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記者孟慶慈、廖千瑩、林宜樟、李忠憲、吳仁捷、楊國文/綜合報導〕成大企業管理系碩士班學生張正翰北上面試工作,勇闖八關,通過八家知名公司的初試或複試,大好前程就在眼前,不料卻過不了死劫,讓師長、同學、家人傷心不已。

成大企管系主任史習安表示,張正翰非常優秀,曾獲得明安國際個案商業競賽冠軍,雖然畢業證書尚未到手,但已通過台新、凱基、陶氏化學、玉山、統一、元大的儲備幹部甄試初選或複審,也通過Unilever、P&G的初審面試,昨日原本要參加國泰世華銀儲備幹部最後一關面試,卻不幸遇害。

惡耗傳出後,師長及同學都不敢置信,昨天上午在系辦為他默哀,表達最沉痛的哀悼與痛心,大家情緒低落,甚至泣不成聲。

史習安表示,企管系師生將在五月三十日舉行追思會,也會向學校申請頒發畢業證書,六月七日畢業典禮要為張正翰保留位子。張家雙親昨為兒子辦後事,張父低調不想多談,張母哀慟逾恆,由親友攙扶行走,令人鼻酸。

另外,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昨會同法醫研究所解剖四名捷運血案死者,釐清死因。死者潘碧珠的丈夫對於檢警堅持解剖「否則無法定罪」的說法十分不滿,批評政府官僚。

新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李海龍表示,不查明真正死因,令被告脫罪,才是天理難容。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法醫研究所法醫蕭開平博士均指出,解剖有必要,請家屬體諒。

 

2014年05月21日22:23 
 



成功大學新聞中心副主任李金駿證實,北捷死者張正翰是該校學企管研究所二年級學生,教官室聯繫張正翰在嘉義的家人外,也北上協助家人處理後事。

成大主祕陳進成表示,張正翰求學很認真,下個月即將研究所畢業,最近忙著找工作,據他了解,今天他到新北市一家金融機構面試,遇害時面試已經結束了;同學說,張正翰已通過統一集團儲備幹部的初試,他很想進大企業歷練、施展一技之長,沒想到一段謀職之旅,竟遇上凶神惡煞,再也回不來了。

據了解,張正翰是嘉義縣私立協同中學畢業,大學唸政大統計系、研究所讀成大企管,張家住嘉義縣溪口鄉,父母都在溪口農會上班、他還有一個弟弟已經大學畢業。死者身高180多公分、體重80幾公斤。酷愛旅行的他,兩年前曾到人情味很濃的尼泊爾、朝思暮想的西藏去旅行,留下許多開心的紀念;他英文能力強,擁有英文導遊資格,美好人生才要開始。親友表示,父母已北上處理其後事。(辛啟松、徐彩媚/連線報導)


樂觀的張正翰總是笑口常開。

張正翰愛旅行,擁有英文導遊資格。

張正翰到尼泊爾旅行,覺得當地人善良又友善。

張正翰愛旅行。

北捷砍人案 男裝死躲過一劫

202683點閱
 
8/10
我要評比
林男家屬在臉書上分享驚恐狀態,並表示在也不敢在捷運上閉目養神了。(葉德正翻攝)
林男家屬在臉書上分享驚恐狀態,並表示在也不敢在捷運上閉目養神了。(葉德正翻攝)

北捷砍人案,遭刺胸口被送往亞東醫院的林姓男子,經醫院急救恢復意識,他透過家屬轉述表示,當時捷運行經龍山寺後,鄭姓兇嫌開始砍人,當時大家都在低頭滑手機或閉目養神,根本來不及反應,他被刺中胸口後,下意識裝死,才逃過一劫,現回想起來仍驚魂未定,林男稍早已送進開刀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