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企業股東會後,股利政策拍板定案,台灣大、華固、五鼎等15檔個股,近十年來每年平均配發超過3元現金股息,宛如「金雞母」年年下蛋,躍居今年除權息行情的盤面亮點。

股東會後,能否抱股除權息已成焦點;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當前定存利率偏低,投資人偏愛高現金股息股票,今年可以明顯發現上市櫃公司普遍提高股息發放率,預期今年除息行情會比除權行情來的俏。

個股選擇上,投資人則可以從長期投資的角度著手,觀察往年的股息配發水準,並搭配今年的股利政策、現金股息殖利率表現等,做為選股方針。

根據統計,近十年來,年年配息、每年平均配發現金股息超過3元,且今年現金股息殖利率超過5%的個股,共計有15檔,主要分布在電信、IC設計、PC周邊等電子類股,以及營建、生技等傳產族群。

觀察近十年來的平均現金股息,以華碩的7.78元居冠,再者為訊連的6.38元、致新6.16元;另外,伸興、順達、華固等,每年平均現金股息也都在4元以上。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6/22 經濟日報

殖利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