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03 10:51:1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高鋒(4510)在遞延訂單與急單挹注下,3月合併營收突破2億元,而4月出貨雖估將回歸常態,不過4月單月合併營收仍可望有1.7~1.8億元,且5、6月出貨仍續看穩,法人以此估算,高鋒Q2營收規模將回到5億元以上;高鋒Q1由於經濟規模與匯損影響,單季估僅小賺,不過Q2營運應可好轉。

高鋒主要產品包括龍門機與立式加工中心機、臥式加工中心機,高鋒大陸營收佔整體4成以上,其餘尚有台灣、韓國、歐洲、美國、東南亞與中東等地區。

高鋒3月受惠於2月遞延訂單,加上有一批急單趕在3月出掉,帶動高鋒3月單月合併營收突破2億元,較2月大增近6成,不過整體來看,由於高鋒1、2月營收低迷,Q1合併營收4.87億元,仍呈年減12%的表現。

法人表示,高鋒由於Q1營收經濟規模較低,預估Q1毛利率尚未回到20%,加上業外有匯損干擾,法人推估,高鋒Q1稅後損益僅有小賺。

觀看Q2,高鋒目前在手訂單仍約5~6億元,法人指出,高鋒今年以來,每月單月新接單量都在2億元以上,不過目前仍以急單居多,然因公司接單、生產調度得宜,法人推估,高鋒Q2單月平均出貨量都可達1.7~1.8億元,以此推算,高鋒Q2營收規模將可望回到5億元以上。

高鋒目前仍以接急單居多,Q3訂單還較看不到,不過公司也預計Q2趕工部分下半年的訂單,若後續景氣轉好,下半年將可挪出更多的產能,來衝刺新訂單。

高鋒2015年合併營收為20.32億元,與2014年的20.96億元相當;2015年EPS為1.12元,較2014年的1.76元衰退;高鋒Q1合併營收為4.87億元,年減12%,法人估算,高鋒Q1應僅小賺,而高鋒Q2合併營收則估5.1~5.4億元,隨著營收規模回升,高鋒獲利也將有改善空間。

 

MoneyDJ新聞 2016-01-21 11:32:3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高鋒(4510)去年Q4受到毛利率下滑、認列大筆科專費用影響,法人推估,高鋒去年Q4營運將轉小虧,不過隨著近期新接單量回升、加上台幣急貶挹注,法人認為,高鋒Q1營收應可持穩去年Q4,但獲利則有望見到改善空間。

高鋒主要產品包括龍門機與立式加工中心機、臥式加工中心機,高鋒大陸營收佔整體4成以上,其餘尚有台灣、韓國、歐洲、美國、東南亞與中東等地區。

受到大陸、台灣市場出貨下滑影響,高鋒去年11、12月營收明顯走弱,法人推估,高鋒去年Q4受到營收經濟規模下滑影響,去年Q4毛利率恐較去年Q3明顯衰退,而在營業費用方面,高鋒除將認列歐洲EMO展參展費用外,也預計將認列一筆航太科專計畫費用,恐導致高鋒Q4營業費用明顯墊高,再加上Q4業外較無匯兌收益可認,法人擔憂,高鋒去年Q4營運恐將轉為小虧。

 

觀看高鋒近期新接單情況,高鋒去年單月接單量曾一度掉到1億元出頭,不過法人觀察,高鋒去年10月參加EMO展,獲得不少歐洲客戶詢單,而近期歐洲客戶也陸續下單,加上大陸、土耳其等市場接單也都漸漸好轉,高鋒1月新接單量已達1.6~1.7億元。

高鋒Q1合併營收則暫看持穩去年Q4,不過在台幣急貶激勵下,法人則看好,高鋒Q1毛利率將較去年Q4改善,而營業費用也可望回歸正常,以此估算,高鋒Q1營運應有機會轉盈。

高鋒認為,工具機產業去年上半年相對較穩,惟下半年則表現不如預期,不過今年走勢應有機會與去年相反,營運有機會漸入佳境,而公司去年在大陸市場表現較差,為因應近期人民幣急貶影響,高鋒大陸當地客戶也改用人民幣報價,以提升客戶下單意願。

另外,高鋒近期也接獲大陸電子廠小型加工機訂單,總機台數約65台,訂單金額接近億元,該筆訂單也預期4月底開始出貨,並且規劃在Q2出完,對於高鋒大陸廠營運將形成支撐

法人認為,若大陸市場能夠回溫,而土耳其、東協等新興市場還能持續成長,加上歐洲、美洲、韓國等接單續穩,高鋒今年合併營收將有機會較去年增長10%。

高鋒2015年合併營收為20.32億元,年減3.02%;高鋒2015年前3季EPS為1.24元,而法人則估,高鋒去年Q4營運將轉為小虧,高鋒去年EPS估落在1.1~1.2元。

 

MoneyDJ新聞 2015-11-24 11:06:5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有鑑於大陸等市場接單遲未回溫,高鋒(4510)台灣廠目前每月接單僅約1億多元,在手訂單則跌破5億元,營運仍未脫離谷底;法人則推估,高鋒Q4合併營收仍可望維持Q3水準,今年稅後淨利也將力拚持穩去年,不過因明年上半年能見度較差,公司已著手調整各地區銷售策略,且因中科廠空間還夠用,大埔美新廠今年底開出後,也可能考慮先租給和大(1536)。

高鋒主要產品為龍門機與立式加工中心機、臥式加工中心機,高鋒大陸營收佔整體4成以上,韓國則為15%~20%,至於台灣約10%~15%,其餘還有歐洲、美國、東南亞與中東等地區。

高鋒Q3合併營收雖較Q2略減,惟在龍門機出貨比重增加下,Q3毛利率回升至25%,加上業外有匯兌收益及和大股利挹注,帶動高鋒Q3 EPS達0.61元,來到今年高點。

 

而展望Q4,高鋒Q4合併營收也估將維持Q3水準,不過觀看高鋒近期新接單狀況,高鋒台灣廠從9月起新接單量降至1億多元後,10、11月單月接單量也都僅在1億多元,在手訂單量已跌破5億元。

高鋒今年除了韓國市場表現相對強勁,內銷與大陸市場表現都不如預期,至於歐美則因比重還低,貢獻也相對有限,而公司目前也在調整銷售策略,期望後續接單能有所改善。

另外,高鋒大埔美新廠也將於今年底完工,不過有鑑於高鋒中科三期廠與大陸淮安廠仍有可運用空間,目前也規劃將大埔美廠先租和大。

高鋒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15.7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5.5億元略增;前3季EPS為1.24元,亦較去年同期的1.21元略增,法人推估,高鋒今年稅後淨利應可拚與去年相當,全年EPS估約1.6元。另外,和大集團目前也規畫12月31日舉行尾牙,屆時高鋒將可望釋出對明年營運之看法。

 

MoneyDJ新聞 2015-04-24 09:49:4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工具機展費用與匯損影響,法人估,高鋒(4510)Q1獲利恐較去年同期走淡,不過Q2起營運將可小幅增溫,而下半年隨著中科新廠產能效益顯現,加上大陸、台灣、美國與韓國等新單挹注,法人預期高鋒下半年營運將有機會明顯轉強。

高鋒主要產品為立式加工中心機、龍門機與近年新推出的臥式加工中心機,去年立式加工中心機與龍門機都約佔營收比重4成多,臥式加工中心機則尚未佔到1成;在地區營收比重方面,大陸佔4成以上,台灣則佔15%~20%,韓國去年佔10%~15%,其餘為歐洲、美國、東南亞與中東等地區。

高鋒今年大陸接單狀況不差,尤其較高價的大型機台也看到成長,至於韓國市場則隨著代理商調整告一段落,預期今年業績將明顯反彈;而台灣在中科新廠效益帶動下,以及公司加強推廣龍門機等策略,今年成長空間也可期待;美國也是高峰近年積極耕耘的市場,由於去年營收基期較低,今年則有機會挑戰翻倍。

 

高鋒Q1在高單價機台挹注下,Q1合併營收仍穩守去年同期與去年Q4高檔水準,不過受到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導致費用增加,以及業外匯損影響,法人預估,高鋒Q1稅後淨利有可能較去年同期下滑2~3成,Q1恐為今年獲利谷底。

度過Q1谷底,法人預期,高鋒Q2合併營收將可望小幅增溫,並且有機會挑戰創高,不過仍需持續留意台幣升值對獲利的影響。

展望下半年,有鑑於高鋒目前每月平均新接單量都達2億元,若下半年中科新廠產能可順利開出,法人預期,高鋒下半年每月營收有機會維持在2億元以上,Q3起營收將可望突破6億元大關,改寫季營收歷史新高,下半年營運將可望明顯轉強。

高鋒Q1合併營收為5.56億元,年減0.51%;法人推估,高鋒Q1 EPS將落在0.35~0.4元,遜於去年同期0.65元,而高鋒今年EPS則將拚2元。另外,高鋒去年EPS為1.76元,擬配息1.2元,殖利率約5.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4bfa543-254a-4a24-9fd4-9d0dd7f11354&c=MB07#ixzz3YCYbm77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28 11:24:3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隨著大陸市場需求回暖,高鋒(4510)9月起接單狀況轉佳,法人預估,高鋒明年Q1營收將可望較Q4走揚,而在美國市場業績大幅看增,以及和大(1536)擴廠帶動相關設備採購需求下,法人看好,高鋒明年營收將可成長15%,達到23億元以上的新高表現。

高鋒為和大集團旗下工具機廠,主要產品包括龍門機、立式加工中心機、臥式加工中心機,產品約有4成銷往大陸、2成內銷,至於韓國則佔10%,歐洲佔9%,土耳其6%,美國目前則約2%,而其餘地區則較為零散。

高鋒儘管今年內銷、歐洲等市場都見成長,惟因大陸接單狀況較去年走緩,導致高鋒下半年營收成長趨緩,法人推估,高鋒Q4營收應也與Q3差異不大。


另外,受惠於和大大埔美建廠需求,高鋒明年4月前也可望與和大敲定大型機台設備訂單,有助於挹注公司明年業績成長。不過法人觀察,高鋒大陸接單從農曆年後轉差,經過將近6個月的調整,9月起接單狀況已有明顯改善,更帶動高鋒9、10月新接單量都突破2億元,在接單狀況持續改善的情況下,法人看好,高鋒明年Q1營運將重返成長軌道。

高鋒明年可期待的另一題材則是美國業績開始發酵,高鋒今年獲美國「大咖」代理商青睞,而該代理商在美國有超過40個營運據點,Q4在芝加哥工具機展加持下,該代理商一季就下了6000萬元的訂單,法人看好,高鋒美國市場將可望循過往在韓國的布局模式,明年接單量就有機會出現翻倍的增長空間,成為明年主要營運成長動能之一。

高鋒今年前9月合併營收為17.23億元,前3季EPS為1.21元,法人推估,高鋒今年合併營收應與去年的20.2億元相當,EPS也可望穩在1.5元,而明年合併營收則看增15%,獲利也有機會同步走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bea09e2-8621-419e-8d99-6336340831f5&c=MB06#ixzz3KL2gXWL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23 10:04:28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中國接單回溫,高鋒(4510)近2月新接單量都突破2億元,法人看好,高鋒第4季營收將可望較第3季溫和回升;展望明年,隨著農曆年後中科三期新廠開出,將有利於高鋒承接龍門機等訂單,而明年隨著美國市場開拓成果顯現,法人看好,高鋒明年營收估可年增10%~15%。

高鋒主要生產立式加工機、龍門機與臥式加工機,高鋒首季受惠於歐洲市場出貨增溫,帶動首季表現淡季不淡,不過第2季受大陸市場接單走軟,高鋒第2季營收、獲利都出現明顯下滑趨勢。

度過第2季谷底後,高鋒第3季接單狀況已逐步回溫,第3季營收也較第2季小幅回升6.5%,不過高鋒第3季因配合美國經銷商參加芝加哥工具機展,有部分機種折價賣給經銷商,法人推估,高鋒第3季毛利率恐將下滑,但在匯兌收益與所得稅費用降低下,高鋒第3季獲利仍可較第2季持續回升。

 

展望第4季,受惠於大陸接單回升,高鋒9、10月新接單量都突破2億元,法人看好,高鋒第4季營收仍可望較第3季持續改善。

高鋒今年營收估可逼近21億元小幅創高,而明年農曆年後隨著中科三期新廠開出,若產能全滿,高鋒一年將可增加10億元年產值,有利於高鋒明年持續拓展龍門機等訂單。

另外,經過近一年的耕耘,高鋒明年美國市場接單將可望有顯著的成長空間,法人指出,高鋒今年美國市場營收僅約數千萬元,不過明年則估可有數倍的成長空間,將成為公司明年重要成長動能,法人推估,高鋒明年營收將可達22~23億元新高,獲利也將同步成長。

法人推估,高鋒第3季EPS應落在0.3~0.35元,較第2季的0.19元回升,今年整年EPS則估在1.5元上下,可望與去年持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2e08839-5476-4e8c-8e47-5ae23e0d2b75&c=MB06#ixzz3GwoxyqZ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高鋒董事長沈國榮(右)與土銀總經理高明賢(左),簽訂11億元聯貸案。
記者宋健生/攝影
配合持續擴充營運規模,高鋒工業(4510)昨(27)日與土地銀行等銀行團簽訂11億元聯合授信案,這項聯貸主要支應興建中科三期新廠與添購設備所需,法人估,高鋒今年營收看增15%。

高鋒中科三期新廠今年初動工,預計9月開始裝機,明年2月完工啟用,這座新廠投資約6億元,主要生產大型龍門、五面及五軸加工機等高附加價值產品,滿載時年產值可達10億元以上。高鋒昨天股價以24.8元,下跌0.1元作收。

高鋒去年營收20.1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5元,營收、獲利雙創新高。

法人估,今年隨景氣升溫,加上美洲、歐洲通路布局陸續開花結果,全年營收看增至23億元,增幅約15%,每股稅後純益有望挑戰1.8元新高。

昨天聯貸簽約儀式,由高鋒董事長沈國榮與土銀總經理高明賢主持,協辦銀行玉山、第一、彰化、華南,以及參加銀行台灣工銀、高雄、安泰商銀等,都派員見證。高明賢說,高鋒近幾年營運規模迅速成長,後續擴廠,銀行團一定全力相挺。

高鋒11億元聯貸案,其中一部分為借新還舊,高鋒先前與土銀等八家銀行簽訂五年期8億元聯貸案,已動支約5億元,此次額度將新增至11億元。

聯貸另一部分將用於年度資本支出,目前全年約3.5億至4億元,主要用於興建中科三期廠房及添購設備之用,以達成2015年大型龍門加工機產能倍增目標。

沈國榮表示,配合中科新廠啟動,高鋒已規劃斥資3億日圓(約新台幣9,000餘萬元),採購日系10米五面加工機、臥式搪孔機等精密設備,增加後段製程效能。

另外,高鋒計畫6月提出1,500萬股現金增資案,目前每股現增價暫訂為23.4元,預計籌資3.51億元,用於擴建廠房及添購設備。

沈國榮指出,目前高鋒接單持續暢旺,在手訂單將近5億元,能見度約二個半月。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5/2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高鋒今年營收 拚增15%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704152.shtml#ixzz32yfzOjo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