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4月21日16:06 
 

趙藤雄在今天下午的安檢釋疑說明會中,同步宣布停建苗栗遠雄健康生活園區。
他說,現在我的處境大家都知道,大巨蛋風波未平,現在對BOT合約有很深的害怕和恐懼感,如果再繼續投入BOO,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只好很沉痛地宣布停建,並深深一鞠躬,表示對苗栗鄉親的歉意。(潘姿羽/台北報導)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遭羈押禁見,苗栗縣長劉政鴻今天表示,擔心剛通過環評的遠雄醫療園區,恐怕工程進度也會遭受影響。

台北地檢署偵辦桃園合宜住宅收賄案,一度獲得交保的趙藤雄,在檢方抗告成功後,台北地方法院今晨改將他羈押禁見,消息傳回後龍老家,鄰居表示難以置信「這麼大企業的老闆怎會行賄」。

苗栗地方人士也開始擔心,剛剛於5月份通過環評的遠雄醫療園區原本預定7月就要動工,會不會因為趙藤雄遭到羈押,而受到影響。

對此,苗栗縣長劉政鴻指出「這2天都很難過,真的滿擔心的」,原本這週「就要和趙藤雄敲定動工時間」,沒想到突然發生變故,不排除遠雄醫療園區的進度,會因此延後。

苗栗縣政府於民國100年就和遠雄集團簽訂「苗栗縣遠雄健康生活園區促參BOO案」,除了興建綜合醫院外,還將設置國際醫療、安養以及生技園區,並且和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設立癌症研究中心。

目前苗栗縣每1萬人口的醫生數大約10名,遠遠低於全國平均約18名,每萬人急性一般病床23床,也不及全國平均目標35床,引進大型醫院和人才迫在眉睫。

劉政鴻憂心的表示,花了這麼長的時間,「好不容易通通準備就緒」,如果真的發生變化,「苗栗鄉親又要苦啦」。



全文網址: 憂遠雄醫療園區生變 劉政鴻:鄉親又要苦啦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714947.shtml#ixzz33SA6Qlx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