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0日19:35 
 

廉政署偵辦桃園八德合宜宅官商勾結弊案,繼昨天派員前往興富發調閱特定帳證資料,並密訊興富發建設老闆後,今天再約談甲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到案,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據了解,祝文宇目前在本案中的身分仍是證人,廉政署約談他的原因,是查出涉貪被收押的桃園前副縣長葉世文,曾以遠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向甲山林建設購買位於汐止區的「甲山林天廈」兩戶豪宅,且登記在他人名下。

專案小組懷疑祝文宇透過人頭購屋洗錢,且資金來源疑涉不法,為釐清相關案情,今約談祝文宇到案說明;據悉,祝文宇充分配合檢方偵辦,訊後請回。(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2014年06月10日00:05 
 


台北地檢署廉政署偵辦桃園八德合宜宅弊案,今天除首度提訊在押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晚間還秘密以證人身分傳喚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欽天,釐清案情。晚間鄭欽天是由廉政署廉政官帶路,從法務部大門進入北檢,企圖躲避媒體採訪,但仍被眼尖媒體發現,整個訊問2個小時結束,當記者詢問鄭對於趙藤雄被收押有何看法時,鄭笑著說:「嘜相害(台語,意思指不要害我)」。

據了解,檢方調查發現,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已收押)的女密友陳麗玲,在新北市新莊區有一戶近3千萬的豪宅「一品莊」,且一品莊由興富發建設,檢廉懷疑當初葉世文疑似用不當的手法,以低於市價購得這個豪宅,檢方認為有必要了解,同時也要追查葉購屋的資金,因此以證人身分傳喚鄭欽天等人到案說明,了解陳女購屋經過。

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深夜11時25分,以證人身分經檢察官複訊完畢,離開北檢,鄭對於媒體拍照、詢問庭訊內容,雖不閃躲,但仍僅連說「謝謝」、「不要為難我」,當記者詢問鄭對於趙藤雄被收押有何看法時,鄭笑著說:「嘜相害(台語,意思指不要害我)」。當有記者追問鄭是否以比較便宜的價格賣給陳麗玲,沒想到鄭扳著臉問記者:「你是那一台的」,記者回嗆:「每一台都來了」。

律師鄭崇文表示,鄭欽天今天是以證人身分配合檢方訊問,但因有偵查不公開的適用,關於案情無法公開,希望大家不要造成大家的不安。(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葉世文女密友陳麗玲也因涉及收賄案,上月遭交保。資料照片

陳麗玲在新莊豪宅「一品莊」是興富發興建的建案。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