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6-05 11:10:5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泓格6月有急單,惟同業新漢來瓜分石化業訂單泓格科技(3577)第二季營收沒有太多的新訂單力道,初估5月營收大致在6~7千萬元之間;泓格表示,6月份應該有急單到位,至於第三季是否進入旺季,目前觀察時間點還太早。而日前物聯網推動大廠英特爾(Intel)宣布跟台塑運用物聯網與巨量資料(Big Data)分析,打造智慧工廠(smart factory)時,應用的是同業新漢(8234),讓泓格在工業控制接單的題材偏弱。

泓格今年第一季區域別比重,歐洲占 29%、台灣占28%、亞洲(不含台灣)占 29%、美洲占比10%、其它占比4%。

 

 

(一)第二季營收季增3成,短期營運轉強:

因為第一季工作天數減少,今年2月營收,創公布合併營收以來歷史次低;受惠於營收基期較低,法人初估,第二季營收季成長約3成,其中,6月營收則可望超過7千萬元水準,有急單的效應。

泓格表示,今年工業控制、工業自動化的產業能見度沒有很長,第三季接單景氣還要等到6月下旬才會明朗。不過,泓格主管對於中國推動工業4.0國策有信心。該主管認為,中國相對歐美國家在生產線上的製造升級仍落後許多,2016年在工業自動化、物聯網監控商機將會浮現。

 

(二)泓格今年EPS約2.4~2.5元,較去年微幅成長:

《中國製造業發展綱要(2015~2025)》初稿已完成。該規劃提出,到2020年,中國要基本實現工業化,這是第一個百年目標;到2050年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邁入世界工業強國的前列。工業肩負著兩個百年目標的重任。

泓格評估,台商在大陸製造業的產線升級態度相對積極;泓格已經跟不少台廠作接觸。去年泓格就跟台塑(1301)集團合作。不過在今年台北Computex電腦展上,IPC工業電腦同業新漢宣布今年10月份與台塑完成第一階段的智慧工廠接單。

結合新漢的閘道器(Gateway)、 美超微(Supermicro)雲端伺服器、以及Cloudera的巨量資料技術,打造完整的工業物聯網與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共同推動物聯網的創新應用,為石化業的工業安全與環保節能帶來新契機。

新漢與英特爾等業者正進行第一階段示範性智慧工廠建置,預計今年10月完成,未來將計畫推廣到台塑其他國內與全球廠區;相對將減少了泓格在石化與塑化業的商機。

法人表示,泓格今年第三季成長性不高,全年EPS約2.4~2.5元,較去年EPS 2.39元微幅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1-26 09:56:07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泓格科技(3577)對今(2015)年首季營運不悲觀,由於台灣工廠正常放假為6個工作天、並沒有往年多,加上去年第4季已進入淡季效應,法人預期,今年第1季營收將有0~2%年成長幅度,維持一定接單。泓格去年成長力道,以台灣、歐洲客戶最大。預料今年歐洲客戶面臨加速委外釋單壓力,今年歐洲客戶仍有成長;泓格在台灣市場之前已有塑化重工業客戶,今年增加鋼鐵、造船等重工業新客戶,今年營收可望年成長10%。

 

泓格在國內IPC族群中,主要定位在工業控制(可程式自動化控制器)、廠房網路遠端遙控(遠端I/O模組擴充單元、PC用I/O介面卡)、機械自動化,並搭配工業應用網路設備(乙太網路交換器)等。其產品應用在利基市場,泓格平均月營收規模約6~7千萬元之間,股本為4.37億元,在IPC族群中算是小而美公司。

 

泓格具有替生產線、重工業產線達成自動化生產能力的設計能力;因近年重工業工安意外頻傳,透過網路遠端控制產線,還有創造無人環境的生產自動化需求增加,讓泓格獲得許多大型工廠工業控制的商機。

 

 

 

(一) 俄羅斯最差情況已過,訂單把握度8成:

 

泓格2014年各市場營收比重,亞洲(含香港)占19%,台灣(即內銷)占30%,美國占9%,中國占14%,歐洲占27%、其他占1%。其中,俄羅斯近年主要是經由香港出口,俄羅斯市場占總營收的9%。而亞洲市場則專指新興亞洲國家,泓格已出貨予馬來西亞印尼等地客戶。

 

泓格這兩年以來,來自俄羅斯貢獻營收占比維持在9%~10%,因此,俄羅斯遭盟國制裁就算會帶來影響,影響性也壓低在1成以內。

 

泓格則認為,俄羅斯客戶之前已向該公司反應,就算有地緣政治變動,今年訂單應該已有8成把握度。

 

(二) 歐洲、台灣去年成長大,今年仍正成長:

 

在歐洲市場上,泓格看法跟大廠研華科技(2395)一樣,去年以歐洲市場接單成長最為明顯,預料今年歐洲市場還會有一定進步空間。外界評估歐洲市場並不景氣,何以歐洲的IPC工業電腦接單反而成長?泓格揣測,歐洲客戶因應不景氣,有降低採購與尋求短交期的壓力,台灣IPC廠商遂爭取到更多歐洲客戶的ODM代工訂單機會;泓格預計今年歐洲訂單仍持續成長。

 

泓格預估,2014年全年毛利率在54%~55%;與大多數工業電腦、工業控制解決方案公司,泓格今年度仍會提供工業控制硬體、軟體整套的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s),預估今年毛利率仍有提高1.5~2個百分點空間。

 

(三)泓格布局城市連網商機:

 

另外,泓格今年是連續第二年參加台北舉行的智慧城市展(Smart City)的IPC廠商。泓格過去鎖定客戶是在工廠、廠辦等目標客戶,例如塑化、造船與煉鋼等重工業業者,惟未來智慧城市、交通網路、基礎建設連網需求增加,泓格對於城市、大樓的工業控制市場有濃厚興趣,朝向城市基礎建設布局的心態明顯。

 

泓格今年開發的新市場,是會議室、辦公室用的溫度控制、照明節能控制,以及因應工業廠辦客戶需求的電力監控、智能電網產品。另外,還有工業用Touch Monitor也是今年開發的重點產品之一。

 

法人評估,泓格有3成營收來自內銷,有7成是外銷,所以去年第4季匯兌仍有利營運,去年第4季每股獲利約0.55~0.57元,全年約2.41~2.43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2568ca6-2a9e-43e5-837c-da25e4627eb9&c=MB06#ixzz3PtwhRPl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4-12-23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廠商泓格(3577)繼打入台塑(1301)集團後,最近再下一城,攻進中鋼(2002)、台船供應鏈,最夯的高階機器人手臂控制器明年正式出貨貢獻營收,為因應滿手訂單,泓格今年年中購入新廠房,廠房面積擴充1.5倍,董事長葉廼迪表示,泓格是純度最高的物聯網公司,最近搭上物聯網起飛,拿下鋼鐵、造船、食品機械化、環保監控、軌道交通、智慧建築、機器人控制器等訂單,看好公司明年營運向上,未來更將有「幾何式」的大成長。

法人預估,泓格專攻自有品牌,平均毛利率維持在52-55%左右水準,居同業之冠,今年每股盈餘至少2.5元,年增24.3%,明年在台灣、中國、東南亞、新興市場物聯網大批訂單加持下,每股盈餘3.1元起跳。

泓格近兩年強攻台灣市場,近年來台灣營收每年均以20%的幅度成長,泓格總經理陳瑞煜細數近來多項專案,包括台南市政府大樓空調節能系統、高雄欣南瓦斯與夢時代瓦斯監控系統、清泉崗機場中央監控系統等,泓格以「螞蟻雄兵」策略橫掃各種多元專案,由於台灣訂單產品採搭配軟體,軟硬兼施下,推升公司毛利率往上。

陳瑞煜指出,今年台灣市場從去年的25%提升至30%,年營收約2億元,下一階段目標為5億元,台灣客戶產品毛利率高,並可隨台商進軍全球,像是台塑購併越南河靜鋼廠、菲律賓電廠,還有台塑中國石化廠等,相關客製化工控設備都會和泓格合作,另外,機器人手臂控制器產品明年出給台中客戶銷至國外。

至於中國市場因策略與組織調整完畢,明年展望樂觀,至少有兩位數百分比成長,今年積極參展,增加銷售人員,不少案子陸續進來,過去靠經銷商賣控制器,現在轉型和中國系統廠商(SI)或是終端大客戶直接合作,提供控制器和整套解決方案,在食品機械自動化、環保監控、軌道交通、樓宇自動化各方面已有斬獲,雖然專案訂單開發時間長,但訂單後續力相當強,效益可觀。此外,正在開發的東南亞市場,每年至少有50-60%的成長。

泓格接獲石化業者訂單,今年很想擴產

回應(0) 人氣(265) 收藏(0)2014/06/05 19:0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ed4ee25-2701-42b8-bc04-ec1220bf6d1d&c=MB06#ixzz33poqoKI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