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28日18:50   

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駁回亞太電(3682)與鴻海(2317)旗下的國碁合併案,亞太電晚間表示,本公司尚未收到主管機關NCC正式函文,等公司收到後,將儘速重新提出申請,此外,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目前的營運。(劉煥彥/台北報導)

亞太電/國碁總頻寬逾上限,合併案仍有討論空間

回應(0) 人氣(140) 收藏(0)2014/05/27 10:3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d8ada2c-f7e5-4732-af94-4a64cb9be5d1&c=MB06#ixzz32t3QXa7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4年05月26日20:55 
 

鴻海(2317)及亞太電信今天晚間同時宣布,雙方簽訂合作意向書,由亞太電信以私募方式辦理現金增資,發行8億2640萬7000股,認購價為每股20元,合計總金額達165.2億元,其中鴻海吃下其中7成股權,並引介國際策略投資吃下其餘3成股權,市場推測,此策略投資人應為先前傳出的軟銀。

根據公告內容,將由鴻海集團旗下的國碁電子以策略性投資人身分,參與亞太電信的私募認股,國碁並且必須在私募案通過後1年內,引介經亞太電信認可的國際級策略投資人,以相同條件,認購其餘3成股權,最後國碁將與亞太電信合併,以換股方式進行吸收合併,亞太電信為存續公司。

且除非雙方同意延長,否則並同意合作意向書的有效期間為今年6月20日以前,雙方必須完成認股契約及合併契約的協商及簽署。(蕭文康/台北報導)

 

鴻海網通股 檔檔收紅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市場傳言鴻海(2317)聯合軟銀搶親,想搶占亞太電信(3268)第一大股東的寶座。才剛宣布越南廠結束休假、恢復正常上班的鴻海,不願對號入座,只強調,針對媒體傳聞不予評論,卻留給市場極大的想像空間,就連集團內的網通股昨日也檔檔收紅。

亞太電信搶親案花落誰家?即將見真章,但各方角力依然不斷。昨日市場再傳鴻海集團有意與軟體銀行(SBI)聯手,吃下亞太電信私募現增股,以便取得亞太電信20%持股,搶占擁有主導權的第一大股東寶座。

針對媒體傳聞,昨日鴻海不予評論,僅強調鴻海爭取亞太電信志在必得決心沒有改變,任何可能的合作者,都是鴻海樂於合作的對象,再度留給市場想像空間。

事實上,早在本月8日桌球國手莊智淵到訪鴻海總部時,郭台銘就曾回應媒體詢問,並間接否認此傳言。郭台銘當時強調,他和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很熟,兩人經常聯絡,但據他了解,這次出手搶標的軟銀,並非日系、而是韓國的軟銀,「應該比較偏向財務操作」,且雙方在此之前並沒有聯絡。

業界研判,由於先前郭董就曾揚言要「聯日抗韓」,要郭董和韓商聯手搶親,推估機會應該不大。儘管市場眾說紛云,但昨日鴻海集團裡的網通股,還是受利多帶動,檔檔拉出長紅,包括台通(2314)、台揚(8011)、建漢(3062),甚至母公司鴻海,均出現逾1%的漲幅,其中台通更攻上漲停,也算是另類的搶親行情。

亞太電私募 鴻海吃下7~8成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鄭淑芳╱台北報導】

亞太電信私募案即將出爐!據傳,亞太電信已經寄出私募案的最優議價書,鴻海旗下國碁取得最優議價權,雙方將於本周、最快今(26)日簽定買賣合作意向書。

外傳國碁將分二階段收購亞太電信股權,除準備砸100多億元,認購私募案約70∼80%股權,未來還會收購亞太電信泛官股股權。其中,將先洽購亞太電信目前最大股東台鐵持股,再與其他泛官股股東協商、擴大收購股權比重;市場推估,參與私募案增資加上收購台鐵股權,國碁合計將砸約200億元。

外傳鴻海展現相當大誠意,提出認購私募案的價格每股約19元,不僅貼近原始股東當初認購亞太電信每股成本價19.8元,且比私募案每股不低17.44元溢價約9%上下,並較亞太電上周五收盤價17.2元、高出10%左右。

由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相當重視亞太電信私募案,外傳郭台銘提前回台坐鎮督軍,本周可望與亞太電信高層簽約。

對此,鴻海發言系統表示,目前正進入相關程序階段、不予評論;亞太電信也不做回應。外傳亞太電信今天可能對外宣布私募案最新進展、鴻海與亞太電信也可能在今天簽訂私募股權買賣合約。

亞太電信出售股權案,本月9日在亞太電信董事會上,邀請鴻海、台灣之星及日本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在韓國投資成立的SBI公司三家潛在買家「口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台灣之星董座魏應交親自赴董事會說明收購亞太電信股權及長遠經營規畫,亞太電信經過沙盤推演,最後決定採用私募增資方式、引進策略投資人。

這次私募案預定發行8.26億股,每股認購價格17.44元,總金額144.12億元,約占亞太電信增資後股權比重20%。

外傳國碁吃下私募案70∼80%股權後,換算未來將取得亞太電信增資後14∼16%股權,超越台鐵躍居最大股東,並取得公司經營主導權。台鐵目前持有亞太電12%股權,私募增資後持股比重降為9.67%,國碁下一階段收購台鐵等泛官股股權,持股目標超過21%,若其它泛官股願意藉由這次國碁收購亞太電信股權獲利出場,鴻海持有亞太電持股將上看30%。

國碁吃下亞太電信私募案70∼80%股權後,剩下的20∼30%股權,據傳可能保留給韓國SBI投資公司,SBI未來持有亞太電信股權約1.4∼2.4%。

--

鴻海吃下私募案7-8成?亞太電:媒體臆測
(103/05/26 12:02:4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682)亞太電-說明媒體103年05月26日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3/05/26
2.公司名稱:亞太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
6.報導內容:「亞太電私募 鴻海吃下7~8成」。
7.發生緣由:說明媒體相關報導。
8.因應措施:該媒體報導純屬媒體臆測,本公司對於報導內容目前不予評論,未來若有相關情事,本公司將依法定程序辦理並依規定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