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6-12 09:24:0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久元LED、測試單轉佳,惟旺季增幅不如去年久元電子(6261)5月營收未刷新今年新高峰,主要是3月自製機台出貨金額較平常水準多出7成,業績提前反映。久元表示,LED與封測訂單第二季底正在逐步升溫,6月LED客戶反應佳,第三季會有一定的旺季效應。惟法人亦表示,半導體測試第三季初需求減緩,久元第三季營收季增約3~5%,漲幅低於去年傳統旺季季增雙位數表現。

久元主要業務有LED切割挑檢、IC測試服務,自製機台設備銷售等3大項。今年第一季營收比重,LED切割挑檢占43.6%、IC測試占43.4%、自製機台銷售占營收比重13%。

 

 

(一)久元看好LED客戶拉貨,6月營運轉佳:

 

久元第二季營收營收季增率3~4%,季成長幅度低於之前法人預期的15~20%幅度。

4月與5月LED、測試訂單成長幅度有限,是久元第二季營收季成長未如預期的主因。

另外在自製設備接單方面,主要是第一季3月份營收基期較高;3月份設備拉貨金額近6,250萬元,較正常的3,500~3,600萬元水準要高許多。而且在3月自製設備出貨高峰一過之後,4月設備銷售金額降到1,900萬元,5月份才回到正常水準。

LED台灣主力客戶占LED訂單比重約6成。久元說,LED台灣客戶營收在6月份拉貨明顯復甦,加上海外日系、韓系與美國客戶也逐步成長,LED接單有一定的旺季效應。

 

(二)半導體第二季市況平淡,待第三季復甦:

 

整體LED產業第二季需求減低,且半導體測試訂單沒有旺季效應,讓久元第二季合併營收表現低於法人預期。

展望未來,久元認為,就LED訂單來看,6月份高於5月表現,LED第三季接單亦可望優於第二季。

第三季IC測試需求,則看手機、PC等消費電子的需求。目前來看,6月份半導體客戶去化庫存情況仍在,要等7月份市況好轉。

法人指出,久元歷年旺季不管落在第二季、或是第三季,當年季度營收最高峰,季成長有15%、或近20%幅度,而今年第二季、第三季營收季成長幅度,僅有季曾約3%至6%。因此,法人將久元全年EPS目標,由6元下修到5~5.5元。

 

MoneyDJ新聞 2014-12-26 10:58:4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久元電子(6261)原訂9月底LED切割與挑撿擴充產能至90億顆,但實際進度落後,久元10月、11月份營收皆不如外界預期。法人預估,第4季營收季減15%,預估EPS約0.97~0.98元,營收與每股獲利皆為淡季。而隨著下游LED客戶將在明(2015)年3月之後增加產出,而且明年大陸有意集中火力扶植當地半導體產業、激勵當地的IC封裝與測試的需求,上游的久元明年第1季可望走出谷底,單季EPS逾1元;而明年上半年營收,亦可望逐季成長。

眾多研究與法人投資機構將2016~2017年視為LED照明的產業爆發點,近年來台灣與大陸的LED業者都積極推出高亮度產品,在晶粒上的切割與挑撿上需求高。

久元預期,明年持續擴大LED切割與挑撿的產能,由原有的月產能82億顆,增至100億顆,是久元明年在發光二極體上的成長動力。


受惠於照明產業的需求提高,讓久元LED切割與挑撿的產能擴增之外,明年在
IC測試與IC封裝上,大陸的半導體市場成長,也會替久元帶來一定的成長動力。而下游LED產業旺季多是落在當年的第2、3季;久元自製機台設備營收認列旺季自亦從3月份開始。所以法人預料,久元明年營收與每股獲利最低的一季將是首季,其第2季、第3季的營收、獲利皆大於首季。

久元大陸吳江巨豐廠主要是作IC封裝,而大陸深圳的朗富廠則是以IC測試為主。受惠於大陸扶植IC產業以及新增當地IC設計廠商客戶下,預計明年巨豐廠、朗富廠的業績能夠提升。

法人評估,在明年LED切割與挑撿代工、自製設備價格競爭力高、大陸當地IC封裝與IC測試接單增加的3個動力帶動下,久元明年總營收年成長約13%,全年每股稅後獲利約5.8~5.9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f6c238d-4c74-40cf-bd14-690554455c6c&c=MB06#ixzz3MygwNhF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LED與IC挑撿/切割旺,久元Q2季增3成高於同業

回應(0) 人氣(113) 收藏(0)2014/06/18 09:4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d2e2f54-6d00-4cd6-8e62-396a9f8a2900&c=MB06#ixzz34y66314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