對高檔挹注下,Q1合併營收仍維持年增表現。

 

而在獲利表現方面,有鑑於Q1經濟規模較低,加上台幣貶值,以及12吋Macbook新品良率尚待提升等影響,法人推估,兆利Q1獲利恐仍偏淡。

展望Q2,法人則認為,受惠於Macbook系列降價促銷,預期Q2Macbook樞紐訂單量將進一步走旺,有利於兆利Q2合併營收加溫,預期獲利受惠於產品組合改善,也將有提升的空間。

另外,在12吋Macbook新品量產進度方面,兆利去年Q4起開始投入資源後,按照往年歷史經驗,法人認為,應該在半年後使良率拉升到可量產之水準,以此推估,新品有機會於今年5月達到合理之良率。

兆利2014年合併營收為37.33億元,年增19%;EPS為3.38元,較2013年的2.89元提升。兆利去年底每股淨值為49.72元,PB值約0.7倍。兆利Q1合併營收為8.48億元,年增6.05%,法人推估兆利Q1獲利仍在低檔,不過Q2將有機會回溫。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1f0b5c1-fe39-4504-a624-a813102792e0&c=MB07#ixzz3XRzsTLM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16 10:34:3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NB拉貨力道優於預期,兆利(3548)10、11月營收都有不錯表現,不過隨傳統淡季來臨,法人推估,12月營收恐將月減逾2成,而且受到12吋Macbook良率欠佳影響,兆利Q4毛利率看法仍較保守。

兆利為Monitor、NB、AIO樞紐製造廠,受惠於Macbook Pro全面改用中空樞紐,帶動兆利今年上半年營收、獲利大幅提升,不過Q3受到營收規模下滑、產品組合轉差影響,導致Q3獲利幾乎腰斬,惟前3季EPS則已達2.8元,接近去年整年的2.89元。

兆利受惠於陸系NB品牌新產品鋪貨,加上Macbook出貨量提升,帶動10、11月營收回溫,不過隨著客戶建立庫存告一段落,加上傳統旺季來臨,法人推估,兆利12月營收將較11月下滑逾2成。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兆利Q4營收雖估可較Q3小幅回溫,不過受到12吋Macbook良率仍有待提升,導致折舊攤提費用相對較高影響,法人認為,兆利Q4毛利率可改善的空間有限,而業外則期待台幣貶值能挹注獲利。

另外,兆利遊戲機訂單仍未見回溫,後續將持續觀察客戶庫存狀況,明年拉貨動能還不明朗。

兆利今年前3季EPS為2.8元,法人估,今年EPS將可達3.4~3.5元,較去年的2.89元提升,不過因公司今年營運基期已明顯墊高,加上明年暫缺新成長動能,成長空間恐受限。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681e6ae-04a3-48d6-85b8-0dd19134f106&c=MB06#ixzz3M2J0iEA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NB缺成長動能,兆利Q4營收恐難回升

回應(0) 人氣(127) 收藏(0)2014/09/25 11:2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f234814-c4a5-4279-a4c7-d90f7b80d716&c=MB06#ixzz3EJ1FxSp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兆利Q2營收估可創高,惟匯損恐將侵蝕獲利

回應(0) 人氣(112) 收藏(0)2014/06/27 11:2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36c354c-a9f2-40d3-b181-fbf606b00476&c=MB06#ixzz35pE87vZ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兆利首季EPS達1.27元;4月營收增19%、創高

回應(0) 人氣(263) 收藏(0)2014/05/08 18:4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b9df1dc-14b7-49ea-b4e6-781e4b411110&c=MB06#ixzz31BtjySS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