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02 09:33:5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PCB軟板材料亞洲電材(4939)公布去年財報,2015年合併營收15.6億元,稅後淨損1.8億元,EPS -1.85元;亞電指出,去年第四季匯兌損失達2,196萬元,影響全年獲利表現,但去年已是營運谷底,展望今(2016)年,亞電對上半年維持保守態度,今年目標為調整應收帳款,調節庫存水位與精簡研發費用,並預期紅色供應鏈崛起,終端大廠擴大資本支出,可帶動上游需求而使亞電今年營運逐漸回穩。

亞電進一步指出,2015年為公司營運谷底,全年著重於調整客戶與產品結構,並提前認列應收帳款,EPS虧損已逐漸減少,顯示亞電營運已逐步回穩。

亞電並表示,公司自去年下半年起重點目標強化公司內部管理,採取減法管理政策,包括轉調研發中心至中國昆山,降低研發與人事成本,並精化產品項目,進一步汰換毛利低、需求不高的產品類別,將產品項目重新組合,集中推廣高毛利產品,今年度首重黑色覆蓋膜與EMI膜兩大黑金與補強板產品,期透過美系軟板供應商與中國最大面板廠京東方深化供應鏈,並開發新功能。

 

展望今年上半年,亞電表示,仍維持保守態度,公司致力產品結構調整,今年度將持續以黑色覆蓋膜與EMI膜兩大高毛利黑金產品進攻中國市場,汰換低毛利低需求產品,同時控制認列備抵,針對應收帳款天數較高的客戶減量出貨以及進一步法律行動,以期穩定公司營運。

此外,亞電也指出,目前中國已全球為最大智慧型手機市場,同時全球前十大手機品牌中佔有八成,顯示中國對智慧型手機需求仍強,而亞電打入京東方面板廠供應鏈後,未來更將持續布局中國一線大廠供應鏈。

亞電董事長李建輝表示,紅色供應鏈崛起將中國電子產業推往大者恆大的企業結構,終端大廠紛紛擴大資本支出,積極建廠經營、擴充產能,帶動上游材料需求大幅提升,將可望使亞電今年營運逐漸回穩。

 

MoneyDJ新聞 2016-01-08 08:20:5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亞電(4939)公告2015年12月營收為1.22億元,年減24.4%、月減7.68%,累計2015年全年營收為15.52億元,則與2014年全年相較減少19.91%。亞電表示,由於全球消費性電子產業成長疲軟,加上傳統第四季電子業淡季,影響亞電12月營收表現。公司進一步估計,第一季營運表現仍將受到下游廠商調節庫存影響,亞電將持續彈性調整產線因應。

展望2016年,亞電表示,市場對覆蓋膜產品需求仍存在,惟產業氣氛低迷,各大智慧穿戴裝置與高階手機品牌廠仍持續觀望中,以致後續訂單狀況不明朗,然亞電去年全年致力於優化客戶與調整財務結構,目前已見初步成效,包括下游客戶提出實際還款計劃,亞電也陸續恢復正常供貨水準。

此外,亞電指出,2015年初新增的美系Teir1軟板大廠也將逐步擴大出貨,2016可望持續深耕供應鏈,並以高階專業技術,積極爭取優質新客戶訂單,將可望帶動今年營運成長動能。

 

MoneyDJ新聞 2015-01-12 10:14:3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PCB軟板材料廠亞洲電材(4939)公告12月合併營收為1.6億元,月增6.5%、年減近4%,合計2014年合併營收達19.4億元,年增率為8.19%。公司表示,2014年透過產品組合調整,改善了客戶結構,成功打入大廠供應鏈,爭取優質客戶;展望2015年,將持續優化產品,並透過研發的投入,開發出適用於4G高頻傳輸的次世代EMI膜,生產成本可望大幅下降,公司對於爭取市場深具信心。

亞電過去以生產軟板所用之FCCL產品為主,但由於公司持續投入研發,2014年推出兩大黑金產品,包括黑色覆蓋膜與EMI膜皆成功挑戰美日大廠獨佔地位,因此打入包括美系、中國等重要智慧型手機終端客戶的供應鏈,其中在黑色覆蓋膜部分,目前為美系智慧型手機廠專用,亞電透過台灣軟板廠交貨,由於品質穩定,成本具有競爭力。公司表示,目前多家同供應鏈的軟板廠前來洽談合作,2015年有機會新增一家美系軟板廠客戶,帶動出貨量增加。

在EMI膜部分,亞電則指出,該產品適用於4G高頻傳輸,用以避免電磁波干擾,目前則由兩家日本大廠主導約90%市場,目前公司順利打入中國最大中小尺寸面板廠京東方與最大觸控面板歐菲光,後續成長仍看好;由於2014年第四季日圓急貶造成與日本對手價差縮小,不過公司也完成次世代的EMI膜開發,透過材料、製程的精進,公司成功降低成本,未來新產品報價可望維持優勢。

 

針對2015年展望,亞電預期,由於2014年公司進行客戶結構調整,過去應收帳款天數較長的客戶,公司陸續停止出貨並將資源聚焦於優質客戶,現在公司成功取得大廠供應鏈門票,未來將積極拓展產品在供應鏈的滲透率,以彈性生產、高CP值等優勢,追求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4a196f5-91a7-4e3a-9972-c2c6211add20&c=MB06#ixzz3OaBFedt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亞電黑色覆蓋膜 美系客戶中意

450點閱
 
2/10
我要評比
亞電6月營收
亞電6月營收

亞電(4939)今年黑色覆蓋膜大有斬獲,該公司透過嘉聯益(6153)打進美系品牌客戶,嘉聯益(6153)供應給美系客戶的新機中,有80%黑色覆蓋膜由亞電供應,打破往年由杜邦壟斷的局面,亞電期待明年黑色覆蓋膜、EMI膜營收比重提升至25%,長期以30%以上為目標。

美系品牌廠旗下共有8家軟板供應商,絕大多數採用杜邦的黑色覆蓋膜,今年嘉聯益打入新手機供應鏈,亞電與嘉聯益合作已久,據悉,新機種所需的黑色覆蓋膜80%由亞電供應,今年上半年黑色覆蓋膜、EMI膜合計佔營收約17%,明年將跳升至25%。

 

亞電董事長李建輝表示,美系品牌供應鏈中包含3家台資、3家日商、美、韓軟板廠各一家,站在美系客戶的角度,增加供應鏈是必然趨勢,因此除了攻進嘉聯益以外,美系、韓系軟板廠也有機會採用亞電的黑色覆蓋膜。

亞電6月營收為1.62億元,年增12.84 %,合計第2季營收突破5億大關,達5.02億元,創下單季次高紀錄,亞電表示,第2季智慧型手機提前拉貨,尤其中國智慧手機品牌成長力道強勁,帶動第2季營收達到5.02億元,較第1季季增24.67%,公司表示,除了營收成長之外,公司也進行產品結構、客戶結構兩大調整,徹底改善公司體質。

亞電成立於2003年,成立之初鎖定中國市場發展,今年在中國市場將進行客戶調整,進行「汰弱留強」的動作,在中國大陸市場中,EMI膜已經打入最大中小尺寸面板廠京東方、最大觸控面板廠歐菲光供應鏈,這兩家大廠幾乎囊括中國大陸目前包括酷派、聯想、中興、華為等一線品牌。

亞電去年營收約17億元,今年在黑色覆蓋膜、EMI膜出貨提升之下,法人估計營收有機會達20~23億元,營收年增率達17%以上。

上下半年營收配比約4比6,在台資客戶出貨啟動之下,亞電下半年營運將成長50%。

 

亞電軟板材料打蘋果光,單價倍增Q2放量出貨

回應(0) 人氣(126) 收藏(0)2014/06/17 10:2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108cc4f-aae0-4218-af26-476f1a373184&c=MB06#ixzz34rtsOID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