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高宛瑜/攝影

劉太太日前到中和大潤發,花259元購買「呷七碗」的粽子,發現裡頭的蛋黃只有一片,和賣場陳列的廣告標榜「二分之一顆」蛋黃「差很大」,拆開同包其他粽子,發現6顆中有4顆都這樣,向本報投訴。

「呷七碗」經理洪崇益說,蛋黃是農產品,本來就大小不一,製作過程中,是機器將一顆蛋黃對切,「不可能每個切對半的蛋黃都一樣大」。劉太太認為產品和廣告不同,他們已退費給她,又贈送她兩包粽子,也提出願給劉太太1000元提貨券。

大潤發表示,劉太太來電詢問1000元是否能換成現金,「呷七碗」也同意,但劉太太後又說能否要2000元現金,賣場無法接受。洪崇益表示,他們已釋出最大誠意,但消費者不能「無限追加」。

記者昨到賣場觀察,「呷七碗」部分粽子廣告圖片中有蛋黃,上頭強調「二分之一」。

劉太太昨向本報投訴,她上周四到中和大潤發買了一包「呷七碗」的南台灣大肉粽,回家後要蒸來吃,發現裡頭的蛋黃是片狀,且邊緣不規則。她當晚就到賣場反映,賣場除退費外,各送一包金粽、台灣大肉粽給她。

劉太太說,隔幾天蒸金粽,竟一顆有花生、一顆沒有,另外廣告上標榜金粽的蛋黃也是二分之一,但她一打開發現也是呈片狀,再把台灣大肉粽的其他粽子也放下電鍋蒸,6顆有4顆都是片狀蛋黃。

洪崇益說,蛋黃包進內餡被擠壓、又蒸過,變形是正常的。他們已提出粽子購買金額的近四倍價錢,要給劉太太,但她還是不願接受。

新北市消保官周繼雄說,產品內容物與廣告不符,可能涉及廣告不實,消費者可向公平交易委員會申訴,由公平會認定,若屬廣告不實,公平會可開罰。

【2014/05/27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呷七碗粽內蛋黃 廣告半顆、實品一片 | 生活新聞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8702240.shtml#ixzz32sdfEtE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