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欠稅四千六百多萬元的李姓警員現任職於雲林縣警察局後勤科,員警聽到他有四千多萬元的欠稅,有人很驚訝、有人說是舊案,不知為何再提。

  • 欠稅4633萬元的李姓警員昨天下午外出洽公,不在辦公室。(記者黃淑莉攝)

    欠稅4633萬元的李姓警員昨天下午外出洽公,不在辦公室。(記者黃淑莉攝)

李員同事指出,李平日低調、獨來獨往,只知道他喜歡跑步、打桌球,穿著很樸實,車子是一部十多年破車。昨下午李員洽公外出,返回時看到媒體在辦公室外匆忙離去,不理會媒體詢問。

據指出,李員在警界服務卅年,被發現與妻子經營砂石買賣時,任職縣警局督察員;二○一○年六月復職後,在縣警局民防管制中心,之後調到秘書室,一個月前調到後勤科,李員已提出申請於今年九月退休。

縣警局指出,李於二○○二年至二○○七年間,與妻子私下從事砂石買賣,因違反商業會計法,積欠營業稅、營所稅等共四千多萬元;縣警局於二○○七年二月廿六日將全案函送雲林地檢署偵辦,二○○八年雲林地方法院判決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三年。

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另因李員違反商業會計法,二○○九年六月二日議決,李員自當年六月四日起休職一年,二○一○年六月四日復職,非外傳李員請長假避風頭。目前李員每月薪水遭扣兩萬多元抵繳欠稅金額。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今(4)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公務員前10名的欠稅大戶,其中榜首竟然是台中1名基層警員,因私下兼差買賣砂石,欠稅高達4600萬元。圖:中央社
 
新頭殼newtalk2014.06.04 林雨佑/綜合報導

繼日前披露公務人員總計欠稅5千多件,欠稅金額高達3億元後,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今(4)日又召開記者會公布公務員前10名的欠稅大戶,其中榜首竟然是台中的1名基層警員,因為違法兼職,私下從事砂石買賣生意,年收超過2億3000萬,欠稅金額高達4600多萬元。國稅局表示,已經對該員警做出「每月扣繳薪資1/3,約2.3萬元」處分;至於4600萬要扣到何時?國稅局說,只能盡量追討。

陳怡潔指出,各區國稅局的公務員欠稅項目,以「綜合所得稅」最普遍,竟然有4名欠稅高達千萬,第1名是位於台中的警察欠稅4600萬,第2名是台北的醫院職員欠稅2960萬,第3名是台北的某金融機關職員欠稅2400萬,第4名則是高雄的職工欠稅2000萬。

陳怡潔說,該名台中員警除了積欠綜所稅外,同時積欠營業稅、營所稅,且讓公務員不得兼差的規定形同虛設,而以我國1年營所稅費率為17%計算,代表該警員1年收入至少2.3億元以上,如此高獲利有無涉及不法包庇,要求財政部應促請檢調介入稽查。 

與會的中區國稅局副局長張清課回應,接獲檢舉案件後,國稅局進行查稅發現該名員警從2001年至2006年經營砂石買賣確實涉及逃漏稅,但因該員警與妻子帳戶皆無財產,因此國稅局除了輔導成立砂石公司並依規定補稅、做出禁止財產處分、限制出境,每月還扣繳員警薪資1/3、約2.3萬元,至今已繳140多萬元。

媒體追問,4600萬每個月扣2.3萬是要扣到何時?國稅局是否報請政風機關處理及公開惡劣欠稅人姓名?張清課指出,該員警未達到公布欠稅大戶姓名的標準,且員警帳戶入款後就馬上領出,只能盡量追討,況且依照個資法規定也不能公開姓名。

賦稅署稽徵行政組長許寧佑表示,軍公教欠稅極其不當,財政部絕不會官官相護,會積極追稅,未來該員警如果有其他收入,例如退休金也會扣抵欠稅,該員警就職機關也已掌握相關訊息。
 
2014年06月04日21:03 
 

行政執行署晚間指出,各行政執行分署針對公務員欠稅部分,從2011年迄今已追回8億9千萬餘元,終結15萬餘件,並將逐年新增的12萬餘未結案件,列為優先執行對象,而這類欠稅對象包括大學教授、老師、警察或政治人物,執行署執行案件不會有差別待遇。

行政執行署指出,嘉義一名李姓警員因私下從事砂石買賣,滯欠綜合所得稅、營業稅、營所稅共4633萬元,嘉義分署扣押其金融帳戶存款、薪資仍不足清償欠稅,已對李姓員警核發禁奢命令,事後李姓員警已到分署辦理分期繳納,迄今已繳130萬餘元。

行政執行署還透露,另有1名80多歲楊姓女退休國小教師滯欠1億3800萬元贈與稅,去年經士林分署積極追討,拍賣楊女名下所有不動產抵償4千萬元,後來又發現她的存款有異常移轉,打算向法院聲請管收,她兒子擔心母親若遭管收恐有三長二短,才趕緊以保單質借,繳清全部欠稅。(林益民/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