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6-12 12:10:0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微星(2377)(12)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徐祥表示,今年國際匯率波動大,整體消費電子市場買氣不彰,影響通路端拉貨動能,整體營運外在條件不利,不過第1季營運表現有符合公司預期,但第2季因匯率因素,以及新產品空窗期影響,估計營運表現將較前季走淡,不過第3季旗下各產品線將配合Windows 10Intel新平台上市新品齊出,冀能帶動第34季營運逐步回復成長。

徐祥表示,去年全球經濟變化快速,包括美國實施量化寬鬆、俄國與烏克蘭關係緊張、原油供需失衡造成油價劇烈波動以及中國經濟趨緩等因素,去年整體全球經濟表現情況低於預期,然公司去年營運還是較前年有顯著成長,其中去年營收成長18%、稅後淨利成長52%,營運表現符合公司預期。

以今年第1季營運來看,徐祥表示,第1季中國DIY主機板市場需求旺季不旺,以往過完農曆年會有一波拉貨,但今年卻不復見,主機板出貨較去年同期衰退,致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微幅下滑,不過因近年投入高階筆電有成,在產品組合優化下,單季毛利率達近幾年高點,營益率亦超過5%符合公司預期。

 

展望後市,徐祥表示,受到歐元貶值影響,目前歐洲市場「非常不好」,加上Windows 10Intel新平台要到第3季才推出,第2季處於新舊產品空窗期,營收估計至少季衰退10%,且因僅能以舊產品維持出貨表現,毛利表現也將多少受到影響,目前公司積極清理庫存、控管費用做為因應。

徐祥表示,第3季將配合Windows 10Intel新平台的推出,旗下各產品線新品齊出,冀能帶動第34季營運逐步成長。

徐祥表示,在預期美國升息、歐洲央行執行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以及美國以外國家貨幣相對貶值等假設下,預期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約為3.5%,面對資訊產業變化快速,以及競爭激烈態勢,公司將掌握市場機會,包括近年轉型高階產品,其中,在包括電競筆電在內的高階筆電部分,目前其營收已占公司整體筆電事業約70-80%之多,今年將持續推出具競爭力新品,且主機板與顯示卡也將跟上腳步,期能創造良好銷售表現。

另外,微星今日股東會順利通過配發現金股利3元。

 

 

主機板廠商微星(2377)昨(5)日召開董事會,公告將決配發2元現金股利,配股率高達85.5%,優於外界預期,配股表現同創近10年來新高。此外,法人也預期,受惠於毛利率回升,微星第一季獲利也可望繳出亮眼成績單,每股稅後純益有望0.8元以上,獲利年增率上看六成。



全文網址: 微星發2元股息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656136.shtml#ixzz31apXKFG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