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10 08:56:2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東科前2月營收偏淡;汽車喇叭單體業績貢獻不低東科控股(5225)累計前2月營收年減32%,法人以3月營收回到元月份之上的樂觀水準估算,第一季營收約季減約25%,業績低於外界預期。東科表示,上半年家庭影音消費電子市場淡季明顯,且初期車用喇叭並未帶來貢獻,上半年接單動力不強,待下半年才可望回升。

東科在2014年宣布,並於2015年完成併購SCAN-SPEAK公司100%的股權,透過該丹麥廠在揚聲器單體技術,在去(2015)年成功切入車用喇叭市場,並已出貨現代汽車KIA旗艦車款K7,一輛車內裝約14顆喇叭單體。由於是旗艦車種,東科也預估車用喇叭今年帶來的營收占比應低於9%。

 

 

 

(一)東科Q1淡,上半年獲利年衰退:

 

法人初估,東科上半年營運呈現淡季,第一季營收季減25%或是年減30%;就年減幅與季減幅來看,皆劣於原本法人的預期。

法人推估,東科今(2016)年上半年毛利率區間,又回到2015年同期的水準,上半年每股獲利約0.8元;獲利進度低於預期。

東科表示,上半年的接單與市況是比較混沌些,下半年可望好轉;全年的上、下半年營收比重分布,朝45%:55%努力。

 

 

(二)東科汽車喇叭貢獻度仍有限,高階音響待下半年才發酵:

 

據法人推估,現代汽車集團的KIA車系全球銷售量約290萬輛,而K7車款全年約40萬輛。東科僅取得非北美區「選配」訂單,預估供應車款占其中的20萬輛,一輛汽車有14顆單體,貢獻營收約3~5億元,對全年業績的貢獻度不大。

東科則表示,已獲得車廠認證,為公司開拓了新的業績。今年汽車喇叭營收貢獻度還不會太大、約佔總營收的個位數百分比。同時,家庭劇院、消費市場上半年為淡季。

東科說,已先切入車用喇叭、未來在高階音響領域再進軍家用市場,預計下半年才會放量,下半年營運會較上半年改善。

MoneyDJ新聞 2015-08-12 09:31:3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東科Q2費用增、毛利率走平,EPS季減8成東科控股(5225)公布第二季財報,因(1.)所併購的丹麥揚聲器廠Scan-Speak A/S帶來薪資、管銷費用增加;(2.)併購東雅電子後營收成長,產品結構無助於提升毛利率。在毛利率較去年同期緩降,費用卻增加下,東科第二季EPS季減80%、年減86%,僅有0.18元。法人預期接下來費用與毛利率情況不變,東科第三季傳統旺季的獲利增加有限,全年EPS恐不及去(2014)年的4.36元。

東科為追求營收成長,還有切入汽車用喇叭應用,去年積極併購生產線與品牌商。分別合併了東雅電子、丹麥的車用揚聲器廠商Scan-Speak等。東科表示,車用揚聲器是長遠布局,預計2016年會帶來新的營運成長動力。

 

 

(一)東科第二季財報毛利率略減,未如預期:

東科第二季毛利率14%,處於近4年來的低檔區,跟去年同期相較,第二季毛利率年減1.2個百分點。東科表示,主要是沒有新產品上市,毛利率沒有提升。

另外,東科在2014年年底併購東雅電子99.98%持股,自2015年1月份開始,將東雅電子業績併入合併營收。東雅主要業務是大型的音響設備,對東科合併營收有幫助,但對整體合併毛利率貢獻不大。

東科對於東雅支持有增無減,看好未來在音響設備產業的成長性。據近期公告,東科增加對東雅電子背書保證5.46億元;據公告,東雅電子股本1.62億元,目前累計虧損為4,880萬元。

 

(二)第二季費用增加;第三季7月營收已見回升:

東科7月營收月增近15%,主要是6月營收基期並不高,且第三季是傳統旺季。

東科今年上半年營業費用金額,皆高於去年同期;第一、二季的費用分別是2.72億元、2.56億元,分別較1.39億元、1.18億元要高,主要是併購丹麥車用揚聲器商Scan-Speak公司帶來的營業費用增加,

另外,法人關心重點,還有營業費用率近兩年逐漸走升。東科解釋指出,併購丹麥的汽車用揚聲器廠商,外商的人事薪資較高,加上新產品到位、工作人員要訓練,生產設備也要重新配置,都提高費用支出。

東科強調,汽車用喇叭業務與生產尚在調整之中,最快要等到2016年才有營收貢獻進來,在營收動能還沒有新動力下,今年的營業費用率仍不會太低,這是過渡期。

法人則評估,因為下半年單季營業費用仍在2~3億元之間,費用率不會降下來,加上第三季毛利率尚不容易揚升,今年全年的每股獲利水準,低於去年的4.36元。

MoneyDJ新聞 2015-03-05 09:21:2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巴西嘉年華才在2月中結束,後續音響與喇叭行銷活動熱絡,帶動東科控股(5225)業績走強。東科控股因併購東雅電子切入音響主機業務,且多家韓系客戶訂單量增加,累計1~2月合併營收年增110%;東科強調,在扣除併購公司東雅電子營收,光是東科控股自身前2月合併營收年增亦達47.5%,本身的喇叭、一件式喇叭(聲霸)、家庭劇院與無線藍牙音箱成長的帶動,今年上半年不含東雅業績的東科控股本身營運可望有明顯的正成長。

同時,東科預計今(5)日公布去年財報,法人預估,因去年併購丹麥頂級揚聲器廠Scan-Speak A/S等人事與營運費用增加、接單效應尚未顯現,去年每股獲利將低於前年的表現。

東科去年宣布併購東雅電子,並於今年開始加列東雅電子的訂單。東科甫公布2月營收月減18.4%至5.87億元,主要是工作天數影響,但是年增率則高達98%,主要是併購影音電子廠東雅電子的挹注。

 

在扣除掉東雅貢獻的訂單之後,光是東科本身的2月營業額為3.93億元、年增率仍有32.8%;累計東科本身(不含東雅業績)的累計1~2月營收9.17億元、年增率47.5%。主要原因是連續兩個月在韓系大功率揚聲器及Sound Bars(聲霸)出貨量持續強勁。

(一)2月巴西嘉年華帶動喇叭與音響客戶銷售:

東科指出,2家韓系廠近月訂單增加,主要是南美市場仍在夏季,喜歡戶外活動年輕人偏好街頭聚會,大型音響銷售情形好。

特別是巴西嘉年華才在2月中旬結束,韓系品牌持續在近期於當地行銷品牌,對東科下單積極。

其中,韓系S品牌下單是大功率揚聲器、SoundBar,韓系L品牌除了上述這兩種產品,還有整套的家庭劇院、組裝音響等。

(二)布局汽車喇叭,明年可望正式切入汽車市場:

東科宣布以新台幣2.258億元取得丹麥頂級揚聲器廠Scan-Speak A/S的100%股權;Scan-Speak為世界知名頂級單體喇叭、揚聲器製造商。

東科併購Scan-Speak,雖維持現該丹麥品牌的經營,東科仍專注代工。但是東科併購是有目的性的,將打算以Scan-Speak技術,結合東科在中國大陸東莞廠的自動化生產設備,來量產汽車用喇叭。東科認為併購案能夠發揮最大效應,就是善用Scan-Speak在歐美的知名度,攻入知名房車影音市場,預計最快要等2016年才有效應。

(三)併購東雅,切入音響主機,提高營收:

東科已是全球前5大消費級音響與喇叭的供應商,分別是歐洲P牌,韓國的L牌與S牌,還有日本的S牌與P牌客戶。在這些影音、家庭影音家電廠的挹注下,東科近年每股獲利多在5元以上。而併購了具有電子音響製造的東雅電子,主要是為了切入音響主機。法人預計,在併購了東雅之後,東雅的音響主機,配合東科的喇叭與揚聲器的專業技術,更能滿足客戶一次下單的要求,有助於今年營收成長。

同時因為併購東雅時採現金併購,所以股本不膨脹,法人預估,今年東科控股每股獲利可望超過6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a11b8a3-a94f-4e97-ab0c-6a75462de0f7&c=MB06#ixzz3TU2UFE9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F-東科:子公司發放金額,並不能推估為公司年度每股純益
(104/02/03 12:30:2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5225)F-東科-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4/02/03
2.公司名稱:東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經濟日報 C5版
6.報導內容:有關媒體報導『F-東科昨(2)日表示,東亞科技(香港)是100%子公司,此次公告上繳發放現金股利8,500萬元港幣....約可回饋母公司每股純益5.7元。』
7.發生緣由:以上報導係本公司1/30代子公司重大訊息公告的部份內容,但子公司發放金額除當年度獲利外,也包括前年度所保留之盈餘並可多分配予母公司,供營運週轉用。子公司發放金額並不能推估為本公司年度每股純益,一切應以本公司公告訊息為準。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5-02-03 04:02:15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全球最大影音揚聲器OEM廠F-東科(5225)母以子貴,其控股子公司東亞科技(香港)上繳獲利3.5億元,貢獻每股純益達5.7元。展望今年營運,在音響設備及汽車喇叭的新成長動能帶動下,F-東科提供電聲產業全方位解決方案,預料業績將穩健成長,再拚新高。

F-東科是以控股公司型態在台灣掛牌,東亞科技(香港)則是營運主體的子公司。F-東科昨(2)日表示,東亞科技(香港)是100%子公司,此次公告上繳發放現金股利8,500萬元港幣(以匯率4.086元),折合新台幣3.5億元,約可回饋母公司每股純益5.7元。

F-東科已連二年發放現金股利5元。F-東科指出,今年仍是以全數發放現金股利為主,回饋股東。

F-東科指出,去年併購丹麥ScS公司,跨入高階揚聲器領域,並拿到全球十大汽車廠喇叭訂單,以豪華車系為主,規劃在下半年試產、送樣、測試,明年起交貨,總投資額在千萬美元以內,將在惠陽東亞電子的廠區生產,可望挹注明年起業績有二成的成長空間。

F-東科去年營收56.9億元,年增8.9%,創新高。今年有生產音響整機出貨的東雅電子約30億元業績挹注,全年營收可望挑戰逾90億元。

 

MoneyDJ新聞 2014-10-16 10:10:0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F-東科控股(5225)今年9月營收創下新高,主要是去年成為客戶的韓系品牌商,在第3季開始拉貨SoundBar(聲霸;一件式喇叭)訂單;東科控股表示,加上原有長期合作的客戶,2家韓系廠商9~10月在喇叭、聲霸訂單都有旺季效應,下半年業績較上半年回穩。

東科控股是由1971年以台灣東亞企業發起成立,旗下擁有東亞科技(香港)、惠陽東亞電子、惠陽東美音響及東弘電子(惠陽),主要業務為揚聲器系統及耳機產品的研發、生產,並替日本、韓國、台灣影音音響、電競品牌做代工。

東科今年第1季因為準備併購丹麥SCAN-SPEAK頂級單體喇叭事業,因此提列較高併購的費用,以及第一筆聘任SCAN-SPEAK人員的薪資費用,因此營業費用率升高,讓第1季單季盈餘下滑到接近損益平衡。


因為第1季準備著手併購而拉高營業費用至1.4億元,預計第3季營業費用會回跟第2季相當的1.17~1.2億元水準;在第3季營收成長至17.28億元,毛利率維持原有水準,每股獲利可望回升至1.8~1.99元水準,為今年新高水準。東科併購手工單體喇叭研發廠SCAN-SPEAK用意,是希望未來產品線能夠涵蓋高、中、低階等級,並且學習高級音響品牌經營的知識,且希望吸取單體研發經驗,提升研發技術。

東科2012~2013年成長動力,主要來自一家韓國客戶,而去年獲得另一家韓系客戶認證後,今年下半年開始對新的韓系客戶出貨聲霸產品。

另外,東科亦持續耕耘大陸品牌客戶,在併購喇叭單體技術之後,未來也想在更高階揚聲器領域產品發展。

東科在低單價、市場彼此競業激烈的隨身耳機比例降低,對於東科來說,有利於整體營收提升;若增加在高階揚聲器、家庭劇院與家庭影音的「聲霸」的出貨比重,可維持一定的毛利率水準,並改善明年的產銷組合。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5dae58-34cd-4da9-b2cf-85ac5fa6953e&c=MB06#ixzz3GHptQVP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F-東科 103年01月01日至103年03月31日綜合損益表,每股盈餘0.12元

回應(0) 人氣(37) 收藏(0)2014/05/13 10:26

 

費用大增!F-東科獲利大減逾7成 股價腿軟重挫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4-05-13  11:24

全球最大影音揚聲器OEM製造商F-東科(5225-TW)公告首季財報,由於併購丹麥SCAN-SPEAK廠,導致費用大增7成,加上淡季,拖累獲利大幅下滑,稅後淨利僅2658萬元,年減78.28%,每股盈餘僅0.12元,使得今(13)日股價盤中重挫超過5%,今日將召開首季業績發表會。

 

根據F-東科財報顯示,在首季淡季影響下,營收10.7億元,年減7.36%,但營業費用在併購丹麥SCAN-SPEAK頂級單體喇叭下,大增69.23%,進一步推累獲利表現,稅後淨利僅僅2658萬元,年減78.28%,每股盈餘僅0.1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