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利徠與美國Oakley專利糾紛達成和解協議
(105/01/25 07:05:16)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813)寶利徠寶利徠光學科技與美國Oakley, Inc.專利糾紛達成和解協議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法院名稱、處分機關及相關文書案號:
本公司、美國Oakley, Inc. (歐克利公司)
美國加州法庭8:15-cv-36-JLS-DFM
2.事實發生日:105/01/24
3.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本公司104年3月向美國加州法庭遞狀反訴,主張狐彎鏡片專利被Oakley, Inc.(歐克利公司)侵權,該專利侵權糾紛已與美國Oakley Inc.達成和解協議,雙方並撤回訴訟。
4.處理過程:由雙方代表簽署和解協議。
5.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無重大影響。
6.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協議內容基於雙方保密條款不便揭露。

 

 
 
 

 

2015-08-12 01:38  

  • 工商時報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寶利徠(1813)上半年EPS 0.84元,表現不如預期。董事長宋一新表示,目前內部正規劃跨足電商通路和增加品項強化競爭,預期因目前產能利用率已回升到80%的規模,加上切削成型的狐彎技術生產技術授權可望在第4季起挹注營收,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以視力矯正用PC鏡片為主的寶利徠,昨日召開法說會,公布上半年營業毛利5,444萬元,毛利率25.84%,營業利益1,697萬元,稅後盈餘3,940萬元,EPS 0.84元。

 宋一新指出,全球產業龍頭廠商不斷進行市場收購,供應鏈重新洗牌,讓寶利徠流失大客戶,加上全球大型連鎖店也採取集體競標來壓低壓低採購成本;保壓射出專利幾年前已到期,導致大陸也出現競爭者,衝擊公司營運,上半年獲利也呈現衰退。

 目前寶利徠除爭取其他客戶以增進營收,且不積極加入競標的戰局下,營收及獲利已有回升的走勢,在產能利用率已回升到80%的規模,營運也相對樂觀。

 寶利徠去年控告美國Oakley(歐克利)公司侵害其切削成型的狐彎技術生產技術專利,目前訴訟則仍在進行中,此官司凸顯狐彎鏡片的技術含金量,預期未來將可望吸引有其他國外合作夥伴洽談授權,最快將在第4季挹注營收,明年則可望有較大的成長動能。宋一新表示,有鑑於電商網路銷售已成趨勢,寶利徠目前也積極布局中,預計3-5年內可望發酵

 

 

2015-03-09  20:1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全球PC光學鏡片領導大廠---寶利徠光學(1813)今天公佈103年度財報,去年營業毛利與淨利分別約為8800萬元與970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2.09元。董事會並於日前通過每股配發1元的提案。

寶利徠表示,去年營收較前年減少11.7%,主要是因產業生態改變,一方面PC(聚碳酸酯)鏡片面臨其他材質鏡片爭奪市場,另一方面其他國際大廠競相降價搶標。

不過寶利徠轉投資事業─依視路寶利徠公司專注國內鏡片經銷業務,因品質優異受消費者喜愛,營收與獲利持續穩定成長,去年有效挹注寶利徠獲利約5400餘萬元。

另外寶利徠所設計的狐彎®鏡片在美國與其他國家取得多項專利,美國Oakley, Inc. (歐克利公司)日前向加州法庭遞交申訴狀,指稱未侵犯寶利徠所擁有的專利,不過寶利徠已向加州法庭遞狀反訴,主張該專利被Oakley, Inc.侵權。

 

寶利徠Q1賺0.61元;爭取新標案拚營運回溫

回應(0) 人氣(69) 收藏(0)2014/05/12 11:4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d28dca3-fa9c-4eca-8f6e-08ffb48220a3&c=MB06#ixzz31TlxLNH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