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8日13:31 
 

統一(1216)前總裁林蒼生今日新書發表會。他認為,在統一的日子,看到台灣經濟的改變,與統一的改變一模一樣,因此統一是台灣經濟的濃縮。

對於大環境不佳,年輕人薪水停留在22K,林蒼生說,這個跟K一點關係都沒有,只要好好的做事,天絕對沒有滅人之路,堅持是一輩子的事,如果堅持理念,做一輩子都不會辛苦,為什麼要在22K上計較,這是沒有理念的人,有理念的人,不管怎樣,半K也沒有關係可以生活下去,這個時代不是生活問題,是生命問題。

對於服務業的發展,他則認為,今天大家太不重視服務業,服務業佔GDP超過70%的貢獻,但是政府沒有給予相應的資源,只是讓服務業自生自滅。他也以咖啡為例,統一進口近6000噸的咖啡豆,佔了台灣16000噸近3分之1,很了解咖啡,16000噸可以創造22萬的就業人口,但在製造業只有幾千人,韓國的咖啡店,每家都是一朵花,「台灣在不同的服務行業的角度,政府在背後好好支持,應該要做實際工作。」(林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