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0

新藥股真的很熱!股東會已經登場的2家新藥公司─中裕(4147)、基亞(3176),都吸引滿滿股東參加,也因為新藥難懂,會後股東都留下來聽公司高層開講,昨天基亞的股東會也不例外,其中一位特別的股東,跟記者一樣留到最後,有趣的是,他投資基亞暴賺,竟然是因一間廟的「聖杯」!

這位股東說,基亞還在興櫃時,他看到一家電視台專訪董事長張世忠,他對公司前景及新藥很有興趣,就想投資,但他不是去問法人、專業人士,而是到一間廟向神明「搏杯」,結果得到一個「聖杯」,於是基亞還在興櫃的時候,他用30元買進基亞。

昨天基亞收盤價為418元,這個聖杯,3年來讓這位股東暴賺將近15倍(含現增認股),報酬率高得恐怖,也難怪他每年都從中南部趕來參加基亞股東會,聽公司講願景,也很划算。(記者陳永吉)

 

2014-06-1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生技股市值王─基亞(3176)所研發的肝癌新藥PI-88臨床試驗結果即將出爐,基亞董事長張世忠昨天表示,PI-88已於去年底達成500位病人的收案目標,預期7月底、8月初公布期中分析結果,是成是敗屆時一翻兩瞪眼。

張世忠指出,在收案的500位病人中,一半有投藥(指PI-88),另一半沒有,而今年5月底,已有131位病患肝癌復發,達到當初臨床試驗設計的規劃目標,因此要再花2個月將復發者的資料加以分析,再送進由專家組成獨立資料審議委員會,討論期中分析數據。

張世忠說,估計這個作業時間約2天,會選在不影響股價的週日公布,通常結果會有3個,第一種數據很好,公司就會直接申請藥證,根據過去的經驗,從申請到拿到藥證,時間約需半年到一年,不過PI-88有其獨特性,有機會可以提前拿到。

第二種就是結果還算正面,但是要接著完成所有的臨床試驗,如此一來,拿到藥證的時間將會延後。最後一種就是數據很差,宣布臨床試驗失敗,這是公司最不想看到的。

不過張世忠對PI-88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然相當有信心,他說,PI-88過去有2個競爭者,一個是國際藥廠拜耳,一個是中國藥廠康哲,拜耳去年2月就收完病人,但遲未公布臨床試驗數據,今年3月確定數據不佳,試驗結果失敗。

而康哲當初在香港一上市的價格就很高,結果在拜耳宣布臨床失敗後的3天,康哲也宣布研發的肝癌新藥失敗,因此現在全球都把目光集中在基亞,基亞有機會成為肝癌領域的世界第一。

張世忠說,當初臨床試驗數據的設計,是療效差別在75%以上就算成功,也就是說,有投PI-88的病患,會比沒有投藥的病患,肝癌復發的時間拉長75%,若是肝癌患者是一年復發,則投藥的病患,復發時間拉長到1年9個月,就表示臨床數據結果正面,而根據臨床二期的統計結果,PI-88的療效差別為78%,不過一切的結果,還是要等屆時期中分析的報告公布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