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5-31 13:01:3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檢驗試劑拓展新客戶奏效,合富-KY(4745)4營收創下新高,預期本季的平均月營收都會維持高峰水準,本季營收可望連二季創高,今年營收也將繳出近兩成的高成長。值得留意的是,旗下重要子公司合富中國第一輪策略投資人的資金,下月中可望全部到位,其中包含中國指標央企轄下產業創投的資金,有機會帶動合富中國新一波成長,合富-KY長期同步受惠。

 

合富-KY第一季營收10.83億台幣,歸屬母公司淨利年增18%,每股稅後盈餘0.59元;而合富-KY目前最大營收來源仍為旗下子公司合富中國,主要業務包括以醫院為對口的檢驗試劑與大型檢驗設備的銷售,因檢驗試劑的層峰計畫客戶質量同步增加, 4月連帶也帶動合富-KY的營收衝高到4.31億台幣,內部預期,本季平均單月營收都有機會維持高峰。

 

 

而考量中長期發展,合富-KY近年最重要的計畫之一,是將合富中國規劃登陸上市,根據當地的統計,合富中國已是浦東地區前20大的中外合資醫療企業,因為基礎紮根夠深,且中國醫療產業的發展受到矚目,合富中國目前第一輪策略投資人的資金,已近到位,預計下月中旬會全數完成,其中最受關注的股東之一,即為中國前三大央企之一的旗下產業創投資金,將透過認購新股,取得合富中國接近一成的股權。

 

內部評估,獲央企轄下資金入股後,除了有助於在上海IPO的進程外,未來雙方在取得該央企原在金融領域強項的資金援助,與中長期透過其延伸網路產生的綜效可期。而過去合富中國在上海為核心建立的醫療通資源,在取得更多資金與資源下,將可導入更多代理或參與項目,向所擁有的各級醫院客戶進行推廣,擴大營業規模,甚至從純代理項目延伸至製造與研發、行銷的合作。

 

根據預估,合富中國在完成今年的首輪戰略投資後,合富-KY對其持股比例將從目前96%,降到八成以下,假設明年順利IPO,因應上市發行的新股股權分散,持股比例會進一步降到六成以下。

 

至於合富-KY,未來將與合富中國進行分工,除實務面與合富中國進行業務的互補外,另一方面也透過加入科技成果轉化合夥事業MED1的角色,取得歐美更多高端產品研發資源,增進集團長期發展可能。

 

法人預期,合富-KY今年靠既有本業的成長,原功能貨幣人民幣計算的營收可望成長近兩成,扣除去年一次性的入帳,常態獲利維持年增,短期雖對合富中國的持股比例下降,可能略有影響轉投資獲利的成長,但若該子公司把餅做大,對母公司仍是長期受益。

 

MoneyDJ新聞 2018-10-23 10:33:2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新客戶貢獻強,合富-KY(4745)今年營收成長強勁,法人預期,全年營收成長三成以上可期,在本業業外都有挹注下,每股稅後盈餘挑戰4.5元,明年除檢驗試劑靠新客戶持續增溫的增長外,已簽約的兩台新型直線加速器,至少有一台可以交貨開始入帳,明年的營收及獲利將同步挑戰四年高峰,另集團子公司的大陸IPO也持續進行中,目標2020年掛牌。

 

合富-KY今年的主要營收來自檢驗試劑,原代理歐美原廠的眼科設備Tear Science,因在大陸打錯不俗江山,該原廠賣給醫材設備大廠J&J後,代理關係也被原廠購回,補助款則於第二季入帳,合富-KY僅存已裝機台的維修收入,因此下半年ˇ營收幾乎全數已來自檢驗試劑的銷售。

 

 

不過,合富-KY去年新簽了2-3家的上海三甲醫院客戶,今年下半年營收挹注擴大,帶動單季營收衝上10億元以上,創下新高,法人預期,雖因新客戶利潤略低,但在規模經濟下,營益率仍將有一定水準,第四季營運也將維持第三季的高峰。

 

展望後市,法人轉趨樂觀,其中在檢驗試劑本業,因大陸原來自醫改的結構調整影響,已近尾聲,加上層峰專案陸續有新客戶到手,在雙方合作關係深化下,不僅今年全年檢驗試劑可望有30-35%以上的增長,明年的成長也會維持過往至少兩成起跳的常態軌道。

 

另一個大亮點則來自合富-KY前幾年透過策略入股的創新醫材廠商ViewRay,公司新一代結合MRI與直線加速器的放射腫瘤設備,已取得台灣產品許可,合富-KY也透過代理商,賣出兩家給大型醫院,市場預期,明年至少可有一家入帳,貢獻5%以上的營收,若兩台都順利入帳,貢獻將超過兩位數。除了台灣市場,該機台也已送出大陸產品許可,靜待核准後開賣。

 

合富也指出,目前也持續尋求眼科及骨科等領域,具利基的醫療器材代理機會,期待能在維持檢驗試劑與大型醫材代理平衡發展的中長期格局。

 

法人則估計,合富-KY今年營收成長將逾三成,在有業外貢獻下,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挑戰4.5元,明年成長將不亞今年,且因大型設備一次性銷售的獲利挹注更高,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5元起跳。而公司除業績題材外,規劃中的大陸事業體掛牌進度也大致符合預期,明年可望正式送件,2020年順利掛牌可期。

 

F-合富首季EPS 1.63元創新高;檢驗業務續加溫

回應(0) 人氣(263) 收藏(0)2014/05/14 18:2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c38ba32-6c74-4acf-a540-0d249ed1913b&c=MB010000#ixzz31l6SGRh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