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9月25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張立勳╱台北報導】

柯市府公平正義招牌生鏽了!悠遊卡投控公司今召開董事會,雖然前悠遊卡公司董座戴季全已辭掉所有職務,但昨有公司員工去函向議員爆料,人事案中竟要強渡關山、破格晉升「戴季全人馬」,將到任都還不到1個月的顧問劉遇春升為副總;另還有3名副理要升上經理,就職也都僅不到2個月。

議員汪志冰昨在議會交通委員會,拿出來自一群來自悠遊卡公司員工的爆料信函,內文指出戴季全在任職期間,任意更改組織架構,拚命塞人進入悠遊卡公司,並擔任副理、顧問等職。

信中還提到,更離譜的是,這批人都要在今天報請董事會,晉升擔任副總及經理,「那我們這些在悠遊卡打拚的員工情何以堪。」麻煩盡速處理此事,否則人事命令一發布,戴季全的人馬又都在悠遊卡擔任要職了。

議員指出,員工指稱的人事案,包括悠遊卡公司顧問劉遇春,被報請任命為總管理群副總經理、群長;副理谷燕玲、蔡佩瑢和呂佩珍分別被拔擢為金融服務部經理、整合行銷部經理與專案辦公室經理;現任協理范姜俍,任命為技術事業群協理、副群長。

這批被質疑是「戴季全人馬」的經歷,不乏有銀行執行副執行長、公司首席顧問、銀行副理、電子商務公司營運長和產品經理;備受注目的是呂佩珍曾在里斯特公司任職,而里斯特就是戴季全創辦的資訊媒體公司。

汪志冰怒批,人事案莫名其妙,悠遊卡公司企圖強渡關山,升職案徹頭徹尾不合理,不僅違反公司運作,更打擊員工士氣,她指出,以往悠遊卡公司根本沒有「顧問」這個職位,升上副總起碼要有10年經歷,但劉遇春卻跳躍式成為副總,副理升經理至少也要2年。

她說,整件事就如台北市長柯文哲常常掛在嘴邊「怪怪的」,要求董事會謹慎處理,除非告訴市民這些人到底做了什麼偉大的事,竟然可以短時間內晉升,否則怎麼能讓基層員工心服口服。

對此,悠遊卡投控公司董事、北捷總經理顏邦傑回應,將會透過悠遊卡投控公司的董事會對悠遊卡公司進行嚴密的監督。

另外,議員王欣儀說,有民眾檢舉悠遊卡公司宣稱1.5萬套「波卡」電話銷售,結果僅1.2萬套,北市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表示,確實廣告不實,已依《消保法》通知改善,並移送公平會查察,若違法最高可處5000萬罰鍰。

2015年08月27日 14:14

 

找波多野結衣為悠遊卡代言引發軒然大波的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今天為了滅火,親自跳出來解釋,還說他自己不認識波多野結衣,沒想到此言一出,馬上被網友虧他,明明就是想藉機認識波多野結衣。

 

但其實各界都把目光放在波多野結衣身上的同時,戴季全在任職悠遊卡之後,在悠遊卡內部也引發爭議。一位悠遊卡民股董事就直言,悠遊卡公司在改朝換代後,與其說是「柯朝新貴」上位,不如說是由「戴系人馬」全面接管,郝市府前朝任用的主管,幾乎悉數被打入冷宮。

 

他說,除了擔任四年多的總經理鄭有欽首遭逼退辭職外,幾位副總及協理都改派至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旗下轉投資的點鑽整合行銷公司,還留在悠遊卡公司的多位主管,也都因組織調整而異動。

 

本刊調查,戴季全不輕易相信外人,入主悠遊卡幾個月來,除了大動人事外,還事必躬親,作風集權,內外大小專案通通必須向他面報,但悠遊卡業務龐雜,戴季全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處理,導致積案成山,效率十分低落。

 

為了分擔過重的業務,戴季全也悄悄延攬親信進入悠遊卡公司任職,其中還不乏他過去創辦的「里斯特資訊媒體公司」舊屬。

 

知情人士說,郝市府時代的悠遊卡公司幾位重要部門主管,在戴上任後幾乎遭全數調動,戴找來的人馬如要任職經理級以上職位,依規定必須由董事會通過,戴季全索性都以副理安插,藉以規避董事會監督,光是這一點他就有必要向外界好好解釋,更何況是找來曾拍過電車痴漢系列的AV女優代言悠遊卡這類明顯爭議的事件。

 

 

 

2015-08-27 11:06:14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悠遊卡公司這次和日本人氣AV女優波多野結衣合作公益悠遊卡,卻意外爆出悠遊卡天使款照片與A片封面相同,引發爭議。對此,波多野結衣今天發出聲明稿強調,自己得知有這份工作機會的時候,只是想到可以有機會回報培育我的台灣朋友們,期待同時感到非常高興。

波多野結衣表示,自己也了解,或許因為自己在日本的職業是AV女優,所以有相反的意見產生,「但只因為我是AV女優,難道我不能參與善意的活動貢獻於社會,難道我不能對於我愛的台灣付出行動來感恩嗎」。

波多野結衣表示,只是想傳達真情給台灣朋友知道而提筆,別無他意,希望大家會明白自己的心意。

 

新頭殼newtalk 2015.08.26 劉奕霆/台北報導

悠遊卡公司為增加銷售量,找來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代言發卡,引發外界熱議。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26日上午出面受訪解釋,該悠遊卡是標榜「清新、唯美、公益」,並強調該卡是公益卡片,因此,盈餘所得將全數捐給3個公益團體。不過,悠遊卡公司上午拿出尚未發售的卡片供媒體拍攝、訪問完後,卻發現莫名其妙的少了8套卡片,讓人啼笑皆非。

據《壹週刊》報導,9月起台北捷運將開放多卡通,悠遊卡公司為了迎戰高捷一卡通等票證業者,找來有「暗黑林志玲」之稱的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還特別請日本經紀公司為她重新拍攝定裝照,製作1套天使與魔鬼系列,由波多野結衣分別穿著白色及黑色的低胸及露背洋裝,每款各1萬5000張,希望藉此吸引買氣。

不過,找波多野結衣代言卻引發外界熱議,對此,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上午出面澄清,她說,波多野結衣的公益卡跟過去所發行的名人悠遊卡一樣,授權肖像1套2張造型,她期待外界能以健康的眼光來看待此事。

至於邀請波多野結衣的想法,是認為她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且形象清新、唯美,因此主動邀請她授權肖像,對方得知是公益悠遊卡後,也爽快答應,還把肖像授權費用降到最低,至於肖像費多少?林筱淇表示,因涉及經紀公司權益,所以不便透露。

悠遊卡公司指出,波多野結衣的卡片很有收藏價值,也讓人心情愉悅,因此期待外界用健康眼光看待,不宜尚未看到卡片就貼上負面標籤,對波多野結衣來說,也很不公平。此套卡預定在9月1日上架,共有1萬5千套,每套2張售價500元,並會在4大超商通路銷售。

 

AV女優代言悠遊卡 柯文哲:波多野結衣是誰?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5年8月26日 上午10:35

 

悠遊卡公司找來日本AV女演員波多野結衣代言,將發行3萬張性感悠遊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反問記者「這是什麼人?」,並說悠遊卡使用者多為女性,疑惑說這對業務成長「有效嗎?」

壹週刊報導,悠遊卡公司找來拍過1200部A片的日本AV女演員波多野結衣代言發卡,並製作天使與魔鬼系列服裝,由波多野結衣分別穿著白色及黑色的低胸及露背洋裝拍攝,製作成2款悠遊卡各1萬5000張,共3萬張,將以公益名義販售。

報導指出,悠遊卡公司對客製化卡片早有明文規定,圖像內容及訂製服務,不得涉及猥褻、暴力或其他違反「公序良俗」。悠遊卡公司以高標準要求民眾訂製卡片,卻為了自家卡片的銷路自我打臉,帶頭用AV女優的性感照片當成促銷票卡的賣點。

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前受訪時,媒體詢問是否聽過波多野結衣是誰?柯文哲直言「沒有,這是什麼人?」

柯文哲表示,他只是跟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說,業務要成長100%,怎麼做他不會去管,「但是這個有效嗎?他怎麼會突發奇想到這個?」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影響悠遊卡形象?柯文哲說,使用悠遊卡的人當中,女性占65%到75%,「我也不曉得,戴季全是年輕人,他想怎麼做就做做看」。

媒體轉述戴季全只要求悠遊卡上的波多野結衣照片兩點不露,柯文哲先「哈哈哈」大笑後說,這個就給戴季全處理,媒體應該要訪問戴,「我不知道他搞什麼把戲」。

 

發佈日期:2015年8月25日

9月1日台北捷運將開放多卡通,台北悠遊卡公司為了迎戰高捷一卡通等票證業者,竟找來­有「暗黑林志玲」之稱的日本人氣AV女優波多野結衣代言發卡,不但安排這位拍過1,2­00部A片的女優站台,還預計發行3萬張悠遊卡,讓她展現傲人的身材,希望藉此吸引買­氣,但這套悠遊卡未來將透過網路及超商等通路發售,未成年族群也可能成為消費者,恐引­發極大爭議。改朝換代的台北悠遊卡公司,不只人事問題不斷,行銷手法也引起不小批評。

 

 

 

 

2014-05-14

議員痛批 郝市府根本是酬庸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繼謝啟大後,郝市府又指派去年因涉入雙子星弊案、遭台北地檢署起訴的前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擔任市府參事、本月還要他兼任悠遊卡公司董事;北市議員何志偉痛批,郝市府根本是酬庸,「走了一個謝啟大,又來一個邱大展」。

去年雙子星案鬧得沸沸揚揚,邱大展被台北地檢署依背信罪起訴,去年八月,他辭去局長職務不久後,郝即聘任邱擔任參事,今年又派邱任悠遊卡公司董事,五月生效。何志偉批評,邱已經被起訴,也是爭議人物,不但讓他任職參事、竟又派他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這是共犯結構,簡直是謝啟大翻版,讓邱能順利領到退休金。」

市府人事處人員表示,參事可兼任董事,而董事薪資一個月八千元,在規定的一萬六千元以內;不過,對於邱大展任職期間的出勤紀錄,人事處都以個資法保護為由拒絕透露。

何志偉說,在雙子星案尚無下文、市府與邱大展也沒有交代清楚前,怎麼可以讓邱兼任這麼多職務?何說,「這也證明了,只要對郝市府鞠躬哈腰,就有好位置可坐!」

記者昨到參事辦公室未見到邱,致電邱也未接聽;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邱大展去年因雙子星案辭職、而調任非主管職,與謝啟大案完全不一樣;至於兼任悠遊卡公司董事,張其強說,邱大展有財經專長,兼任悠遊卡公司董事是提供專業建議,在法院未判刑前,都屬無罪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