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1-03 10:01:2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中國大陸客戶需求暢旺,大江(8436)第三季營收創下新高,法人估計,單季每股獲利將超過2元,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4.8-5元,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有上看6.8-7元的掛牌新高實力。明年在新產能持續挹注下,營運還有續揚三成實力,再創高峰可期。

大江主要從事保健品與保養品的代工,目前營收比重中,銷陸營收占比超過五成,穩居最大市場。而近年配合市場及客戶拓展,集團積極拓展產能,現有產能包括屏東磐石生產中心及金山生產中心,前者包括現有S5廠(機能性飲品450萬瓶/月、氣泡機能飲330萬瓶/月、機能性果凍100萬瓶/月);S9廠(錠劑1200顆萬/月、膠囊1000萬顆/月、小粉包1,200萬包/月、大粉包50萬包/月)及已動工的S11面膜廠。金山生產中心則包括S7面膜廠(130萬片/月)及S8機能性飲品廠(900萬瓶/月)。

受惠大陸直銷為主的客戶需求暢旺,大江第三季營收再創新高,法人估計,因委外產能收回自製與自有原料的滲透比重提高,毛利率仍呈穩定改善,獲利可望同步創高,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將有2.1-2.3元,以除權後的股本回溯,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將有4.8-5元。

展望第四季,法人認為,大陸直銷仍呈百家爭鳴,加上大江累積的專利原料,對爭取新客戶的代工貼牌訂單有利,營收仍有持續創高實力,今年營收將有45-50%的高度成長,每股稅後盈餘上修到6.8-7元。

法人也分析,雖因多數現有大陸客戶仍傾向「MIT」(台灣製造),因此大江今年初新開出的金山新廠機能性飲料產能,利用率還維持在年初的15-20%左右,客戶的訂單移轉進度落後預期,但因其他調整較預期為佳,新廠的折舊攤提對毛利率影響不大,未來經營團隊會以更積極開發新客戶或既有客戶新品項的模式,拉高金山廠的產能利用率,對整體獲利貢獻可望逐年提高。

至於明年,法人認為,大陸的政策導向仍延續,加上大江上半年的屏東面膜新廠與粉包擴線部分,將陸續到位,將支撐公司維持營運的高度成長,明年營收再增三成可期,每股稅後盈餘將有8.5元以上,再創掛牌高峰。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c71783f-0d01-4ced-892a-17559a37c1c4&c=MB07#ixzz4OviTDYu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3-18 10:22:0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大陸7月起將實施保健食品新管理政策,加上鼓勵基礎建設投資較低的直銷業發展,市場預期,大江(8436)最為受惠,至少2017年前營收都能維持至少三成以上的高成長。而今年在大陸客戶占比續揚下,公司營收看增四成以上,以盈餘轉增資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力拼5元。

相較於其他保養與保健食品廠商,大江並不主打自有品牌,而是期許成為各家品牌廠爭奪市場的「軍火庫」,去年公司營收比重中,機能性飲品39%、面膜23.5%、粉劑21%、錠劑7.5%、膠囊6%及其他3%。而大江一開始發展,即定位在「生物整合的設計公司」,因而積極投入自有原料的開發,近年在日內瓦等國際發明獎中,獲得不少肯定,公司也認為,即便保養保健品的市場競爭激烈,但可透過新廠產能不斷開出,將委外製作收回自製、自主原料佔比拉高與產品組合持續優化,維持毛利率的穩定。

而大江這兩年營運的最大亮點,來自於中國市場,其中政策助益不少。因大陸官方已將「健康中國」列為十三五計畫,今年7月將實施新版的保健食品申請辦法,將正面表列的原料、首次申請的維生素/礦物質,可從申請制改為備案制,作業時間推估可縮短一半,將加速保健食品的推陳出新。

另方面,算是中國入世承諾的直銷業,因基礎投資少,也有助內需活絡,去年大舉核發20張以上的直銷許可。而直銷業產品「求新」、「求快」的特性,剛好符合大江能從原料整合至接近成品方式出貨的模式,帶動了去年中國營收挹注大增88%,今年也有望維持高成長。

除了保健品產業外,大江面膜也同步高成長,目前公司最大客戶是LV旗下美妝通路Sephora,今年會再增加幾家深具知名度的歐美大廠,法人預期,有可能是如雅詩蘭黛、蘭蔻等列,今年整體的面膜出貨量,有望從去年的2,500萬片,增長至3,500萬片。

外界也關注的日本DyDo與大陸雲南白藥合作案,大江坦言,與重要客戶的互動仍很密切,但還需時間耕耘。

在產能方面,大江生產機能性飲料的上海金山S8廠,第一期月產能達800萬瓶,目前產出約200萬瓶,年底目標400萬瓶。另外,大江今年資本支出,主要4億元將放於面膜廠的建立,初期月產能規劃達500萬片,今年第二季動工,明年第一季完工。

法人預期,大江今年營收成長逾四成,毛利率持穩在35%以上,費用率低於22%,獲利增長更勝營收,但考量今年配發1.2元股票股利的股本稀釋,以盈餘轉增資後的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力拼5元。

MoneyDJ新聞 2015-04-27 10:45:1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惠經濟規模帶動毛利率好轉,法人預期,保健飲品大廠大江(8436)首季獲利可望較去年同期低點顯著改善,單季毛利率將重回三成以上,而今年在中國市場回溫與歐亞客戶帶動下,全年營收可望成長三成,本業每股稅後盈餘重回3.5元以上。而將於28日登場的法說會,也首度聚焦轉投資的基因檢測子公司,話題性可期。

大江去年營收倒吃甘蔗,首季因經濟規模下滑與產品組合問題,單季毛利率罕見跌破三成,每股稅後盈餘僅存0.08元。不過爾後逐季營運改善,獲利也同步加溫,去年最終繳出每股獲利3.08元成績。

而今年首季受惠中國客戶庫存消化後的需求回溫,加上替LV旗下通路代工的面膜訂單暢旺,大江單季營收年增超過五成,達4.2億元,也幾乎追平去年第四季成績,表現優於預期。法人估算,在經濟規模挹注下,毛利率可望重回三成以上,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將較去年0.08元數倍回升。

法人也認為,根據大江往年的營收走勢來看,營運多為逐季加溫,今年應不例外,首季已繳出明顯回升的成績,第二季有機會延續季增成長的正向軌道。而下半年起除既有營收占比最大的中國客戶,需求持續回溫外,與替歐系客戶代工的面膜產品貢獻成長下,全年面膜銷量年增五成外,與日系保健品大廠Dydo結盟的效益,也會自下半年擴大發酵。

法人預期,大江今年營收將年增三成,雖因第二季末後新產能將逐步加入折舊攤提,初期可能略為影響毛利率表現,但經濟規模擴大可望降低衝擊,毛利率預估與去年持平,全年本業每股稅後盈餘重回3.5元以上。

值得留意的是,大江將於28日登場的法說會,將花一定時間介紹該公司於基因檢測與治療上的發展。市場預期,主要是介紹轉投資子公司大江基因醫學的近況發展,增添新話題。先前公司也已發布新聞稿表示,該公司開發的G1全檢晶片已開始商業應用,可迅速於5-7天內檢測出60種亞洲人常見的癌症風險指數,目前已與健檢診所合作,將來營運挹注成長可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6ec553b-85da-42d2-9f94-cbe1ba751275&c=MB07#ixzz3YUICWNQ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29 10:25:1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保健品大廠大江(8436)以每股73.2元私募引進日廠DyDo集團,第一階段持有大江8.27%股權,年底前則將增持至15%,市場預料,因日方持股成本與市價差距不大,新增持股將有部分自公開市場買進。而大江歷經今年中國膠原蛋白市場調整的餘波盪漾,明年銷往東南亞及歐洲的動能轉強,營收成長將自兩成起跳,未來營運也可望重回成長軌道。

大江是國內機能性飲品的代工大廠,國內代工指標客戶包括統一(1216)、味丹等,近年中國大陸市場已是最大銷售區域。不過,受中國大陸去年下半年部分輿論質疑膠原蛋白食品療效影響,客戶下單轉趨保守,今年雖直接衝擊降低,但客戶對膠原蛋白的獨鍾情況出現改變,導致大江前三季中國營收挹注年減率仍超過一成,營運成長主力轉由歐洲、馬來西亞、泰國等新市場支撐,今年中國的營收占比降至五成以下,東南亞/歐洲等非兩岸市場比重升至30-35%,台灣則相對持平在二至三成。

今年大江除營收受到中國市場成長趨緩影響外,因新產能逐年開出,且初期新廠產能利用率還未達損益平衡點下,影響毛利率表現,致上半年獲利年減71%,每股稅後盈餘0.48元。幸而第三季在營收季增兩成下,法人估計,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將拉高至0.8元,達今年高峰,第四季營運將與前季相當,今年營運上半年冷下半年熱,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預估約2元水準。

雖大江今年營運降至近年低點,但基本面已出現改善跡象。包括(1)營收占比目前仍居領先的中國市場,即便膠原蛋白飲品市場難回過去高峰,但已趨於穩定,加上積極開發新客戶、並導入新原料,明年營收挹注有機會至少持穩。(2)在非兩岸的海外市場,其中為LV集團旗下美妝通路Sephora代工的面膜,因銷往中國的初試啼聲市況不弱,今年開始回銷歐洲,全年出貨量約2、3百萬片,明年在歐洲鋪貨國家數增加下,出貨量將維持成長;另還有機會再爭取一家歐洲新客戶面膜訂單,整體銷歐營收占比也將較今年的2%續揚。

(3)更重要的是,大江與日商DyDO集團與旗下子公司大同藥品的結盟,瞄準的是非日本以外的海外機能性飲品市場,雙方已開始就合作品項進行規格協商,明年下半年效益有機會開始浮現。而據內部評估,包括台灣、新加坡與香港的人均消費及市場成熟度,與日本最為類似,有機會是雙方結盟的首要試水溫市場。(4)在新興國家方面,大江今年在馬來西亞及泰國等新興市場表現不弱,現如巴西、俄羅斯及越南等地的潛力客戶,也對大江新廠產能表達高度興趣,中期可關注。

法人預期,雖自今年底至明年第一季,大江台灣新廠與上海廠產能將開出,每個月折舊費用會增加約700萬元,明年上半年在日方訂單還未到手前,毛利率可能先跌破三成,明年獲利還難回升到往日榮景,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預期將緩步增至2.5元以上,但在日方品牌加持下,2016年重回高峰可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a3fa0ca-5387-41c8-a3c4-c14e80f91070&c=MB06#ixzz3HVbyMjE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新產能攤提影響降低,大江Q2毛利率有望回升

回應(0) 人氣(7) 收藏(0)2014/05/21 12:4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f636a5b-0efa-4a6b-a9bf-415d64299a3f#ixzz32K9mKe1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