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雇工掃厝內 葉作風爭議不斷

 

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

葉世文去年7月才接任桃園縣副縣長,短短10個月半就遭解職,他的行事作風,早在擔任營建署長期間,就備受爭議。他曾說過房地產是最佳投資,被質疑公開炒房。去年9月,內政部營建署為推動新北市淡海新市鎮二期徵收,委託外部進行民調,顯示居民支持開發案逾7成。但部分居民懷疑該民調造假,狀告已任職副縣長的葉世文偽造文書。

葉出事這不是第一次。早在民國78年到81年間,他先後以玉山國家公園及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名義雇用賴姓婦人為工友,卻未實際上班,而是到他的住處從事清掃工作。調查局移送法辦,南投地檢署依貪汙罪起訴,被南投地院判處3年4月,但86年台中高分院無罪判決定讞。此外,他曾漏報存款被罰23萬。

到桃縣府擔任副縣長後,葉世文說要將「設計」概念引進縣府團隊,以「美學」及「幸福」概念融入航空城計畫的產業專區及住宅區,並一手打造桃園縣首批合宜住宅,實現「庶民的天堂」。吳志揚對他非常信任,以「幾乎沒人比他還了解航空城」讚譽他,希望他能發揮都市計畫、國土開發專長,全力推展航空城、合宜住宅等重大建設。

多次在縣議會,葉世文力抗議員對合宜住宅的質疑,展現強硬作風。相較於前任李朝枝的身段柔軟,有議員就批評「找葉世文來接,看不懂這布局!」嘲諷吳志揚用人不當。

2014-06-01  14:1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在宜蘭表示,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2002年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處長任內,違背職務在合歡山主峰大興土木,經查證屬實,被撤職降調,國民黨重新執政後,葉竟步步高升,他抨擊馬政府用人不當。

  • 游錫堃批馬政府用人不當。(記者江志雄攝)

    游錫堃批馬政府用人不當。(記者江志雄攝)

  • 營建署前署長、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貪遭收押禁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痛批馬政府用人不當。(記者簡榮豐攝)

    營建署前署長、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涉貪遭收押禁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痛批馬政府用人不當。(記者簡榮豐攝)

游錫堃說,合歡山是台灣百岳之一,常有山友攀登,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接獲山友檢舉,直指合歡山主峰大興土木,派人調查後,查出葉世文巧立名目,在合歡山主峰建造硬體設施,破壞生態環境,違反國家公園設立宗旨,認定葉不適合,隨即撤換。

「我知道後非常生氣,指派林盛豐政委調查屬實後,立即決定予以撤換」。游錫堃指出,沒想到國民黨執政後,葉世文竟能在馬政府團隊庇護下,步步高升當上營建署長!他對於馬政府的用人方式感到奇怪,政府應該要適才適所,用人唯才,馬政府需要通盤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