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03日12:43 
 

 

股票上市成霖企業公司董事顏國基、顧問戴元鑑、稽核主管魏玉綿、會計部管理師邱淑汝等4人,前年4月得知公司將與深圳市寶鷹集團進行資產重組,竟於消息未公開前先以親友戶頭買進成霖股票,等重大消息公開後賣股賺價差共300餘萬元,台中地檢署依違反內線交易罪將4人起訴。
 
起訴指出,顏、戴於前年4月知悉成霖公司將進行資產重組及買回庫藏股重大消息後,戴男先利用親友人頭戶共計買入495張成霖公司股票,平均每股14.34元,於6月中旬,重大消息公布後以平均每股20.25元全數賣出,共獲利286萬餘元。
 
顏男也事先以平均每股19.82元買入100張股票,再以19.82元均價賣出,獲利29萬餘元,魏女以邱女則以平均每股15.54元買入5張股票,事後再以18.9元均價賣出,獲利1萬餘元。檢方認定4人涉犯《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今一併起訴。(許淑惠/台中報導)

2

 

014-06-1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成霖(9934)台中總部11日遭檢調搜索,懷疑公司有人內線交易,經傳喚公司董事、經理等10餘人,稽核組長魏玉綿在該公司發布將買入庫藏股訊息前,購入200多張該公司股票,1個月後脫手,獲利30餘萬元,訊後以30萬元交保,其餘事證不明確請回。

據悉,成霖是國內水龍頭大廠,2005年也在中國A股掛牌上市,金管會發現去年5月該公司發布要買回庫藏股,懷疑該公司人員事先以親友及人頭買入股票,俟公司大舉買回庫藏股後出脫獲利。

檢方指出,11日到該公司台中總部調閱資料,帶回幾名董事及經理、相關人員等13人到案,9名嫌疑人及4名證人,但追查後大部分人員事證都不明確,只有稽核組長魏玉綿涉嫌內線交易較明確,她以每股約14元買入該公司200餘張股票,一個多月後以每股約20元脫手,獲利粗估30餘萬元,訊後檢察官以30萬交保候傳,其餘請回。

 

 


圖/經濟日報提供
檢調昨(11)日下午赴亞洲最大水龍頭廠成霖台中總部搜索,帶走董事會會議紀錄相關資料及18名相關人員漏夜調查。據了解,檢調此行與公司內部人疑涉及內線交易有關。

成霖指出,檢調僅表示搜索與證券交易法有關,其餘細節沒有透露。成霖主管說,公司業務及財務一切正常,不受影響。

據了解,檢調此行主因成霖遭檢舉該公司去年5月股東會通過買回庫藏股,在相關訊息宣布之前,公司相關成員便以親友名義或人頭購買公司股票,並且在消息公布後就賣出牟利,涉嫌內線交易。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熙表示,金管會發現成霖股票交易異常,移送台中地檢署調查。台中地檢署昨兵分多路搜索及傳訊,帶回公司董事、經理、顧問及相關人員共18人,漏夜調查。

成霖強調,將配合檢調單位,提供一切必要資料,待檢調調查完成,再發布重訊說明調查結果。成霖昨天股價小漲0.1元、收17.95元。

成霖布局大陸市場起步早,在2005年時,即推動轉投資的大陸成霖潔具在深圳A股上市,是第三家在大陸A股掛牌的外商,也是第一家母公司在台灣上市,轉投資公司在大陸A股掛牌的台灣企業。

早年大陸本地水龍頭品質不佳,歐陽明推動成霖潔具在大陸生產無鉛水龍頭,並推出自有品牌,希望能打入大陸高端市場。

成霖潔具當年將生產據點設在華南地區,原本寄望在大陸上市後能打開大陸市場,但受到原物料價格與人民幣升值的雙重打擊,不但內銷擴展成績單有限,出口表現也受到衝擊。

去年底,成霖將成霖潔具在深圳A股上市的「殼」賣給大陸寶鷹集團,獲利人民幣4億餘元(約新台幣19億元),在業外收益挹注下,成霖去年每股純益飆高至6.37元。

【2014/06/12 經濟日報】

檢調單位昨天下午赴水龍頭大廠、上市公司成霖台中總部搜索,帶走董事會會議紀錄等相關資料。成霖指出,檢調僅表示搜索與證券交易法有關,其餘細節沒有透露;成霖主管說,公司業務及財務一切正常,不受影響。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熙表示,金管會發現成霖公司交易異常,移台中地檢署調查發現成霖股東會去年五月間通過買回庫藏股,但消息公布前,該公司內部人員即透過親友及人頭購買公司股票,在消息公布後就賣出牟利,昨天搜索帶回公司董事、經理、顧問及相關人員共十八人漏夜調查。

成霖昨天股價小漲一角,收十七點九五元。分析師說,近期成霖股價走勢平穩,從價量看不出異常之處。

成霖昨天發布重大訊息指公司遭搜索,成霖表示將配合檢調單位,提供一切必要資料,待調查完成再發布重訊說明調查結果。

成霖主管指出,檢調人員昨天下午兩點左右進入該公司,當時董事長歐陽明人在台北開會,並未跟檢調人員接觸。

成霖布局大陸市場起步早,二○○五年即推動轉投資的大陸成霖潔具在深圳A股上市,不但是第三家在大陸A股掛牌的外商,也是第一家母公司在台灣上市、轉投資公司在大陸A股掛牌的台灣企業。去年底,成霖將成霖潔具的上市資格賣給中國寶鷹集團,效益達人民幣四億餘元,約新台幣近十九億元,讓成霖去年每股獲利飆漲至六點三七元。

早年大陸本地水龍頭品質不佳,歐陽明推動成霖潔具在大陸生產無鉛水龍頭,並推出自有品牌,希望能打入大陸高階市場。

成霖潔具當年將據點設在華南地區,但受到原物料價格上漲與人民幣升值的雙重打擊,不但內銷擴展成績有限,出口表現也受到衝擊。昨天成霖總部傳出遭檢調搜索,業界都感到詫異,但也直覺可能與大陸轉投資公司賣殼案有關。

【2014/06/1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