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15

〔記者洪素卿、郭安家/台北報導〕由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與妻子蔡依珊合體代言的陳年腸病毒防治公益廣告,近日在winner財經頻道頻繁播出,民眾向立委反映,此舉可能有影響選舉公平之虞!

立法委員趙天麟昨在立法院社環委員會對此質疑說,雖然winner台頻道位置多數在九十台之後,但民眾仍質疑是否用國家資源幫特定候選人宣傳,如果這樣,「丁守中可能很悶」。

公益託播已於去年四月終止

疾管署代署長周志浩指出,這支公益廣告是在民國九十七年拍攝,那一年腸病毒有三、四百名重症案例,疫情嚴重,剛好連勝文夫妻的小寶貝誕生,因此向兩人商量是否可為疾病防治拍攝公益廣告,兩人熱心幫助、未收取費用。

該廣告最後一次公益託播是在去年四月,之後不論是付費或公益性質播放,疾管署均未再主動託播。對於有媒體主動播放,他也感到詫異,將會再了解。

趙天麟表示,他對疾管署邀請兩人代言沒意見,若確非衛福部託播,仍應對此事深入了解,若是疾管署同仁不知情託播,未有政治用意的話,則應改正;若是電視台自願播放,是否請電視台停止播出。周志浩允諾,會商請電視台改播其他更有時效需求的防疫廣告。

連勝文競選團隊發言人秦蕙媛回應,連勝文與蔡依珊夫婦擔任公益大使,並不是由他們決定公益廣告播出時間,而是由電視台自行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