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1  10:24

〔本報訊〕高雄市乙華旅行社驚傳倒閉,旅行團成員付款後,昨在桃園機場開開心心等著出國,卻遲遲等不到旅行社人員接應。據了解,業者因資金週轉出了問題,積欠地下錢莊數千萬元債務,負責人陳水木夫妻已落跑,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品保協會)昨在網站緊急公布將乙華旅行社除名,並將介入善後。

  • 旅客出國機場「等嘸人」,又傳有旅行社驚傳倒閉。圖為航空班機報到櫃檯,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旅客出國機場「等嘸人」,又傳有旅行社驚傳倒閉。圖為航空班機報到櫃檯,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品保協會表示,乙華旅行社成立21年,此次承接國內知名壽險公司員工至日本北海道及中國海南島旅遊,原定昨日起至月底分批出團,上千人均已刷卡付費;以北海道5日遊為例,普遍行情為3萬多元,該業者定價2萬8千9百元,遠低於行情。除了國外旅遊,該業者也經營國內線,目前品保協會已收到各地縣市旅客投訴。

該家人壽保險公司原預定昨天起至月底分批出團,沒想到第一團還未出境,就在桃園機場被放鴿子,高雄、台中、彰化、南投、桃園及新竹已有旅客向品保協會投訴。

據了解,乙華旅行社疑似因資金周轉需求,曾向地下錢莊借貸2千多萬元,利滾利致債台高築,外傳目前已積欠4千多萬元債務,老闆陳水木夫婦昨日起失聯,疑似「跑路」,而乙華位於高雄市中正四路的辦公室也已無人應門。

旅行業品保協會副理事長楊賢能表示,該旅行社的投保履約保證金為5百萬元,品保協會及高雄市旅行公會已共同介入善後及協助不足部分。民眾今起1個月內,可向品保協會提出申訴;若受害旅客當初以刷卡支付旅費,亦應儘速與銀行協調爭議款的後續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