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1-10 09:00:50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德微(3675)去(2016)年12月營收未能進一步突破1億元,但單月營收仍超過9,800萬元;法人初估加上去年底匯率回利益,去年全年EPS將略高於2015年2.1元,出現小幅年成長,符合外界預期。展望2017年,雖然磊晶供應鏈達爾科技(Diodes)晶圓廠於2016年12月發生火災導致料源供貨,但是德微已有其他獲得客戶認證的供貨來源,不影響今年接單生產,在消費電子上半年新品推出,以及推出橋式整流器的效益,今年營運可望成長。

德微於2003年轉型為二極體製造商,並於2011年獲得美商達爾科技的入股,達爾是德微的最大股東,也是達爾整流二極體的重要代工廠。

德微與大股東達爾保持緊密整合,近兩年多來從汽車電子與汽車保護元件,一直到新的橋式整流器開發,都與達爾合作。

 

 

(一)德微2016年EPS可望高於前一年:

 

德微2016年第4季毛利率與前一季的21.1%相近,加上單季有匯兌收益,法人初估單季每股獲利又重回0.6元以上水準。全年每股獲利將略高於2015年。

德微表示,去年12月份營收表現較上月及前年同期仍呈現成長,維持淡季不淡;主要原因為客戶重視穩定品質而持續下單。

而在利潤與費用表現上,近年來致力於改善生產流程,成效已逐步顯現,不但生產良率提升,整體效益持續發揮,第4季毛利率大致穩定。

 

(二)2017年,德微推動橋式整流器、車聯網應用:

 

展望2017年,德微仍保持樂觀。儘管近期晶片及原物料短缺,致使公司銷售配置有所改變。但是德微指出,在2017年客戶有不錯的需求帶動,營收及獲利均可望雙位數百分比成長。

德微過去在上游磊晶料源上就備有第二家供應鏈。此次雖然碰到大股東達爾科技的美國晶圓廠發生意外,但是不會影響德微2017年的生產。

德微指出,2017年的1月份、2月份有農曆春節休假等因素影響,首季營收較去年第4季增加的機率並不高。不過,接下來新產品將推出,後續營收將可望漸入佳境,並對於今年後續橋式整流器、車聯網產品的成長有信心。

MoneyDJ新聞 2016-09-13 18:19:40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德微橋式二極體助攻,明年車用二極體倍數成長德微科技(3675)跨入車用整流二極體市場有成,公司於2013年開始投入車用二極體開發,近4年逐年出貨量均呈倍數成長,車用二極體從2013年出貨530萬顆、至今(2016)年8月已達1,775萬顆,每年出貨量皆以1.5倍的倍數成長,預估未來幾年之成長幅度將大幅躍升。德微董事長張恩傑(如附圖)今(13)日表示,公司自2010年引進生產機台後,大部份設備折舊攤提約在2017年陸續結束,且近4年來透過自動化設備讓人員更為精減、降低費用,預計至2020年時整體獲利將更上層樓。

另外,張恩傑也說,韓國知名手機Galaxy Note 7近期接連發生自燃與失火意外,對整流二極體產業界也是一樁好事。此次手機充電電池造成整部手機回收的成本之高、讓許多消費電子客戶了解到,持續降低製造與材料成本也是要有限度的。相信未來透過新產品的推出,整流二極體等跟充電有關的元件,不易落入削價競爭的惡性循環之中。

而新產品方面,例如車用二極體屬高階應用產品。德德預估明(2017)年起,車用二極體占整體營收比重拉高後,可望對毛利率之提升有進一步助益。

 

德微表示,公司為國內極少數將生產基地主力仍放在台灣之整流二極體廠,主要係因應工業4.0趨 勢,公司極早已佈局自動化生產能力,5年下來,建立起高效率管理模式;早期雖因經歷痛苦之學習曲線初期、致使毛利率表現不佳;但隨技術之成熟與積極投入自 動化產線優化製程逐步有成,故帶動公司近5年之毛利率表現明顯上揚,自2012年的7.1%逐年提高、2016年上半年毛利率亦突破20%門檻,達到 20.9%。

德微除將積極跨入車用市場外,公司進一步 表示、在未來一年中,亦將積極跨入橋式二極體之應用市場;雖橋式二極體產品已屬紅海市場,競爭相當激烈;但德微跨入之應用領域乃屬較重質且較高階之種類, 遂不會以價格戰來取勝,乃是供應予客戶優質且CP值高的產品。而此產品之主力市場為雲端應用及無線充電等高階領域,該市場仍有相當大之成長空間,對德微而言,亦是另一成長動能之啟動。

德微藉成熟的自動化生產能力,不僅帶動公司5年來整流 二極體出貨量增加逾1倍,於2016年估可達逾16億顆,同時高階產品車用二極體占整體營收的比重亦大幅增加,而員工人數較初期設廠之人數精簡約56人、 減幅約14.9%,彰顥出自動化優化製程有效提升公司整體管理效能及降低成本的能力。公司下一階段的重心將利用作業流程自動化以及資訊系統化流程控管產品 履歷,提升客戶滿意度,鞏固高階毛利產品市占率。

德微進一步表示,公司營運底部已過,內部管理經驗提升,學習曲線縮短,成功推升了產能利用率,顯示出德微已站穩馬步,而為求穩定健全發展,德微近期計劃與系統廠商配合,除ERPMRP及自動化作業系統導入之外,亦積極透過大數據之收集及分析,預估在2年內,將大量採用自動化設備,全面落實工業4.0,冀可將公司帶往更高階之領域與生產出更富有競爭力、且品質更優良的產品,使未來有大步成長的空間。

展望未來,德微看好車用二極體及其他高端產品市場之比重將逐年提升,有助帶動成長動能。

張恩傑說,預計2016年底時,手上可動用的現金部位約4.2億元,公司近期將積極尋求可進行垂直整合的合作機會,甚至不排除進行垂直整合,或採取購併方式,朝上游晶片廠進行發展,藉掌握上游晶片,以強化高階產品之自主開發能力與效率,且整合後之經濟規模效益、亦有助降低成本,進而提升公司之整體價值。

2015-02-25 03:50:38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二極體廠德微(3675)母公司達爾科技整流二極體切入蘋果全系列產品,訂單爆增,達爾執行長盧克修表示,已派人進駐德微,協助技轉德微切入汽車電子領域,並承諾德微今年擴增三成產能全由達爾吃下,讓德微未來幾年訂單無虞。

盧克修預期,德微今年在產能稼動率提升、產品優化及毛利率提升下,全年每股純益有機會挑戰2元,明年更可看到挑戰3元的實力,讓達爾多年的投資,邁入穩定收割期。

盧克修強調,德微透過承接達爾訂單,已出現很大轉機,今年仍希望德微再提升產能30%,並全由達爾吃下,且開始把達爾在汽車電子累積的經驗,逐步移轉給德微,讓德微也開始也以自有品牌,切入汽車電子領域。

德微在達爾力挺下,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為4,250萬元,相較於前年同期虧損1,403萬元,獲利情況大幅改善,預估去年每股純益約1.3至1.4元。

德微元月合併營收1.04億元,寫三年多新高,法人估計單月獲利超過千萬元,創新高紀錄,今年在達爾力挺,及下半年切入汽車電子等毛利率較高產品線的助益下,全年每股純益上看2元。

德微董事長兼總經理張恩傑表示,公司無法評論法人預估獲利,但大股東的期待,會致力達成,也對德微今年業績營運抱持樂觀,會持續投入製程優化,以承接大客戶持續釋出的標準化整流二極體訂單,同時布局高附加價值的汽車電子、雲端應用等相關產品應用領域,並投入無線充電相關整流二極體產品的開發。

 

MoneyDJ新聞 2015-01-09 11:28:5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德微科技(3675)去年營收11餘億元,法人預估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1.34~1.36元左右,擺脫2012、2013連續兩年虧損、營運績效好轉。德微主力產品線是蕭特基二極體,TVS保護元件,而且以小訊號與貼片型態為主,適合追求輕薄短小終端與充電器上的特性,未來在穿戴式裝置市場上仍將具有不錯競爭力。德微未來的成長性,主要來自於大客戶達爾(DIODES)的訂單滲透率提高,並且要投入符合汽車電子規格的整流二極體產品線。

德微已公布去(2014)年12月營收8,574萬元,去年全年營收11餘億元,亦創下近三年的營收新高。

在去年第4季毛利率方面,因為當期的匯率有助於提升毛利率,惟年度產品與出貨上的調整,法人預計,德微去年Q4毛利率約14%,較前一季下調約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亦同步下調。法人推估,第4季每股獲利約0.39~0.4元上下。並推估德微全年毛利率約14~15%,全年營業利益率約5.5%。


德微的主力客戶,是2011年就入股投資的達爾科技(DIODES);跟客戶往來的這幾年中,德微對產品品質提升十分重視,而且微型化的規格的需求,德微現在都要求自動化生產,所以毛利率、規格都符合市場主流的要求。德微產品線,主要有蕭特基二極體,占營收比重6成,TVS保護元件由之前的8~9%營收占比,提高到去年的15%,而各類標準型的二極體,Zener二極體等約20~25%。

 

由於達爾科技不斷提高占有率,侵蝕其品牌同業Rohm、Vishay、Microsemi整流二極體品牌業者的市場,所以德微也跟著一起成長。據悉,德微只有供貨達爾科技的10%以下的產品,所以今年仍有機會提高供貨比重。

在新的應用方面,德微今年持續努力開發新的應用市場,分別是車用電子上的整流二極體,以及無線充電的「充電端(charger)」二極體應用。由於汽車電子的認證較為嚴謹,德微也表示,車用電子認證還要一段時間。

德微進一步表示,2015年半導體產業維持正成長的趨勢應不變,消費終端產品如手機、平板、NB等仍有新機上市,預期將帶動整流二極體產業維持正成長。

德微除了持續佈局高附加價值的汽車電子、雲端應用等相關產品應用領域外,亦已投入無線充電相關整流二極體產品的開發,並預期隨著手機品牌大廠逐漸對充電規格達成共識後,2015年開始應該會有不錯的商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197b228-cdb0-4d49-aa4e-dd50d43e1f33&c=MB06#ixzz3OIYm5SP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智慧機動能挹注,德微6月營收續創3年來新高

回應(0) 人氣(156) 收藏(0)2014/07/07 06:4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328ee90-72a1-42a4-b34b-f89351ebb621&c=MB06#ixzz36l9YXEz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德微Q2-Q3料獲利;無線充電應用挹注毛利轉強

回應(0) 人氣(108) 收藏(0)2014/06/16 11: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3600948-c382-4963-ab1e-f147ff22a54f&c=MB06#ixzz34mIMHx5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