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12日20:37 
 

梁小花被群創肉搜出來並且錄音向郭董道歉,1分33秒的錄音內容如下:

我是5/8在蘋果粉絲團留言的梁小花,確實高職畢業,目前任職於群創光電南科技術員。

關於我的留言,造成近幾日變成媒體追逐與社會熱烈討論的焦點,是我完全意想不到的事,也深感抱歉!我第一時間並沒注意到郭董講的「不應只領22K」,指的是大學畢業生,當初留言的原意是希望郭董在照顧社會上其他人員時,是否也可以先照顧為自己辛苦工作的員工(前提),並沒有抱怨或者是嗆聲打臉的其他意圖。

對於當天留言變成即時新聞一事,完全非經本人同意,事件發生時,本人亦有向該媒體表達抗議要求撤掉該新聞。

本人對於此事件造成社會爭議及對郭總裁及群創光電的誤解,深感抱歉。在此向郭總裁及社會大眾致上十二萬分歉意,也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繼續誤解。(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

2014年05月12日21:00 
 

群創經過4天3夜的找尋,群創(3481)終於找到梁小花本人。群創表示,梁小花表示誤解公司敘薪制度,用假名在網上發表言論,對集團與總裁郭台銘造成的傷害深表遺憾,他也親自錄音向郭總裁致歉。郭台銘表示,澄清誤會並兼顧公司權益與員工福祉是他積極追查真相的原動力。

群創並公布梁小花的道歉親筆簽名函,不過群創表示,因當事人近期受到社會壓力過大,導致道歉函時間寫錯,今晚8點40分,由群創再代為發出更正版的道歉聲明。

因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5月8日發豪語嗆說,「哪家公司的月薪只給22K,我一定要把他買下來,把薪資調高!」沒有想到郭董這一句話,當面迎來旗下群創員工梁小花留言打臉,要郭董看看自己的薪水,真的不到22K,結果引來其他員工仿效,連番PO自己的薪資單在網上,說明自己也沒有22K。

針對外界關心梁小花未來在公司的處境,鴻海指出,郭台銘為何要找到梁小花,目的並不是要處罰,而是要了解她說的是不是事實?如果是虧欠員工,就調高薪資,如果不是事實,就是要捍衛公司名譽及照顧員工的權益,因此絕不會處罰梁小花。至於梁小花錄音主要內容是指她不太了解公司的薪資制度,不小心留言對公司造成傷害,表示歉意。(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嗆郭董梁小花在哪? 臉書、公司找嘸人



逼得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特地開記者會,還把作業員一口氣調薪到26K的梁小花到底是誰,不但臉書上找不到人,就連群創台南廠也沒人聽過這號人物,但員工薪水有沒有22K,多數人表示加上加班費確實都有超過,只是22K是月薪還是底薪計算,已經引發正反兩面意見在網路上論戰。

梁小花到底在哪裡?我們實際到臉書搜索,發現有兩位梁小花,都跟郭董公布畢業於曾文家商的對象不同,再由當初回應幫腔的友人下手,不是鎖住動態,就是沒公佈朋友名單,好不容易找到一位開放的,卻沒有梁小花這個朋友,網路上找人無望,乾脆到公司問看看。

記者:「你認識裡面有個叫梁小花嗎?」群創員工:「沒聽過耶。」

記者:「裡面有個叫梁小花的領不到22K。」群創員工:「是這一廠的嗎?」

梁小花自稱在群創上班,不但公司查無此人,連同事也沒聽過這號人物,但對於薪水有沒有22K,大家倒是口徑一致。記者:「你薪水有到22K嗎?」群創員工:「薪水有呀,都要靠加班呀。」

記者:「有超過22K?」群創員工:「基本上都有啦。」

雖然找不到當事人,不過郭董員工領不領得到22K,已經在網路發酵,有人幫郭董說話,要梁小花PO出薪資單,也有人說曾領過30K,力挺梁小花的,則是大罵郭董活該愛作秀,甚至有人質疑加薪後,利潤變少怎麼向股東交代,引發各種聲音的討論。








最近修改:2014-05-11 00:2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