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雄在手公辦都更案達6筆,可分總銷估200億

回應(0) 人氣(221) 收藏(0)2014/05/30 12:24



獵地不易 建商搶公辦都更

 

眷村改建 多規劃中小坪低總價

 

2014年03月05日 
 
更多專欄文章

 

遠雄今年取得4筆公辦都更土地,圖為新店江陵新村改建案。范厚民攝

【劉曉霞╱台北報導】台北市土地貴,都更又耗時,建商取得土地不易,為找尋出路,建商強攻可立即開發的公辦都更。遠雄昨日公告和新竹市府簽約,正式取得新竹車站附近土地開發,總計遠雄今年已經拿下4筆眷村改建案,不只遠雄,潤泰也表態要強攻公辦都更案,今年瞄準「南港調車場案」,力麒也搶進眷村都更市場。

遠雄昨天和新竹市府簽約,取得約2113坪土地,該地接近新竹車站,初步規劃中小坪數產品,全案總銷估近60億元,遠雄可分回約30億元,預估最快2016年推案。 

 

遠雄仍以都市優先

除新竹車站案外,遠雄今年還已經取得新北市新店眷村改建案、台南成大眷村改建案和新竹清大眷村改建案,這4件公辦都更案都將規劃中小坪數、低總價的產品。遠雄建設副總經理黃志鴻指出,「公辦都更案相對單純容易整合,可立即開發,由於公辦都更多位在各縣市精華區域,接下來遠雄參與公辦都更案件仍以都市區域為優先。」
不只遠雄積極搶進公辦都更市場,早已卡位的潤泰也表態,今年會持續開發公辦都更案。潤泰董事長簡滄圳透露,今年政府會端出8∼10筆公辦都更案,潤泰將會積極爭取「南港調車場案」進行開發。 

潤泰開發案達20件

對「南港調車場案」感興趣的建商還包括冠德、國泰和富邦等。黃志鴻說,遠雄仍在評估中。簡滄圳說,今年潤泰仍會以公辦都更案為重點開發,由於潤泰資本額大,比較傾向有經濟規模的開發案,通常這類大型土地都掌握在政府手裡,「現在政府多採地上權開發,不賣所有權,若是所有權的案子,只能透過公辦都更取得。」
潤泰早在前年時就已經進場搶公辦都更案,包括六張犁和建中眷舍都更案。簡滄圳說,「六張犁」案因為基地面積不大,該案將採先建後售,推案時間仍未定。目前潤泰手中的待開發案件高達20件,其中公、民營的都更比例超過70%。 

力麒:台中較便宜

力麒日前也取得台中眷村改建案,該案緊鄰台中嶺東科技大學,力麒經理柯賢仁說,「由於台北市取得來源有限,都更也較花時間,台中市這塊地是素地,價格也較親民,對於公辦都更,未來也會涉獵。」
力麒的台中眷村改建案,暫定規劃中小坪數,以興建合宜、平價住宅為優先考量,該案總銷約45億元,因要申請都審,最快明年有機會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