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24日10:42 
 

由於台積電(2330)近期股價屢創新高,小股東今在台積電股東會上問董事長張忠謀對股價看法,張忠謀雖說對股價不評論,但他首次透露他買自家股票,從股價60幾元買,70幾元又買,到106-107元又買,到現在沒賣掉過,現在看起來也是對的,對股價表現是樂觀的。

他說,對基本面來看,台積電的EPS會增加,成長率在幾年內一定會超過全球半導體成長率,因此無論從EPS或營運成長率來看,基本面都是非常好的。

另外,針對今年第3~4季產能利用率方面,張忠謀指出,看起來第3季產能利用率會很滿,約100%。

有股東提問20奈米於第3~4季佔營收比重方面,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表示,今年20奈米快速量產,預估第3季佔10%、第4季佔20%,全年佔逾10%,其中
行動應用的CPU佔營收比重約跟20奈米比率相當接近,張忠謀補充說應該會多一點,因為20奈米只是CPU一部份。

另外,有小股東質疑張忠謀自去年下半年來公開露面比往年要少?跟健康有無關系?張忠謀說,只有一個法說會沒有去,上次法說會有2位共同執行長出席,應多給他們機會歷練機會,但下次會去。(蕭文康/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