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雄 今年營收成長2成可期

51點閱
 
0/10
我要評比

國內天然氣市場霸主欣雄(8908),去年營收56.48億元,年增25.48%,創歷史新高;由於工商用戶需求量大,欣雄今年將再投資5.32億元增設管線等設備,董事長朱坤塗昨(27)日表示,今年營收「成長20%,沒有問題」,並且挑戰70億元,未來「還要年年創新高」。

欣雄天然氣公司昨日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監事,由朱坤塗繼任董事長。他說,欣雄從他接手時的年營收4億元,直到去年的56.48億元,已經躍居國內天然氣市場的第一名,去年用戶數約64,805戶,天然氣銷售度數達2.51億度,今年用戶數可望再增加3,000戶以上,營收「成長20%,沒有問題」。

 

欣雄未來仍然將以工商用戶為拓展重心,朱坤塗表示,目前雖然天然氣價格比燃料重油價格高一些,但是天然氣因為具有不污染的環保特質,因此,愈來愈多的工商用戶,選擇天然氣發電。

欣雄總經理朱文煌指出,為了擴大服務範圍,欣雄今年將再投資5.32億元,增設林園、路竹及臨海配氣整壓站,以及管線等設備,因為前述地區包括路竹科技園區、林園工業區、以及臨海工業區等,都是工業用戶集中地。

根據了解,欣雄董事會今年給經理部門的營運目標是70億元,朱文煌雖表示不能證實該目標數字,但是,他強調,一定會盡力達成公司的營運目標,他擔心的,只有國內塑化工業營運能否明顯好轉,一旦如此,達陣的機率就非常高。

欣雄昨日股價小漲0.15元收在41.45元。由於去年EPS1.99元,昨日的股東常會也順利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77元、以及配股1元,合計1.77元。朱文煌說,盈餘轉增資之後,欣雄股本將增至12.41億元,除了因應未來營運需求,也將符合實收資本額不得低於現有輸儲設備原始取得成本35%的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