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1-13 08:51:1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LED下游封裝大廠億光(2393)董事長葉寅夫昨(12)日表示,中國LED大廠三安光電宣布今年將調漲晶片價格,而漲價也代表景氣趨向復甦;億光今年將以物聯網、車用、小間距顯示屏這三大領域為成長主軸,預期今年整體營運表現會比去年好。

三安光電宣布本月10日調漲部分晶片價格8%,調漲品項限於低階規格。對此,葉寅夫指出,調漲晶片價格代表景氣復甦,也代表照明價格廝殺已沒這麼激烈,特別是中國照明市場的殺價已經減緩,因為再繼續殺價下去對自身也不利,預期今年整體產業景氣還可以,雖然終端的照明價格仍有下跌可能,但預期跌幅不會像往年那麼大,今年產業可望復甦

他也指出,億光去年非背光產品占營收比重為55%,較2015年的40%提升,顯示去年利基型產品營收比重上升,其成長動能主要是車用、小間距、IR 紅外線、感測器等,也是億光獲利大幅領先主因。而今年億光也將以物聯網、車用、小間距顯示屏這三大領域為成長主軸,預期今年營運表現將優於去年,且目前也正與亞洲小品牌車廠洽談車用市場合作案。

 

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表示,台灣科技業面臨陸廠殺價壓力,還有挖角問題。他說,以億光所處LED上游產業來說,挖角狀況嚴重,他指政府取消員工分紅配股制度是「自廢武功」,呼籲恢復制度,讓科技廠商有機會留才。

 

他表示,員工分紅配股確實可能有些不公平,但若為了追求公平,人才都流失了,什麼都沒了。

 

他表示,現在推動認股等制度費用化,對公司成本造成影響,股價也因此下跌。

【2015/01/29 聯合報】

MoneyDJ新聞 2015-01-29 15:48:2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LED封裝大廠億光(2393)董事長葉寅夫今(29)日表示,今(2015)年LED產業景氣還不錯,預估會比去年好,雖然面臨大陸業者的價格競爭,不過,隨著4K2K電視背光源需求逐漸升溫,加上LED照明應用仍迅速攀升;因此他預估,LED價格將可望自3月起回溫,今年公司業績亦有機會再創高鋒

至於在品牌市場部分,葉寅夫則表示,億光今年將退出家用照明燈管及燈泡市場,聚焦戶外照明及商用照明市場,以及拓展車用LED市場。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760adc1-7585-4867-b108-814b93c09ae0&c=MB06#ixzz3QHqHSvD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15 10:07:13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背光/照明同推升,億光Q2、Q3營收續戰新高LED封裝大廠億光(2393)今年11月營收僅微降2%,主要係受惠於照明與大尺寸電視背光新機需求支撐,推測第四季營收季減5%-8%、表現優於預期,單季每股盈餘估逾1元水準。2014年營收估年增2成,全年EPS上看5元。隨著農曆春節來臨,初估明年1-2月業績可能偏淡,但農曆年後有機會逐步回溫。

億光為LED封裝大廠,公司總部位於樹林,生產基地及組裝產線分布於台灣土城、苑裡,以及中國蘇州、廣州等地,並透過持有晶電(2.1%)及泰谷(9.6%)股權維持上游LED晶粒供應及垂直整合。業務據點分布於中國、台灣、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德國、瑞典、美國、加拿大。

目前主要產品包括可見光(照明LED、COB集成封裝LED、閃光燈LED、車用元件LED、Lamp插件式LED、SMD表面黏著型/表貼式LED、數位顯示LED),以及紅外線產品、光耦元件等等,應用範圍包括照明、電視與顯示器背光、家電、行動裝置、顯示看板、汽車、數位顯示、工業設備。其中,背光產品營收佔比約達2-3成,手持裝置比重約近3成,照明比重約15%-20%,其他2成內,並以自有品牌Everlight和Zenaro等自有品牌分別行銷照明產品於亞洲(台灣、中國、東南亞)、歐美等市場。

過去幾年公司營運表現大致穩定,今年以來受惠於照明及背光訂單同步成長,不僅前三季營收年增率超過2成、毛利率持穩、獲利增長,第四季雖因傳統淡季影響、營收仍僅略降,推測2014年全年營收可望創下新高,每股盈餘表現亦可望創近4年高。

展望2015年,在大尺寸電視及手機閃光燈等相關產品規格升級及需求增長支撐下,加上LED照明應用趨勢持續向上,以及紅外線、戶外看板訂單亦具成長動能,預期億光2015年營收應有機會保持成長。短期來看,受到客戶歲末庫存調整及農曆春節假期影響,預估明年1-2月營收可能較淡,但3月後可望逐步回溫。

億光今年第三季營收約85.26億元、季增約11.5%、單季毛利率約24.4%,單季營業利益約8億元、稅後淨利7.09億元,單季每股盈餘約1.67元、為今年單季新高。累計前三季營收約224.27億元、年增近25%,前三季毛利率約24.9%,稅後淨利約16.17億元,前三季EPS約達3.83元。

繼今年10月營收下滑,11月營收續降至27.44億元、月減2.2%、但年增21.47%,累計10-11月營收約達55億元,預估12月仍淡,整體第四季營收估近78-80億元、季減估5%-8%,以毛利率持穩於24%推估、單季每股盈餘估1-1.2元。2014年營收估逾300億元、年增估2成左右,全年稅後淨利估約20-22億元、年增估達4成,EPS上看5元水準。由於近幾年公司股利發放多為高比率現金,億光後續股利發放情況亦受矚目。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0929306-2db8-43c4-8e34-1817344359ad&c=MB06#ixzz3LxrS8o7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回應(0) 人氣(111) 收藏(0)2014/06/17 09:4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d88178c-81d3-4c33-9f94-ce32dd1d0d7d&c=MB06#ixzz34rsWpty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億光將出售1800萬股晶電

 

中國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LED廠今年首季營運表現優於預期,LED封裝大廠億光電子第1季更以稅後每股盈餘1.0元,穩居LED上市公司獲利王。昨(14)日億光召開董事會,決議出脫1800萬股晶電持股,出售後,對晶電持股將降至低於2%。

億光董事會昨通過處分晶電持股案,將以海外存託憑證方式,出售1800萬股股分。預計出脫後,從原本的最大股東成為僅次於聯華電子的第二大股東。

億光目前持有晶電股數約3780餘萬股,總額達18.47億元,折算下來,此回出脫的近半持股,總額約8.8億元。億光表示,此次出售股權係考量集團投資策略,對持股進行調節。

億光董事會並通過今年第1季財報,合併營收62.54億元,年增24.5%,營業毛利16.04億元,營業利益4.86億元,稅後淨利4.1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0元,年增率高達88.68%,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紀錄。

億光日前公布4月合併營收25.57億元,年增32.2%,不但刷新過去同期數字,也是繼晶電後第2家改寫新高紀錄的LED大廠。

今年LED業表現優於預期,淡季不淡,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先前預期,受惠於LED照明及背光產品需求持續增加,加上LED照明產品滲透率快速上升,今年表現應會比去年好。4月進入產業旺季後,營運在產能帶動下開始加溫,第2季可望看到更強勁的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