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2-19 10:56:0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伴隨著近期國際棒線行情止跌反彈,市場認為,中鋼(2002)下周新開出的盤價有機會醞釀漲勢,而志聯(2024)Q1報價則已見止穩,加上原料成本持續改善,法人認為,志聯營運已落底,且隨著中鋼今年棒線盤價改開季盤,將有利於志聯掌握原料成本,志聯今年營運將較去年回升,而志聯去年每股淨值約11元,目前PB值低於0.7倍。

志聯為國內鋼線、鋼棒製造廠,產品主要應用於機械加工、軸心零件、手工具與螺絲螺帽業,由於棒線產品加工層次較高,國內棒線產業獲利相對平穩,而志聯內銷比重通常占約7成,外銷則佔3成,外銷市場包括大陸、韓國、東南亞等地。

志聯去年受到棒線行情持續走弱拖累,下半年鋼品利差惡化,獲利也表現平淡,法人表示,志聯去年Q4因報價再度下跌,預期志聯去年Q4也僅有小賺,不過伴隨著棒線行情止跌反彈,志聯今年營運則有機會跟著落底回升。

 

觀察志聯Q1報價情況,法人指出,雖然中鋼Q1棒線盤價仍持續開跌,不過志聯因去年Q4已提前跌價反映給客戶,加上今年棒線行情展望較為正面,志聯1月報價已止跌開平,而法人則認為,志聯Q1在報價走穩,而原料成本還可持續下降的情況下,鋼品利差將有逐步改善的空間。

而志聯外銷訂單毛利率通常優於內銷,公司今年也持續積極拓展外銷訂單,志聯1月外銷佔營收比重更是達到近4成,有利於公司維持較好的獲利組合。

值得留意的是,中鋼預計下周將開出4~5月盤價,而中鋼今年大多數產品都已改開季盤,像棒線今年即是開季盤,因此下周的盤價等於是決定Q2一整季的價格,法人認為,伴隨著近期鋼市回春,加上國際棒線行情反彈,中鋼Q2棒線盤價應該幾乎確定不會再跌,而若市場氣氛、客戶態度正面,棒線盤價甚至還有上調的空間。

法人表示,棒線行情原本就相對於其他鋼品表現平穩,而中鋼今年棒線改開季盤後,更有助於國內棒線行情走穩,也有助於線材廠商掌控原料成本,預期志聯今年在原料保持平穩、報價緩步回升,以及外銷訂單挹注下,營運有機會較去年出現轉機。

志聯2015年合併營收為13.8億元,年減20%;去年前3季EPS則為0.28元,法人估,志聯去年Q4應也維持小賺的表現,今年仍將持續配發現金股利,而志聯去年每股淨值則約11元,目前PB值低於0.7倍。

 

MoneyDJ新聞 2015-10-26 10:30:1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志聯(2024)下半年獲利仍估平淡,不過隨著近期棒線行情持續走穩、醞釀止跌,加上中鋼(2002) Q4棒線盤價開平、穩定市場信心,法人看好,志聯明年營運有機會走出谷底,較今年好轉,而志聯今年底每股淨值估可達11元,目前PB值仍低於0.7倍。

志聯為國內鋼線、鋼棒製造廠,產品主要應用於機械加工、軸心零件、手工具與螺絲螺帽業,由於棒線產品加工層次較高,國內棒線產業獲利相對平穩,而志聯目前內銷比重約7成,外銷則以大陸與東亞市場為主。

受到去年底棒線行情轉跌影響,志聯在產品利差縮水、加上認列庫存跌價損失衝擊下,去年Q4起本業獲利轉趨平淡,今年上半年獲利動能依舊疲弱,志聯上半年EPS僅0.2元。

 

觀看志聯下半年營運,有鑑於Q3鋼價仍持續滑落,法人推估,志聯Q3僅有小幅獲利表現,而Q4報價雖已逐漸回穩,惟因原料成本尚有改善空間,預期Q4獲利仍與Q3相差不遠。

不過法人觀察,隨著近期棒線行情止穩,加上中鋼Q4棒線盤價力守平盤,志聯明年營運有機會逐步走出谷底,而志聯產品終端應用以機械加工、螺絲螺帽等為主,接單相對穩定,若明年棒線行情仍持續保持平穩,加上目前相對低檔的原料挹注,預期明年獲利將有機會較今年改善。

志聯上半年EPS為0.2元,下半年仍估可維持小賺格局。志聯完成庫藏股註銷減資後,每股淨值來到10.89元,法人推估,今年底每股淨值將達11元,以目前股價估算,PB值不到0.7倍。

MoneyDJ新聞 2015-03-16 11:34:2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志聯(2024)去年前3季EPS已達1.11元,去年Q4則仍可望維持獲利表現,法人表示,志聯今年預計將恢復配發股利,且配息率可望達到7成,以此估算,志聯潛在殖利率有機會突破9%,相當吸睛;不過受到鋼價下跌影響,法人認為,志聯首季獲利恐受壓,但整體來看,由於棒線產品加工層次較高,志聯今年仍可望維持一定的獲利表現。

志聯為國內鋼線、鋼棒製造廠,產品可用於機械加工、軸心零件、手工具與螺絲螺帽業,由於棒線產品加工層次較高,且客戶對於品質要求較嚴,國內棒線產業獲利相對穩定,而且也因客戶對於原料來源相對謹慎與保守,若棒線廠未能獲得如中鋼(2002)、或者日本與歐洲大型鋼廠的原料額度支援,相當難維持穩定接單水準,而且放眼國內檯面上較具規模的棒線廠也都已經耕耘市場許久,並且具備緊密的下游通路布局,其他新進業者較難有機會進入,產業秩序也相對穩定。

志聯經歷近幾年營運體質調整,加上先前購入的設備機台都已折舊的差不多,去年獲利已經回歸正常軌道,公司去年前3季稅後淨利表現也已經與國內其他同業相當,不過相較於同業5億元~7億元的股本,志聯股本則達10.2億元,因此相較於同業去年EPS多可突破2元,志聯去年EPS估僅1元多,法人認為,志聯今年還有可能持續調整股本規模,在不影響營運資金的情況下,不排除今年再進行庫藏股減資

 

志聯去年前3季EPS已達1.11元,每股淨值則為11.25元,目前PB值僅約0.8倍;法人認為,以志聯今年配息率可達7成估算,其殖利率則有機會突破9%,投報率仍相當吸睛。

受到鋼價下跌影響,志聯1、2月營收都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就實際出貨量來看則與去年同期差異不大;法人指出,志聯整體出貨量變動不大,不過短期受到鋼品跌價影響,首季獲利恐較去年同期衰退,但今年還是可望維持相對穩定的獲利表現。

另外,志聯先前處分了大陸東莞廠後,看好未來東南亞市場需求興起,公司也持續尋找赴東南亞投資的機會,不過目前投資尚無明確時間表,投資的規模與方式也還在討論中。

志聯去年前3季EPS為1.11元,法人推估,志聯Q4仍可望維持獲利表現,去年EPS有機會突破1.2元,創下2007年以來最佳獲利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8cc4436-58f1-4902-bd80-48d341c1f54f&c=MB06#ixzz3UWJa1vT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帳上已無待彌補虧損,志聯明年有望發股利

回應(0) 人氣(67) 收藏(0)2014/06/26 09:3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f47677f-7c84-4a9a-a3ad-0bea5fadb81f&c=MB06#ixzz35jLDta2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