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06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福斯汽車集團昨天宣布收回台灣代理權,明年元月1日來台設立分公司,屆時集團將直接在台灣整合Volkswagen、Skoda、Audi、福斯商旅4大品牌。

福斯汽車大中華區與東協商業營運總裁蘇偉銘表示,原台灣Volkswagen、Skoda、福斯商旅總代理太古汽車將轉型為經銷商,強調和太古合作,「只有往前進,沒有往後退」,未來在馬來西亞、中國及其他國家將有更多合作關係。

蘇偉銘表示,目前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每年在台灣賣出的Volkswagen汽車達1萬輛,在台成立子公司後,目標要在3年內穩定地達到年銷量1.5萬輛目標。他更指出,Volkswagen品牌在台灣的市場潛能至少應有10%市占率,以台灣每年新車整體銷售規模35-40萬輛推估,Volkswagen長期在台灣車市搶下3.5-4萬年銷量的戰略目標不會放棄。

對於是否在台設立組裝廠?他說,在台灣設廠評估計畫從來沒有停止過,但設廠的基礎需考慮兩岸ECFA是否開放兩岸整車進出口,如果在台灣設立組裝廠只為台灣內需市場組裝,成本不低於進口車成本。

 

 

太古汽車總裁陳世傑強調,未來與福斯將更緊密合作。
記者邱馨儀/攝影
德國福斯汽車將來台設分公司,原總代理太古汽車失去代理權,太古汽車長期經營台灣車市通路,掌握福斯在台五成以上的經銷通路銷售,將轉換為多品牌經銷,除福斯、福斯商用車、Skoda等品牌外,賓士及福斯旗下其他品牌都將是太古爭取經銷的對象。

太古汽車總裁陳世傑表示,太古自2000年取得福斯台灣總代理後,2015年起與福斯將持續經銷夥伴關係,目前太古汽車在台灣、大陸、馬來西亞等地設立據點,經銷福斯汽車品牌,未將拓展至海外其他市場。

福斯汽車認為,年銷超過5,000輛的市場規模,就適合設分立公司、擴大投資,才能進一步接觸消費者。太古汽車在台經營福斯品牌多年,連年銷售超過5,000輛,並有二年超過1萬輛,經歷多時協調後,福斯才決定來台設立分公司。

太古汽車近幾年積極在台灣擴展大型經銷據點、不僅帶動福斯在台銷售量,並鞏固經銷通路,太古旗下經銷商已占有福斯在台50%以上的經銷通路。此次獲得福斯汽車保證,未來福斯與太古的合作關係不會減少,會有更重要的合作計畫。

太古即將褪去福斯總代理的角色,決定擬訂拓展計畫,擴大經銷面向。太古集團近期搶下台灣賓士北高雄的經銷權,經銷據點將在明年第1季啟用。

【2014/06/06 經濟日報】

港商太古集團搶下台灣賓士北高雄的經銷權,經銷據點並將在明年第1季落成啟用,豪華車市場的競爭指數再加分。

這也是德國福斯傳出將收回台灣代理權之後,太古集團為未來的新規畫。

台灣賓士徵選北高雄經銷商,經過一年的決選,結果由港商太古集團取得,車商主管分析,太古拿下的是賓士北台灣經銷權,但以太古全台據點遍布的優勢,未來全台灣豪華車客層都將是太古鎖定的對象,可透過高雄經銷商購車,在台北交車。

太古台灣賓士北高雄的經銷據點將在6月動土,預計明年第1季完成。

太古取得賓士的高雄經銷權引發市場高度關注,主要是太古集團的財力雄厚,在汽車通路與人才的資源極為可觀,雖然是高雄的經銷商,卻可以藉由太古集團的銷售網路,全面備戰,對豪華車的影響並不僅止於北高雄。

台灣賓士原本在高雄主要的經銷商為中華賓士,太古集團加入戰局,不僅高雄豪華車的競爭局勢將升高,甚至中部、北部都可能因而受到衝擊,而台灣賓士在台的銷售更可望因而帶動、成長幅度拉高。

中華賓土是賓士最大的經銷商,同樣看好豪華車的市場,全台擴大量能,在南港、關渡、台中等重要據點改建或興建更大面積的展間,總投資金額逾20億元,是中華賓士40餘年來最大手筆的開發計畫,中華賓士於台中七期基地興建開發規模超過2,000坪的AH800全新展示中心,將於明年第3季正式營運,成為在台的第18間展示中心,可說是台灣汽車經銷商少見的大手筆。

【2014/05/2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