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D 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表示,「面板女王」白為民6月5日率領大陸八大彩電來台採購,電視面板及零組件受惠可期,並將擴及手機面板的採購。

他強調,電視面板目前處於短缺,此次大陸彩電業者應會增加採購,特別是39/40吋、50吋及65吋等三大區塊。白為民與大陸業者來台拜會友達、群創、聯發科等大廠,將敲定下半年面板訂單出貨量。

謝勤益說,TCL、海爾、海信、長虹、康佳、創維、廈華、熊貓電子等大陸八大彩電廠的液晶電視在大陸市場占比高達七成,多家業者並跨足手機、平板產品業務,因此手機及平板面板都會是搶貨的重點。

他指出,蘋果iPhone 6將採用LTPS面板,由LGD、SHARP及JDI供應,下半年開始供應,將吃掉大部分產能,導至大陸廠需求的高階手機面板轉向台灣購買,目前群創、友達均可供應LTPS手機面板。

謝勤益指出,白為民率領八大彩電廠來台採購電視面板,將出席6月6日舉辦的「2014海峽兩岸顯示器產業合作研討會」,兩岸共同制定智慧電視規格將是討論的重點。

【2014/05/2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面板女王採購 概念股樂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701743.shtml#ixzz32saCbzp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